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餐厅前厅操作安全制度

餐厅前厅操作安全制度

时间:2022-04-11 11:34:16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餐厅前厅操作安全制度

为配合前厅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规范员工的工作行为,特制定此制度。

餐厅前厅操作安全制度

1、诚实,是员工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以诚实的态度对待工作是每位同事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

2、同事之间团结协作、互相尊重、互相谅解是搞好一切工作的基础。

3、以工作为重,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是每位同事应尽的职责。

以上三条是每位服务人员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

一、考勤制度

1.按时上下班签到、签离,做到不迟到,不早退。

2.事假必须提前一天通知部门,说明原因,经部门批准后方可休假。

3.病假须持医务室或医院证明,经批准后方可休假。

4.严禁私自换班,换班必须有申请人、换班人、领班、经理签字批准。

5.严禁代人签到、请假。

二、仪容仪表

1.上班必须按酒店规定统一着装,佩带工号牌,工服必须干净、整齐。

2.酒店要求保持个人仪容仪表,站、立、行姿势要端正、得体。

3.严禁私自穿着或携带工服外出酒店。

三、劳动纪律

1.严禁携带私人物品到工作区域。(例提包、外套)

2.严禁携带酒店物品出店。

3.严禁在酒店范围内粗言秽语,散布虚假或诽谤言论,影响酒店、客人或其他员工声誉。

4.工作时间不得无故窜岗、擅离职守,下班后不得擅自在工作岗位逗留。

5.上班时间严禁打私人电话,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6.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换饭,除用餐时间外,不得在当值期间吃东西。

7.严禁在工作时间聚堆闲聊、会客和擅自领人参观酒店。

8.上班时间内严禁收看(听)电视、广播、录音机及任何书报杂志。

9.严禁使用客梯及其他客用设备。

10.严禁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打闹、追逐、嬉戏。

四、工作方面:

1.严禁私自开房。

2.除行李员外,其余人员不得擅自到客房、餐饮、康乐区域。

3.当班期间要认真仔细,各种营业表格严禁出现错误。

4.不得与客人发生争执,出现问题及时报告部门经理与当领班,由其处理。

5.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6.服务接待工作中坚持站立、微笑、敬语、文明服务,使宾客感觉亲切、安全。

7.积极参加部位班组例会及各项培训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

8.工作中严格按照各项服务规程、标准进行服务。

9.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记录、填写各项工作表格。

10.自觉爱护保养各项设备设施。

11.工作中要注意相互配合、理解、沟通,严禁出现推委现象。

12.严禁出现打架、吵架等违纪行为。

13.严禁出现因人为因素造成的投诉及其他工作问题。

14.工作中要有良好的工作态度。

厨房前厅客房消防管理制度 2015-07-10 19:24 | #2楼

厨房防火制度

1. 厨房内各种电器设备的使用必须符合防火要求,严禁超负荷运行;

2. 厨房内各种电器设备的使用必须制定安全规程,并严格执行。比如在使用煤气的地方都有必须制定安全操作规程、建立岗位责任制;

3. 厨房在炸、烘、烤各种食物时,油锅、烤箱内的温度不要过高,油锅内的油不要太满,以防引起火灾;

4. 煤气管道及各种附近不准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凡是使用煤气、液化石油气的地方都必须制定安全操作规程、立岗位责任制;

5. 炉灶要保持清洁,排烟罩要经常擦洗,要经常检查设备、管道有无漏气现象;

6. 使用火源时工作人员不得随意离开炉灶,以防发生意外;

7. 下班前要有专人清理炉灶,检查并确认火头全部熄灭,阀门全部关紧后方可离开;

8. 要熟悉厨房内的消防器材位置;

9. 发现有异常情况及时通知消防中心;

10. 要熟悉内部报警电话。

前厅防火制度

1. 前厅工作人员随时注意并制止客人将易燃易爆、枪-支-弹-药及其它各各上危险品带入酒店,一经发现立即通知保安部和值班副经理;

2. 前厅各部门工作人员要随时注意客人扔掉的未熄灭的烟头和火柴棒等,以防着火;

3. 行李寄存处不得替客人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枪-支-弹-药及各种危险品,如有发现立即向上级报告;

4. 行李寄存处内严禁烟火;

5. 各工作点不得私自安装电器设备,如因工作需要,应由工程部负责安装,并经常检查是否安全可靠;

6. 前厅工作人员若发现异常,立即通知消防中心;

7. 爱护所有的消防设施设备,发现有损失应及时通知消防中心;

8. 应熟记内部报警电话。

客房消防管理制度

1. 定期检查电源、电器设备是否完好,发现问题及时更换;

2. 及时清理退房卫生,严禁隔夜打扫、清理;

3. 维护、保养好客房、楼层的消防设备设施、救生器材,确保其完整好用;提醒客人不要在床上吸烟,制止客人乱拉电源线路或使用高功率电器设备等;

4. 加强住房的消防安全管理,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排除;

5. 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无阻;

6. 一旦发现火险隐患,及时汇报至保安部,以上资料由重庆消防公司整理发布。

【餐厅前厅操作安全制度】相关文章:

冲床安全操作制度03-03

食堂安全操作制度05-09

餐厅安全制度09-11

餐厅安全制度04-02

安全操作规章制度03-18

岗位安全操作规章制度04-12

设备操作安全管理制度04-03

电梯安全操作管理制度03-29

公路段安全操作规定制度05-08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制度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