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老年公寓安全管理制度

老年公寓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1 07:31:58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老年公寓安全管理制度

为加强老年公寓的管理,促进安定团结,经全体员工一致通过以下制度,望共同遵守,违者按制度处理。

老年公寓安全管理制度

一、过量饮酒闹-事的制度。在老年公寓内或街上饮酒量闹-事,第一次肇事酒醒后,要作书面检讨,并扣发当月生活费2元,如有医药费、损失费或其他费用由肇事者负责。如出现第二次饮酒过量闹-事,要在老年公寓内院工大会上作公开检讨,并将检讨张贴在公共场所,扣发当月生活费5元,发生的医药费、赔偿费由肇事者负责。发生第三次,除按第二次有关条款处理外,扣发当月生活补助费10元。

二、进一步落实安定团结的有关制度。在老年公寓闹不团结,当面不说,背后乱说,开会不说,会后乱说,摆东家,说西家,惹事生非,搬弄事非,造成讲嘴闹矛盾,由领导找谈话,并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落实整改措施,并处罚当月生活费2元,如出现第二次,扣减当月生活费4元,并作公开检讨和向受害人赔礼道歉。出现第三次扣发当月生活费8元,并付有关人员的调解误工费,并在大会上作检查,写出公开检查张贴在公共场所。第四次出现除按第三次处理外,除外。

三、关于请销假制度。请假上街自身不注意安全,发生不安全事故,造成经济损失或者医药费,老年公寓负责50%,自身负责50%,护理费和护理监护人负担,未经请假上街,发生不安全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或者医药费,老年公寓负责20%,自身负责80%,护理和护理费老年公寓不予解决。请假回家走亲访友等发生的事故,忽在家造成生病所发生的医药费和有关费用由接待的户主与本人共同承担;未经请假回家,走亲访友所发生的不安全事故或生病造成的经济费用,除按请假的处理外,还要作书面检讨,并扣发当月生活费5-10元。

四、在老年公寓内或院外发生打架斗殴,造成的经济损失费用一律由肇事者自行解决,并按治安条例处罚,并扣减当月生活费10-20元。

五、损坏公共财物,必须照价赔偿,并作书面检讨,根据情节扣减生活费5-10元。

六、个别员工白天黑夜乱窜,拾垃圾,造成不安全事故或生病,发生的费用和药费一律由自己负责,经多次教育不改,影响老年公寓的。开除

七、在老年公寓居住生病后住院超过两夜以上,由本人的护理人员到医院护理,护理人员的一切费用自行解决。

老年公寓各项规章管理制度2015-07-08 21:41 | #2楼

 

一、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老年事业;

二、以公寓为家,视老人为父母,视家属为亲人;

三、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无私奉献;

四、尊重老人,关心老人,爱护老人;

五、举止文明,仪表端庄,礼貌待人;

六、文明用语,道德规范,遵纪守法;

七、互相帮助,相互团结,共同进步;

八、钻研业务,提高素质,奋发进取。

二不、四轻、五心

二不:

1、出现事故和严重差错发生原因未查清不放过。

2、出现事故和严重差发生的当事人未受教育不放过。

四轻:

1、说话轻;2、走路轻;3、开关门轻;4、操作轻。

五心:

1、接待客人要和蔼热心;

2、服务老人要认真细心;

3、解释情况要慎重耐心;

4、对待老人要体贴关心;

