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家长学校安全管理制度

家长学校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1 04:37:41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家长学校安全管理制度

社会、家长参与学校安全工作管理制度

家长学校安全管理制度

为了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严格责任界线,健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一体化网络,结合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实际,特制定以下制度:

1、学校创新机制,强化责任,落实长效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

2、严格执行《家长与学校联系制度》。定期召开家长座谈会,加强安全管理、监护和救护。

3、学校履行以下职责:

(1)、开展安全教育,并落实保卫、巡逻、治安等防范措施。

(2)、根据需要,检查进入学校人员的证件、登记出入的物品和车辆。

(3)、维护学校内部的治安秩序,制止发生在本单位的违法行为,对难制止的违法行为立即报警,保护现场。

(4)、经常联系家长,共同教育学生。

(5)、确立学校安全,严格执行《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应急预案》等。

4、家长及社会职责:

(1)、学生的监护人和父母依法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尊纪守法教育。

(2)、家长可以参与学校的安全管理。

5、凡发生以外事故,结合实际情况在规定时间内报告学生家长和上级部门。

6、已经投保险的学生在校中发生意外事故,学校有责任积极配合家长向保险公司申请索赔。

7、意外事故发生后,受伤害的学生的家长不愿意协商调解或协商调解不同意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8、加强校园周围环境安全管理。学校主动与司-法-部门联系,取缔校周遍的游戏厅、网吧、及不健康的音像、报刊亭。

9、加强周遍环境治安。

10、意外事故发生后,家长及社会有关部门应积极配合处理事故。

11、凡学生违法按照学校规定酌情处理,严重的上交司-法-部门处理。

家长学校管理制度2015-07-06 19:36 | #2楼

为了积极推进家长学校建设,不断提高家长素质、端正家长教育观念、改进教育方法,迅速提高家长学校教学水平,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加强对家长学校的组织领导,由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工作,具体制定教学工作计划,落实有关管理工作人员,组织开展有关指导工作,同时,认真总结家长学校工作经验。

二、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系统传授家庭教育科学知识,帮助家长优化家庭教育环境,改进教育方法,促进家庭精神文明建设,同时沟通家校联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三、抓好家长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聘请有教育理论与实践经验人员,担任学校家长学校专职教师,同时聘请教子有方家长担任兼职教师,改善和提高家长学校授课教育教学效果。

四、重视家庭教育指导教材建设,根据家长的实际需要,按照家庭教育理念和研究成果,编制好体现时代性、科学性和实用性教材,同时收集、整理部分资料供家长学习之用。

五、加强对家长学校的组织管理,建立听课制度、做到每次活动有安排有记录,同时做好意见和建议的反馈工作,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六、组织以班级为单位的咨询活动,开展对学生的个别辅导工作,按照不同年龄班级的家长,由班主任或任课教师进行针对性指导,以帮助有困难的家长掌握知识提高教学质量。

七、帮助家长总结家庭教育工作经验,组织教子有方家长进行经验交流,同时,做好优秀学生、优秀家长的评比工作,以调动激励广大家长参与家庭教育活动的主动性。

八、家长学校开展教育活动以举办讲座、观看录像、召开各种类型的座谈会和家教咨询服务等形式。

九、注意和积累有关文件,各种计划,总结、重大活动记录,学校档案、整理归档。

【家长学校安全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家长学校管理制度04-26

家长学校的管理制度01-06

家长学校管理制度03-24

家长学校考勤管理制度05-12

家长学校的管理制度15篇01-06

家长学校管理制度13篇04-04

家长学校管理制度(13篇)04-25

家长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制度(通用13篇)04-26

安全设施安全管理制度02-18

安全管理制度4篇 各种安全管理制度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