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办公室日常卫生管理制度

办公室日常卫生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07 18:29:09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办公室日常卫生管理制度

一、目的

办公室日常卫生管理制度

为创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办公环境、增强员工对公司的责任感和归属感、推进公司日常工作规范化、秩序化、树立公司形象,制定办公室卫生管理制度.

二、主要内容与适用范围

1.本制度规定了办公生管理的工作内容和要求及分工责任、监督与检查。

2.此管理制度适用于本公司所有办公室卫生的管理

三、具体要求

(一)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应做到以下几点:

1.保持公共区域及个人区域地面整洁,无污物、污水、浮土,无死角。

2.保持门窗干净、无尘土、玻璃清洁、透明。

3.保持墙壁清洁,表面无灰尘、污迹。

4.保持挂件、画框及其他装饰品表面干净整洁。

5.保持清洁,毛巾放在固定(或隐蔽)的地方

6.保持卫生工具用后及时清洁整理,保持清洁、摆放整齐。

7.垃圾篓摆放紧靠门后并及时清理,无溢满现象。

(二)办公用品的卫生管理应做到以下几点:

1.办公区地面:每天清扫一次办公区地面,每2天用拖把拖一次地面。

2.办公门窗:每周至少一次半湿抹布和报纸擦拭一次窗户以及四周边框,保持干净。

3.会议室:对会议室桌面、椅子、烟灰缸等每天清洁一次,摆放有序整齐。

4.董事长办公室洗手间、洗手盆及台面:每个礼拜至少清洗一次,遇特殊情况,发现有污迹或杂物,应及时清理干净。洗手间需保持干净,无积尘、污迹,厕纸用完及时补充。

5.办公设备:饮水机、打印机、传真机、文具柜,室内茶具,花盆等摆放要整齐,保持表面无污垢,无灰尘,蜘蛛网等。

6.办公桌面:办公桌面只能摆放必需物品,其它物品应放在个人抽屉,暂不需要的物品就摆回柜子里,不用的物品要及时清理掉。

7.办公文件、票据:办公文件、票据等应分类放进文件夹、文件盒中,并整齐的摆放至办公桌左上角上。办公小用品如笔、尺、橡皮檫、订书机、起钉器等,应放在办公桌一侧,使用完后及时归位。

8.电脑:电脑、电脑键盘、电话要保持干净,每月至少擦拭一次。下班或是离开公司前电脑要关机。

9.新进设备的包装和报废设备以及不用的杂物应按规定的程序及时予以清除。

(三)个人卫生应注意以下几点:

1.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乱扔垃圾。

2.下班后要整理办公桌上的用品,摆放整齐。

3.禁止在办公区域抽烟。

4.下班后先检查各自办公区域的门窗是否锁好,将一切电源切断后即可离开。

5.办公室门口及窗外不得丢弃废纸、烟头、倾倒剩茶。

6.离开办公桌需将座椅推入办公桌内。

四、责任分工

一)公共区域:包括办公室走道、会议室,办公区域走道,董事长办公室,总经理办公室,

财务总监室等,每天由专门人员负责进行清扫;

二)个人区域: 

1. 各位同事轮流值日,按值日表循环执行,形成制度。

2. 值日员工做好当日的卫生值日工作。

3. 若值日人员不能完成当天工作,需向行政部门说明进行调换,或主动找其他同事进行调换。

4. 当日值日人员需提前半小时到达办公室在上班前完成值日工作。

5. 行政人员不定期检查值日工作。如果卫生没达到标准,由当日值日生重新打扫。

6. 公司人员卫生分工情况详见员工值日表。

五、监督与检查

一)、综合部不定期对办公室的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对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第一次劝

导责任人及时整改、修正。第二次要求责令整改,并视情况通报批评。

二)、公司综合部接受员工对其他人员的环境卫生维护方面问题的反映与投诉

六、附则

一)、本制度由公司综合部负责制定、修改、解释

二)、本规定自总经理签批之日起开始执行。

办公室卫生管理规定2015-05-25 23:11 | #2楼

为塑造整洁美好的办公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公司本着“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决定实行以下卫生打扫制度:

1、卫生区域的划分:

A.大办公室及会议室:由销售部员工负责;员工每周轮流负责日常清洁卫生。

B.小办公室、设备展示区由人事、行政、客服、技术及陈汉盛负责;

C. 自己的办公桌台面卫生自己负责。

2、办公室清洁卫生标准:

地面无垃圾、浮尘、水迹,桌面无浮尘,玻璃及其他物品表面无浮沉水迹。另外,特殊情况下,临时产生的垃圾应及时清扫、清运。

3、清洁工作内容:

各块区域每天必须清扫一次,包括扫拖地板、擦洗办公桌、倒垃圾等。另外每周五中午进行一次大扫除,主要内容为窗台和窗子玻璃、饮水机、微波炉、办公设备的清洁卫生。

由于销售部门会议室较大,人员多,为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建议各组组长将卫生值日安排作出分工后报由行政人事部门备案,并根据人员变动做出及时更新。

4、监督、考核办法:

人事行政部每月将制定并张贴卫生值日表,值日人员在执行卫生清扫工作后,在相应项目上打勾,并签名。如果值日人员因打扫卫生后未签名,每次扣罚1元。

另外,人事行政部将在上午时段实地检查,发现卫生不达标准的情况,每次将扣罚责任人5元。

对于多次未能较好执行卫生制度的人员,公司将在员工工作态度中给予较低等级考评。

5、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办公室日常卫生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办公室日常管理制度05-10

办公室日常管理制度09-01

办公室日常管理制度范本05-12

公司办公室日常管理制度06-18

办公室日常管理制度15篇06-13

综合办公室日常管理制度02-21

办公室日常管理制度(15篇)06-23

办公室卫生管理制度08-03

办公室的卫生管理制度03-12

公司办公室日常管理制度(3篇)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