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各项安全保卫制度

各项安全保卫制度

时间:2022-04-09 13:20:17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各项安全保卫制度

一、水电安全

各项安全保卫制度

1、及时关水、关灯、关饮水机,不使用任何违规私带电器。

2、发现水电故障不应私自处理,应报告生活老师, 

二、消防安全

1、不将打火机等火源带入寝室,不抽烟、点蜡烛、烧纸物,不在宿舍区内燃放烟花爆竹。

2、寝室长组织寝室成员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紧急救生常识等。

3、室内不能使用床头灯、电热毯、加热器等电热器具,严格遵守有关规定。

三、财物安全

1、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不存放大量现金。

2、寝室成员出门时,应随手关好门窗,严防任何人从门窗出入,以免发生被盗

等意外事故。

3、保管好自己的钥匙,不转借他人,若丢失应向管理人员报告,并持学生证到

宿舍办理科另配,不私配钥匙、私换门锁。

四、生活安全

1、寝室成员要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与他人友好相处、与邻为伴。 

2、寝室长要观察寝室动态,善于化解矛盾,防患于未然,教育和引导寝室成员逐步建立起积极向上、和-谐、健康、安全的人际关系。

3、不私自调床位和房间;

4、不带异性进入宿舍,如有外地亲属来访(同性),经门卫登记同意后,在会客时间带证进楼;

5、不在公寓内搞任何形式的商业活动,遇到小商贩叫卖应向保卫处报告;

6、不在公寓楼内的墙壁上张贴各类海报、广告等未经学校准许的张贴物; 

7、不在室内饲养宠物;

8、不在正常就寝时间内大声喧哗、高声播放音响等影响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的行为;

9、不在楼上抛掷空包或杂物;

10、不参与赌博或变相赌博;

11、寝室成员不得酗酒;

12、严禁私接电源;

13、不得外宿;

14、寝室成员外出过长时间应该通知寝室长。

注:请各位成员切实遵守以上制度,树立安全意识。如有违反,罚搞一天卫生并为每位寝室成员提一壶热水。

安全保卫制度2015-06-16 23:56 | #2楼

一、安全保卫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不擅自离岗,不干私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二、对陌生人员进出校门,要认真询问,并做好来访登记工作;未经允许,严禁外来人员进校。

三、学校校门要按时上锁,学校财物带出校门,要凭学校签发出门证,否则门卫人员有权扣押。

四、学校财务室、办公室、广播室等重要部门都要安装保险安全门、窗上加防盗网。

五、学生骑自行车要经学校同意。出入校门要下车,把车存放在指定地点,自行车要锁、铃、闸齐全有效。

六、定期对师生进行消防、用电、交通、饮食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每学期至少举行一次火灾逃生演练;若遇突发事件发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把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七、学生必须按时离校。静校后不准随便进校;静校后仍留校者事先要经教导处批准。

八、节、假日要安排好安全值班人员,保证24小时联络畅通,未经值班人员允许,禁止外来人员及学生进入校园;遇有紧急情况应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九、对故意侵犯学校公物,在校内滋扰,影响教学秩序的人员,除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外,还要及时上报各级领导,做好处理工作,杜绝事故的发生。

十、对校内的各种活动器材定期检查,发现不安全隐患,立即整改,以防学生在活动时发生意外伤害事故;一经发生,要及时送医院救治,并做好家长及其他善后处理工作。

十一、学校组织师生开展大型活动或外出活动,应严格按照申报审批程序进行,经上级批准后,要预先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严禁组织学生前往不能确保安全的旅游点参观浏览。

【各项安全保卫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保卫制度02-10

仓库安全保卫制度04-04

辐射安全保卫制度03-06

公司安全保卫制度02-04

中学安全保卫制度08-05

学校安全保卫制度10-05

小学安全保卫制度12-23

学校安全保卫制度05-10

机关安全保卫制度05-07

公司安全保卫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