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沥青搅拌站安全制度

沥青搅拌站安全制度

时间:2022-04-11 06:06:17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沥青搅拌站安全制度

沥青拌和站管理制度

沥青搅拌站安全制度

一、沥青拌合站岗位责任制

1、操作岗位,严格施工工要要求操作,做到安全生产,确保工程质量,完成当班施工定额任务。

2、认真执行操作规程,按巡回检查要求做好沥青拌合设备启动前、运行中、停机后的设备“三检”;按规定使用油品,做好“五定”润滑工作。

3、做好设备例保和定期保养工作,做好“十字”作业,管好、用好、保养好设备,保证设备的完好率和利用率。

4、服从施工现场技术人员指挥,主动热情配合施工,不得将设备交给无证人员操作,做到文明生产。

5、认真做好交接-班,填好交接-班记录、运转记录、修保记录、施工日志,字迹清楚、内容齐全、数据准确。

6、做到设备“三懂四会”,学习工程施工规范、施工工艺、设备保养技术,提高设备操作水平。

二、机组人员的管理.

(1)全体机组人员都要有良好职业道德与过硬的专业技术。各成员要发挥各自专长,加强团结,互相配合。

(2)操作人员和机修人员均须实行持证上岗。非专业电工,不准从事强电维修作业;没有弱电知识和随机工作经验,不许对设备上的弱电控制系统进行维护;操作人员应具备遇特殊情况采取应急措施的能力。.

(3)机组操作、维修人员都必须遵守设备安全操作规程。未经机长同意,不得从事非本岗位、工种作业。

(4)遵守劳动纪律,不准擅离岗位。有事离开时,必须进行技术交底。

三、设备维修保养

设备的正常维修将减少主要故障的发生,保持设备的正常工作效率,延长设备的工作寿命。

沥青搅拌站安全生产预防措施有哪些2015-07-07 16:23 | #2楼

安全生产责任制是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关键。每个施工现场都是一个工程项目的作业场所,项目负责人(或称项目经理)就是这个现场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者,他对这个项目的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减少最低风险,下面就和大家谈谈在施工现现场需要注意哪些? 

1.施工现场(工地)必须具备良好的施工环境和作业条件,进入施工现场的所有人员必须遵守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规定(制度)。

2.施工人员必须经过上岗前的安全生产教育,应备有各个工种安全生产手册或须知,并做到每个职工人手一册,特殊工种须经专业培训,持证上岗。

3.施工现场入口及危险作业部位应设置必要的提示、警示等各种安全防范标志,避免可能发生的意外伤害。

4.施工现场秘须做好防火、防电、防爆和防坠等防护工作。

5.  供电路布设及施工用电必须遵守有关安全用电的规程和规定,并应避免防碍正常作业和交通。

6.  爆破作业前必须报当地公安部门批准。火工产品的使用和管理必须遵守国家有关规定,火工产品的运输、存放必须接受当地公安部门的监督、指导和管理。

7.  高空作业必须遵守有关作业规程,设置必要的安全防护网或防护栏杆,视具体情况使用安全带等防护设备。

8.  施工现场必须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行为。

9.施工现场应建立完善的机具设备例保、检修制度,保证机械设备正常安全运转。

10.施工单位要加强汛期施工安全管理,成立防汛组织机构,制订出完善、可行的应急预案,组织防汛抢险队伍,并准备必要的抢险物资。坚持汛期二十四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沥青搅拌站安全制度】相关文章:

搅拌站司机奖惩制度05-08

现场搅拌站考勤制度05-18

搅拌站员工考勤制度05-15

搅拌站生产部奖惩制度05-08

搅拌站考勤管理制度05-18

搅拌站的消防管理制度05-14

搅拌站消防管理制度05-14

搅拌站计量管理制度03-24

搅拌站生产管理制度02-05

混凝土搅拌站生产管理制度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