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单位档案安全保卫制度

单位档案安全保卫制度

时间:2022-04-11 02:20:33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单位档案安全保卫制度

曹王二中安全工作档案管理制度

单位档案安全保卫制度

一、学校必须有专门的安全档案,并分类存放。

二、安排专人负责安全档案的管理工作。

二、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安全工作计划及部署档案、消防档案、重点部位档案、易燃易爆危险品档案等。

三、安全档案应包括安全基本情况和安全管理情况。

四、安全基本情况包括内容:

(一)年度安全工作计划、总结、部署,各种安全文件资料。

(二)单位基本概况,重点部位情况。

(三)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岗位职责。

(四)各种安全制度。

(五)各种安全设施、器材情况。

(六)其他与安全有关情况。

五、安全管理情况包括内容:

(一)基本情况

1、学校基本情况说明

2、单位位置图、单位平面图、重点目标位置分布图

①单位位置图。图中标明本单位名称、地址、周围相邻的单位与道路名称;缩印、绘画均可。

②单位平面图。图中标明单位区域内主要建筑物。

③重点目标位置图。图中标明单位内部重点、隐患部位所在的位置。

3、消防器材、设备登记表

4、贵重物品登记表

5、危险物品备案登记表

6、学校机动车辆登记表

7、驾驶人员登记表

8、安全责任事故登记表

9、备案材料(复印件)

①学校法人代码证

②学校建筑安全验收合格证

③学校建筑消防安全验收意见书

④学校食堂卫生防疫合格证及操作人员健康体检证

⑤学校小卖部营业执照及卫生防疫合格证

⑥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储存批准证书

⑦学生饮用水水质检测报告

⑧锅炉检测报告及司炉工证

(二)组织管理

1、组织机构建设。装入安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安全机构等。 2、安全目标责任书。装入上级与本学校、本学校与相关责任人签订的《学校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3、工作计划、总结。装入本年度安全工作计划、总结。

(三)安全制度

按照《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第三章“校内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将本学校安全工作制度按顺序装入。

(四)上级来文

按级别、时间分类装入本年度各级党委、政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相关单位下发到学校的文件。

(五)安全教育

1、上级要求开展的专项安全教育活动资料。按上级通知、活动方案、过程资料、活动总结的顺序分类组档。

2、学校自行组织开展的安全教育活动资料。

3、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情况资料。

(六)安全预案

将学校安全工作突发事件总体预案、学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预案、学校考试泄密突发事件预案等各项预案按顺序装入。

(七)值班记录

将学校安全值班记录按节假日及上级要求的其他重要时段顺序组档。

(八)专项整治

1、上级要求开展的专项整治资料。按上级通知、整治方案、过程资料、整改总结的顺序分类组档。

2、学校自行开展的专项整治资料。

(九)事故隐患

分类别按时间先后顺序装入本校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资料。未能及时整改的必须有整改计划和临时防范措施。

(十)报送资料

按时间先后顺序分类装入学校报送上级的各类安全资料。

(十一)安全检查

将学校安全检查记录按以下顺序组档。

1、学校检查纪录表

2、学校安全自查报告

3、上级检查纪录

(十二)工作会议

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的通知、签到表、材料、讲话、会议纪要等按顺序装入。

(十三)其它

按时间先后顺序分类装入学校开展的目录中未列入且有特色的安全工作资料。

六、安全档案管理纳入“学校安全工作量化考核评估标准”中,与对学校及本人绩效考核结合。

安全生产文件和档案管理制度2015-07-05 9:32 | #2楼

第一条为确保安全生产相关档案管理的完整性、合理性、科学性,使其为今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提供参考资料和文献,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第二条本制度根据国档发(91)20号《工业企业档案分类试行规则》和公司《归档文件材料管理标准》,结合公司的实际而制定。

第三条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安全生产归档文件资料的管理。

第四条名词术语:安全生产归档文件是指公司各单位形成的安全生产方面具有保存价值的文件。

第五条管理职责

(一)安全环保部

1.负责上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范、安监部门下发的文件、通知、通报、讲话、检查情况记录、整改意见及其他要求等文件资料的收集汇总和传达。

2.负责安评、职业健康、避雷设施、起重设备和叉车的检验及相关资料的保存和归档。

3.负责公司级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编制、发布、使用、评审、修订和归档。

4.负责公司级安全生产、工伤事故处理、职工安全教育、职业健康等相关资料的整理和归档。

(二)装备部

1.负责设备安全设施的检验及相关资料的保存和归档。

2.负责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的检验及相关资料的保存和归档。

(三)各单位

1.负责上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范、公司下发的文件、通知、通报、讲话、检查情况记录、整改意见及其他要求等文件资料的收集汇总和传达。

2.负责本单位各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编制、发布、使用、评审、修订和归档。

3.负责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伤事故处理、职工安全教育、职业健康等相关资料的整理和归档。

(四)各车间

1.负责本车间安全生产、工伤事故处理、职工安全教育、职业健康等相关资料的整理和归档。

2.负责本车间各班组安全生产相关资料的保存和归档。

第六条 其他单位或部门负责与本单位有关的安全类文件档案的日常管理(包含收集、学习、使用、归档等环节)。

管理要求

第七条安全生产文件必须建立安全管理档案,实行分级管理。

第八条上级主管部门下发的文件、通知、通报、讲话、检查情况记录、整改意见、措施等必须编码归档备查。

第九条归档文件要做到及时、准确、清晰、专人管理。

第十条资料管理人员随时做好安全档案的保管,注意防盗、防火、防蛀、防潮湿、防遗漏。若发生遗漏和失误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第十一条相关安全类资料制定和管理归口部门,修订原档案资料时,要做好记录。凡修订后的安全资料均应在各单位生产安保科备案。

第十二条凡各类规程等重大资料的制定和修订,资料制定和管理部门应邀请安全、设备、工艺等相关人员共同审核确定,且发布前应组织进行评审,经评审通过后方予以实行。

第十三条各类资料、档案保存年限遵循《安全生产文件档案保管期限表》(见附表一),法律法规对特殊档案有其他要求的,遵循相关规定。

【单位档案安全保卫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保卫制度02-10

仓库安全保卫制度04-04

辐射安全保卫制度03-06

公司安全保卫制度02-04

中学安全保卫制度08-05

学校安全保卫制度10-05

小学安全保卫制度12-23

学校安全保卫制度05-10

机关安全保卫制度05-07

公司安全保卫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