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教育教学活动安全管理制度

教育教学活动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1 03:59:16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育教学活动安全管理制度

1、实验课上实验教师 要管理使用好仪器药品,不让学生 随意取用,教育学生实验时按章操作,规范程序,严格实验。

教育教学活动安全管理制度

2、在仪器室中,对危险药品单柜分类存放,实行双人双锁管理,规范借用登记手续。

3、体育课堂上体育教师要先检查体育器材有无破损,要教给学生正确的运动知识,自护自救技能以及处理意外事故的能力。

4、课堂上课任教师注意工作方法,不讽刺挖苦学生,不体罚变相体罚学生。随时注意学生的身体情况,及时发现和护理有病学生,关爱每一位学生。

5、班主任 对学生经常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让学生树立理想,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做一个文明向上的合格中学 生。

6、课外活动时间在校教师要坚决禁止学生在楼道、走廊做游戏,追逐打闹。

7、放学、集会、做操、值班人员以及召集人,在校教师必须到达位置,履行职责,坚决防止学生上下楼梯时拥挤、滑倒和踩踏。

8、班主任、科任教师放学前要做好“清班”工作,实行第三节晚自习,坐班负责制。

9、社会实践活动由具体负责教师组织实施,教育学生注意生命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杜绝外意外事故的发生。

10、信息与技术课学生要注意防火、防触电,确保学生安全上课。

教育教学活动安全管理制度2015-07-06 19:17 | #2楼

教育教学活动是指学校根据上级指示及教育教学进程需要而组织的集体活动(如看电影、参加展览、社会调查、学雷锋活动、运动会、汇演、集会等),为确保教育教学活动的安全,特订立以下制度。

1、每次活动必须按上级的有关文件精神办,该报批一定要报批。

2、重大活动一定有计划、成立专门组织,进行分工,落实职责。组织活动要经过周密安排,考虑到各个环节,认真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3、对活动场地、设施等事先进行检查,落实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4、实行学校集体外出活动报批制度,并坚持就近、徒步的原则。对各种大型外出活动,要按照有关规定程序实行严格的审批制度。凡安全措施不落实的不得组织学生参加。落实带队老师,分管领导、教师随队指导管理。

5、严格安排学生乘座的交通工具,做到不合法的不坐,不正规的不坐,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

6、活动期间领导和教师要严格遵守各种规章制度,关心、爱护学生,发现学生身体不好,及时送医院治疗,发现学生的异常举动,及时做好思想工作,防止发生意外情况。

7、领队教师应认识到学生外出代表着本校形象,有事应及时向领导汇报,不得私自处理、更不允许与外人发生争执斗殴。

8、集会、出操等活动,班主任必须跟班作业,特别是要注意观察、管理本班学生上下楼梯的纪律、秩序,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教育教学活动安全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教育教学安全管理制度02-07

教学活动安全管理制度06-09

学校教育教学安全管理制度03-14

教育教学安全管理制度4篇02-07

体育教学活动安全管理制度01-12

教育安全管理制度03-01

体育教学活动安全管理制度3篇01-12

体育教学活动安全管理制度(3篇)01-12

安全教育管理制度09-04

安全教育与管理制度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