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安全保卫防范制度

安全保卫防范制度

时间:2022-04-10 01:09:48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保卫防范制度

学校治安保卫制度

安全保卫防范制度

一、全体教职工必须认真学习和贯彻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加强治安保卫工作的指导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知,增强防卫意识。学校成立治安保卫领导小组,由总务主任具体负责管理。

二、学校干部、安全员、治安保卫领导小组成员和后勤人员应自觉遵守治安保卫制度,带头搞好治安保卫工作。

三、及时学习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治安保卫工作的会议或文件精神,并联系学校实际制定落实计划。

四、定期召开治安、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分析、布置、检查工作,及时沟通信息,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五、合教职工大会、校班会课、思品课加强对师生的安全保卫教育工作,运用校内外典型事件增强宣传效果。

六、对财务室、电脑室、图书室、等要加强安全管理。财务室、值班室落实防范措施,重点库室双门双锁,重点设施器材、教具寒暑假中储藏管理。

七、健全值班制度,平时门卫日夜设专人守卫,节假日由领导和教工轮值加强保卫工作。值班人员要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感。

八、各办公室由室长负责安全工作,督促、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反馈安全、保卫工作中的问题。

九、认真做好防火用电、易燃、剧毒物品、体育用品、校舍等安全检查,做到经常与突击相结合、重点与一般相结合、点与面相结合。

十、加强门卫管理,对外来人员按规定登记,携带公物出人加强检查。放学与入学高峰时,维护校门秩序。

安全保卫防范工作规定2015-06-22 13:17 | #2楼

第一条安全保卫承包责任制要以各部门、室、各分公司为单位全面实行。各分公司要落实到班组,责任到人,签订承包合同,明确职责,落实奖惩。

第二条 各通信要害部门一律安抚警卫人员守卫,并认真贯彻落实《通信要害管理规定》。

第三条 落实大厦及部门值班巡逻措施。存放现金在十万元以上的库房,要由两个或两个以上专职人员同时值守。

第四条重点部位一律实行“四铁两器”。重点部位是指生产要害部位,包括机房、电脑机房、营业厅、财务部、存放一万元以上现款的部位、存放秘密文件的档案室、图纸资料部位、存放贵重物品或枪-支-弹-药的库房及其他应该切实保障安全的部位。

“四铁两器”是指铁门、铁窗、营业柜台护栏、保险柜及灭火器、报警器(包括营业厅防抢报警铃)。

第五条落实现金提送的有关规定。现金在一万元以上且运送距离在500米以上的,要用机动车提送款;在一万元以上,但距离在500米以下,或一万元以下的提送款,须两人以上同行押送。

第六条 存放现金在十万元以上的,要设立具备较高防火、防爆、防盗、防抢性能的多库,并要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与措施。

【安全保卫防范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保卫制度02-10

学校安全保卫制度10-05

公司安全保卫制度05-08

机关安全保卫制度05-07

中学安全保卫制度08-05

公司安全保卫制度02-04

食堂安全保卫制度02-14

辐射安全保卫制度03-06

仓库安全保卫制度04-04

学校安全保卫制度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