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时间:2022-04-10 11:10:36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模板

车间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模板

安全生产是企业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保证,使保护职工人身安全的有利保障,为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控制各类重大事故的发生,结合车间实际情况拟订车间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为严肃制度,特制相应的奖惩措施,以促使员工提高安全素质,增强安全意识。

一、做好车间员工的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教育职工提高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车间安全员要经营巡回检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发现事故能解决的的解决,不能解决的上报,以消除事故隐患,杜绝事故苗头。

三、严禁随意动用消防器材,消防设施周围一米处不得堆放物品,违者罚款五元并责令移开。

四、严禁携带火种进入车间,更不得在车间内明火作业和抽烟,一经发现送交保卫科处理,易燃易爆品制定地点妥善保管。

五、严禁非作业人员操作机械设备,违者罚款贰拾元,如造成机械设备损坏的赔偿相应的损失。

六、机械设备操作人员按照劳动部门规定进行培训,在使用机械设备前应检查设备是否正常电线是否完好等情况。

七、各输电线路负责到人,使用前应检查线路、插座是否有破损及漏电可能,如发现有漏电情况则应立即停止使用并上报车间负责人,直至修好为止。对于认为损坏插座及线路碰线的,赔偿一切损失,并追加行政处罚,如继续使用,酿成重大事故发生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八、上班开启闸刀要到位,使用电线拉直插座不得放于身体可以触及的地方,下班前关好电灯,拉下闸刀,违者罚款伍元。

九、安全通道要确保通畅,对于占道占线的给予伍元处罚,并责令移开。

十、堆放成品一般情况下不超出装箱人身高(约5-7件)特殊情况亦应伸手自如的搬下,造成堆放超高而引起的摔坏物件,赔偿一切损失,并处以罚款伍元,砸伤人员的医药费及误工费由责任人承担。

十一、机械设备及电器设备应做好除尘、加油等保养工作,机器要经常检查,发现异常及时上报修复。

十二、严格执行本制度和相关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对于安全生产做得出色的员工上报公司,年终予以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奖励。

安全生产检查制度2015-06-27 21:48 | #2楼

一、安全检查工作的目的

1、查领导、查管理、查纪律、查措施及时发现和总结交流安全生产的好经验、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2、检查发现问题,查出隐患,采用有效措施,堵塞漏洞,把事故和职业病消灭在发生之前,实现国家“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

3、领导与群众相结合的安全检查,本着积极的精神,发动群众查问题、查漏洞、查隐患、发动群众、群策群力共同努力搞好整改。

4、相互检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交流经验、共同提高。

5、通过经常检查,定期检查、领导抽查、经常给忽视安全生产的思想敲警钟,及时纠正违章作业冒险行为。

二、安全检查的内容:

查思想、查领导、查制度、查措施、查隐患、查事故处理,查组织、查教育培训。

三、安全检查的方法

1、定期检查的方针

⑴项目部每月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检查,由项目经理组织进行、侧重检查有无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现象、查各种安全防护设施、安全装置是否齐备,安全措施是否贯彻到班组、施工及操作人员遵守安全纪律情况,还有哪些不安全隐患。

⑵每周六项目部进行单项检查,由安全员组织,并形成纪录,作为每月检查的依据。

1、经常性安全检查

⑴施工管理人员对自己所负责的工号及操作人员应随时进行检查,班前检查工作面是否安全及工人佩带防护用品情况;班中检查是否有违章现象;班后检查各种防护设施及装置是否正常。

⑵项目经理、工长、安检人员、技术人员应坚持深入施工工地,随时检查生产中的不安全隐患,边发现边处理。

⑶安全检查应充分发动群众,群策群防,惯穿的整个施工过程中班组长应抓安全,副组长抓生产,发挥安监员和工人的主观能动性。

2、季节性和节前安全检查

⑴针对气候特点,做防冻、防滑、防火灾、防中毒、防雨、防洪、防夏季中暑、暑雨季安全检查,防止可能给施工带来危险。

⑵在元旦、春节、劳动节、国庆节前,对现场、库房、食堂进行安全防火,防中毒的安全大检查。

班前安全活动制度

1、目的

为了进一步搞好班组安全达标,落实项目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特制定本制度。

2、本制度适用于全公司所有项目部班组建设。

3、职责

3、1班前安全活动由班组长主持进行,或由班组长、安全员及指定技术熟练,重视安全生产的老工人讲解。

3、2项目部安全管理人员对班组前安全活动的情况负有指导、督促的责任。

4、制度

4、1班组每天必须开展上岗安全活动,时间不少于10分钟。

4、2班前安全活动的内容和出席情况应明确班内逐日记录,备查。

5班前活动的基本内容和要求:

5、1交底要做到有针对性和及时性,可从“五看”着手:看“天”(天气)、看“地“(环境)、看“人”(思想情绪)、看“物”(机械设备)、看“对象”(任务)。

5、2必须要求个人上岗安全自查:查安全意识、查自身安全风纪、查同接受任务相应的安全用具是否完好、齐全。

5、3必须开展操作岗位安全设施检查。每日上岗操作前要求每位成员对本岗位的安全设施作例行常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采取必要措施后才能开始工作。

5、4严禁带有不安全因素上岗,如:不戴好安全帽、高空作业不戴好安全带等。

5、5接受各分项任务时,必须有项目部技术(安全)书面交底,否则不得施工作业。

6权利

6、1有权拒绝违章指令。

6、2有权抵制和越级上告违章指挥行为。

6、3及时发现和处理事故隐患,如班组处理不了可及时上报。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02-23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07-29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05-10

生产车间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条款08-15

2023安全生产规章制度05-25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荐】06-13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热门】06-13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精】06-13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推荐】06-13

【荐】安全生产规章制度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