5、接受意见要诚恳虚心。

十五个允许、不允许

1、允许老人挑选服务员,不允许服务员挑老人。

2、允许老人能干的事情不干,不允许服务员将服务推给老人。

3、允许老人给服务员添麻烦,不允许服务员嫌麻烦。

4、允许老人对服务工作不满意,不允许服务员对老人不满意。

5、允许老人不听劝告,不允许服务员不耐心去工作。

6、允许老人委屈服务员,不允许服务员虐-待老人。

7、允许老人有缺陷,不允许服务员嫌弃老人。

8、允许老人拒绝接受服务,不允许服务员拒绝服务。

9、允许老人闹情绪,不允许服务员发态度。

10、允许老人给小费或礼物,不允许服务员收小费、礼物。

11、允许老人不明白,不允许服务员借机装糊涂。

12、允许老人犯错误,不允许服务员纵容犯错误。

13、允许老人说家人不好,不允许服务员讲家属坏话。

14、允许家属说老人不好,不允许服务员讲老人坏话。

15、允许老人自由转出转入,不允许服务员鼓励(劝说)老人转出转入。

公寓员工岗位职责

一、公寓总经理(副总经理)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各负其责管理全公寓工作。

2、热爱老年事业,无私奉献,搞好老年公寓各项工作。制定好公寓长远规划,工作目标,调动各种积极因素,组织实施。

3、教育员工树立一切为了老人的服务宗旨,加强政治思想和业务技能学习,提高服务质量。定期检查督促各项指标的落实。

4、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理问题能力。严防各种事故的发生。

5、勤政廉洁,以身作则,团结员工,勇于创建一只服务于老年公寓的思想好,业务精优质高效的团队。

6、经常对员工进行各项安全防范教育,防火、防盗、防止一切事故发生。

7、创办学习型老年公寓,办出自己的特色。不断完善入住环境,使入住老人享受高品质的生活。

公寓护工职责

1、认真完成所担负的护理任务,服从领导统一管理和指挥。

2、严格执行护理标准和操作要求,不得简化程序,不得懈怠。

3、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护理水平。牢固树立热爱老年工作,尊敬老人,无私奉献的崇高思想。

4、爱岗敬业,工作期间不得办私事,不得脱岗。不得从事与本职无关的任何事情。

5、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和上报,不得延误和隐瞒。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

6、严格尊章守纪、守法。确保老人和亲属满意。

公寓餐饮人员职责

1、负责全公寓餐饮膳食工作,一日三餐,就餐准时,每天保障开水供应。

2、根据老人饮食特点,注意营养,科学合理配餐。

3、做好卫生和消毒工作。保持厨房清洁,无异味。

4、加强卫生安全防范意识,防止食物中毒及意外事故发生,一旦发生食物中毒要立即报告,保留、保护好现场,封存可疑食品,以待查清原因。

5、保护食堂财产,注意节约,杜绝浪费。

6、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烹饪技能。

护理服务标准

根据人入住的身体状核实确定护理级别,分别为自理、半护、全护、特护四个护理级别:

自理:老人属完全行为能力人,思维正常,活动自如。

服务内容:

1.房间卫生

2.洗床单、被褥

3.打开水、送饭

4.能参加文体活动自我参与型,院方组织、活动,并提供场所及设施

5.负责清洗、消毒餐具

半自理:老人头脑清醒,身体活动稍有不便。

服务的内容:

含自理等服务内容外,另增加送到洗脸水、洗脚水、负责刮胡须、剪指甲,帮助老人洗澡。局部帮助型,老人个别项目由服务员来帮助。

全护理:老人思维基本正常行动不便,有时大小便失禁。

服务的内容:

在办护理的基础上,送饭到屋,消毒穿衣、脱-衣、洗脸、洗脚、洗头、擦身、到便盆。

特级护理:老人不能行动,完全依赖他人照顾。

服务的内容:

在全护理的基础上,增加喂饭、喂水、喂药、帮助翻身,负责处理床上大小便,擦洗全身。

我国老年人情况分析和养老床位

随着我国现代化进程的推进和人民生活水平、健康水平的日益提高,老龄化问题已日益突出的提到全社会面前。据统计,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人口已达到1.44亿,占总人口的11%。在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内,老龄人口的比例将以年平均3.2%的速度增长。从2001年到2020年这一时期,平均每年将有约596万人进入老龄;大约在21世纪40年代,人口老龄化程度将达到高峰;2030年前后,我国6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预计将增至4亿左右,相当于现在欧盟15国的人口总和;到2050年,我国60岁和65岁以上的老龄人口将分别到达4.5亿和3.35亿,这意味着每3个人中有1个老人。据人口专家预测,未来十年,包括独生子女于独生子女、独生子女于非独生子女组成的独生父母家庭(即421家庭),在我国至少会达到达上千万个。据一项京沪穗城市居民调查显示,35%的家庭要赡养4位老人,49%的家庭要赡养2-3位老人;单纯靠子女赡养老人已经是一个难以解决的社会问题。

