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锅炉工安全规章制度

锅炉工安全规章制度

时间:2022-04-09 18:44:03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锅炉工安全规章制度

锅炉工的安全操作常识

锅炉工安全规章制度

1.锅炉工必须专门训练,经有关部门考核合格,发给合格证,方准上岗操作,严禁无证人员操作锅炉。

2.锅炉工必须对锅炉的受压容量及其所有附件,都要彻底的熟悉和掌握。

3.锅炉开火前,锅炉检修和清洗完毕后,锅炉的出汽管、给水管、及排气管上的临时堵板、和堵头,必须拆除。

4.安装入孔和手孔盖前要彻底检查,炉内有无工具及杂物,同时要检查烟道,完全无误时再关严,螺丝必须紧固。

5.水位表的气水考克要在开启位置,排污考克要在关闭位置上,玻璃管要经常保持清洁透明。

6.所有安全阀及气压表要定期检验,保证有效。

7.要经常检查排气管及池水管,必须保持畅通。

8.输气管道,要经常检查,发现漏气现象,要及时进行修理,严格禁止代气压操作。

9.开火时,要对燃料进行细致的检查,发现爆炸物及时汇报领导处理。严禁加入炉内。

10.开火严禁使用强烈挥发性的油类和爆炸性的物料作引火物。

11.开火时不可火力太猛,必须使锅炉墙和锅炉本体慢慢的加热,和均匀的膨涨。

12.水管锅炉必须保证膨涨水箱的正常状态。

13.锅炉工在锅炉开火后,要经常检查水位表的水位,严禁水位超过标准线。

14.锅炉在运行中,锅炉工严禁离开工作岗位,并禁止非锅炉工参加工作。

15.锅炉工要严格根据气压规定标准进行工作,严禁超气压。

16.锅炉每季必须进行一次小修,每一年必须进行一次大修,每周要进行一次试验。

17.锅炉工作人员必须在规定的值班时间内接-班。

18.如接-班人员没到,在班人员严禁离开工作岗位。

19.交-班人员在交-班前,应清炉、清除炉渣和炉灰,对锅炉附件设备进行检查,将发现的问题详细交代接-班人。

20.锅炉房内严禁存放易燃物品,并要经常保持室内清洁宽畅。锅炉有门禁制度,非工作人员严禁入内。

蒸汽锅炉工安全操纵规程2015-06-19 18:39 | #2楼

1.上岗前,劳动保护用品必须穿着整洁。

2.司炉职员必须经过技术培训、考核,取得操纵 方可上岗操纵。

3.工作前必须检查设备各部位的安全设施(安全阀、水位表、高低水位警报器、压力表和排污阀等),确认良好后方可操纵。

4.锅炉在正常运行时,不准烧低位水和满水,要保持中水位(65%左右),如发现水位表堵塞或漏气、水,应及时修复。

5.每班应冲洗水位不得少于两次,如发现一只水位表失灵时,要立即修复;两只同时坏时,要停炉检验。

6.应定期对自动机手动排气进行检查,以确保安全阀的灵敏可靠。

7.定期排污,每班最少排污一到两次,应缓慢开大,不宜连续大量排污,以免影响水循环;封闭时,要检查排污阀是否关严;排污操纵应戴手套。

8.锅炉在运行中,严禁敲击炉体、管道等,严禁带压检验管道、阀门和气包能。

9.上煤时,不准有爆炸物投进炉内,煤斗上升及出渣时,下面严禁站人或操纵。

10.锅炉运行时气压指针不得超过规定压力,当超过期,应立即停止燃料供给,并打开安全阀。

11.锅炉房内,炉顶炉膛及锅炉四周不准烘烤衣服和堆放其他无关物品。

12.发现隐患或发生事故,要积极采取措施排除,迅速报告领导并保护现场,

13.认真填写运行记录,坚持交接-班制度,要坚守岗位,不得脱岗;不准非本岗职员进进锅炉房。

【锅炉工安全规章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锅炉工安全责任书05-05

锅炉工岗位职责10-28

锅炉工合同11-12

锅炉工述职报告范文05-06

锅炉工个人述职报告05-06

锅炉工的岗位职责03-16

学校锅炉工岗位职责04-03

锅炉工岗位职责【荐】05-25

锅炉工岗位职责【推荐】05-25

锅炉工岗位职责【精】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