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社区消防安全检查制度

社区消防安全检查制度

时间:2022-04-11 09:58:51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社区消防安全检查制度

一、社区各级消防组织应经常组织人员深入到社区单位、居民家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保障社区消防安全。

社区消防安全检查制度

二、根据实际情况可采取白天和夜间、重点和一般、突击和日常检查相结合的形式,也可针对重大节日、重大活动和火灾多发季节,或针对本地区的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检查。

三、社区内的单位和应认真按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开展消防检查和防火巡查,落实各级防火责任制。

四、物业管理企业要经常开展以安全疏散、消防设施、灭火器具、用火、用电、用气、用油为重点的消防安全检查,劝阻居民不要在楼道、走道上堆物,保障居民楼安全。

五、检查要做到“三不放过”,即:隐患查不清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不彻底整改隐患不放过。

六、检查要做好记录,发现火灾隐患应立即制止,并向有关居民或单位发出“火灾隐患告知书”、“火灾隐患整改建议书”、“责令改正通知书”等有关文书,对一时难以解决或有一定难度的隐患,应及时向公安派出所报告。

光明社区消防安全检查制度2015-07-09 11:43 | #2楼

一、每周五下午定期对社区内各单位和居民住户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二、消防安全检查由社区民-警和社区居委会共同组织,社区消防联防中队人员参加检查。每逢重大节日社区主任应亲自参加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三、每次检查后,检查人员都应填写消防安全检查记录,并按照规定,要求有关人员在记录上签名,并写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措施。 

四、检查中发现火灾隐患,检查人员可填写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隐患单位限期改正存在的火灾隐患。

五、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检查人应签名,整改责任人应签收,并加盖检查单位印章。 

六、防火检查的内容包括: 

1、火灾隐患的整改及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 

2、有关场所、部位在施工使用或开业前的消防审核、验收或者检查手续是否完备; 

3、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 

4、单位员工的消防宣传教育和消防培训情况; 

5、灭火器材的配备和维护情况; 

6、燃气、火源、电源的管理情况; 

7、社区内部防火巡查的落实情况; 

【社区消防安全检查制度】相关文章:

社区安全检查制度01-19

社区安全检查制度05-08

消防安全检查制度03-29

消防安全检查制度05-09

公司消防安全检查制度02-10

社区安全检查制度7篇01-19

社区安全检查制度(7篇)01-19

社区安全检查制度5篇05-12

消防安全检查制度9篇03-29

消防安全检查制度(9篇)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