与此相反的是,目前全国各类老年社会福利机构仅有170多玩张养老床位,而全社会的养老床位需求达到1400多万张,远远不能满足需要。老年人的养老、安居问题日益成为成为重要的社会问题。

石家庄市老年人口情况和老年公寓情况

石家庄市现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数量,据2015年末的统计数据,全市60岁以上人口到达105万,占总人口的11.4%。而据最新的统计数据表明,目前全市60岁以上人口已达118.2万,占总人口的12.6%,不仅呈现上升趋势,而且上升趋势明显。石家庄民政局福利处姜连吉处长说,托老的需求,市场很大。目前石家庄正式获批开办的老年公寓约有30家,床位不足万张,占市区老龄人口的千分之8.12,跟全国的的1%差距很大,跟国外要到的10%,更是不可同日而语,养老床位缺口很大。

我们考察过的老年公寓护理院,了解到的一些信息:白求恩护理院、颐养园老年公寓、夕阳红老年公寓长安老年公寓、祥和老年公寓、锦华老年公寓、棉五托老所、联谊老年公寓。运营比较好的老年公寓:长安老年公寓、东云老年公寓、夕阳红老年公寓、松鹤园老年公寓、祥和老年公寓、锦华老年公寓、颐养园老年公寓。新投资扩建的老年公寓有:新建锦华老年公寓,投资150万;东三教颐寿园投资600万,面积7000平米。颐养园老年公寓扩建投资200万;祥和老年公寓扩建投资200万。这些老年公寓,资金来源大多来自社会集资,少有政府投资 。说明个人在建设养老事业方面承担了极大的风险和责任。同时也表明,这些老年公寓为社会做出了极大的贡献,解决了一部分甚至政府也暂时无力解决的问题。在兴办老年事业的过程中,这些老年公寓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但总的情况,仍然不能满足养老的床位需要,供求矛盾仍然比较突出,需要社会加大投入,并办高标准的老年公寓。

三、石家庄市桥西区瑞和祥老年公寓位于滨河新城小区内,独立院落,二层钢混结构楼房,建筑面积1100多平方米。东临民心河,环境幽雅,家居式的前后院落,阳光充沛,休闲、娱乐设施齐备。紧邻小区花园,是老年人生活、修养的理想之所。生活居住所需的各项设施齐备,房间40间,其中,有20多平方米的厨房一处,容纳100多人就餐的餐厅一处,男、女洗浴各一处。除努力加强各项公寓的硬件建设管理外,同时不断提高员工自身的业务水平,经常性的对员工进行思想教育,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了解国家针对养老机构的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尊老、爱老、服务于老人的奉献精神,为创造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四、充分利用自身条件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1.本老年公寓既是独立院落,清静幽雅,又溶于生活小区之中,随时能与人群-交往、沟通,使入住老人消除孤独、冷清之感,心情愉悦,就如生活在家一样的环境之中。

2.创建制定不同层次的入住标准,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求。做到服务标准一致,只要老人有需要,公寓就去做。提高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炊事人员在饮食方面对进货和制作严格把关,讲究营养搭配,科学配餐,适合老年人口味,让老年人吃的满意,吃出健康;护理服务人员 提高护理技能,训练树立“三心式”的服务理念,即“诚心、爱心、贴心”。每个员工要树立视老人为亲人,想老人之所想,帮老人之所需,一切为了老人的服务宗旨,让每位入住者住的安心,生活舒心,家属放心。

3.加强文化、娱乐管理,公寓不仅保证老人住好吃好,还要注重老人文化精神方面的需求。抽出专人组织有较高文化素养的老人,开展各种文化活动,使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创建一个文化氛围浓厚的学习型老年公寓。

4.注重公寓人员的团队建设 ,建设本公寓文化。以人为本,关心爱护每个员工,使之爱岗敬业,为建设好,管理好老年公寓贡献力量,使瑞和祥老年公寓越办越好。

【老年公寓安全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老年公寓考勤制度05-18

老年公寓消防演练方案05-14

老年公寓消防应急预案05-14

老年公寓活动推广方案05-18

老年公寓义工活动总结05-18

老年公寓社会实践报告05-07

老年公寓义工心得体会05-18

安全设施安全管理制度02-18

安全管理制度4篇 各种安全管理制度06-09

安全管理制度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