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安全隐患整改责任制度

安全隐患整改责任制度

时间:2022-04-10 17:29:12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隐患整改责任制度

第一条 为了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对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和管理,有效地控制和排查事故隐患,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保障运输安全、稳定、高效运行,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特制定本规定。

安全隐患整改责任制度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的事故隐患,是指公司的货物运输、存储过程中安全装备、安全设施不完善;安全制度、安全措施不健全;不落实或违反国家、行业、企业有关法律、法规、规程、标准、规定,有可能导致重大人身伤亡或者重大经济损失的事故隐患。

第三条 (以下简称"公司")安全科科长 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治理工作全面负责。安全科副科长 负责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改措施的编制;安全科科员负责分管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

第四条 公司每月召开由安全科科长主持,供词股东以及全体职员参加的安全隐患排查会。会议落实以前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并进行相应考核。对所排查收集到的安全隐患按照本制度规定制定整改措施。

第五条 公司车辆、库房应安装有安全防护装置、保险装置、联锁装置、报警装置、切断装置、泄压防爆装置、灭火装置、防触电设施等;公司物资以及客户获取存储应达到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如仓库管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事故隐患管理制度”的要求并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长效化、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在总结近年来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基础上,对安全事故隐患管理作如下规定: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公司的货运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二、制定安全生产隐患管理制度

1、隐患排查制度。公司要根据上级的部署要求和实际情况,适时组织开展安全运输隐患排查,要加强隐患的登记建档工作,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基础档案。

2、隐患报告制度。驾驶员要按照各自职责,及时报告车辆存在的一般隐患、重大隐患(一般事故隐患是指危害和整改难度较小,发现后能够立即整改排除的隐患;重大隐患是指危害和整改难度较大,危及人身安全的,应当全部或者局部停业停产,并经过一定时间整改治理方能排除的隐患,或者因外部因素影响致使生产经营单位自身难以排除的隐患)。

报告内容:隐患存在的具体车辆、隐患类别、隐患内容。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安全生产隐患管理制度是加强安全生产隐患管理、落实安全生产治本之策的重要举措,是安全生产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重要保证。公司安全负责人要确立一负责制,切实落实安全生产隐患管理责任,督促生产经营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不断深入。

2、规范基础管理。公司安全负责人要着眼于建立安全生产隐患管理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治理的各项资料,不断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焦作六中安全隐患整改制度2015-06-30 21:44 | #2楼

为了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切实把预防工作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制度落到实处,强化岗位安全责任,确保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1、学校校长为本单位安全第一责任人,学校校委会成员对学校安全负直接责任,每一位教职员工全面落实岗位职责中的安全责任,确保教育教学活动和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2、学校建立安全隐患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全体学校校委员会成员任成员,负责学校校园的安全排查、整改。学校的每一位教职工均有发现、报告和处置(能力范围内)安全隐患的义务。

3、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建立校园安全隐患台帐,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责任到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在整改期限内未落实的,经校务会研究决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于因排查整改不及时,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责任人,将按有关法律进行严肃处理。

4、隐患排查做到一周一小查,一月一大查,将安全排查和整改工作进行总结和汇报。重大安全隐患应设立警示牌,画出明显警戒线,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确定整改时间。

5、重大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争取上级领导的帮助解决。

6、对不能当场整改的隐患,要及时提出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措施,落实专人督促检查,追踪落实整改情况。

7、因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要根据制度规定追究责任。

【安全隐患整改责任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隐患整改制度03-10

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制度12-24

小学安全隐患整改制度01-19

学校安全隐患整改制度01-29

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制度02-08

安全隐患整改制度15篇03-10

安全隐患整改制度(15篇)03-10

安全隐患整改管理制度04-01

小学安全隐患整改制度8篇01-19

小学安全隐患整改制度(8篇)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