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小学各类安全保卫制度

小学各类安全保卫制度

时间:2022-04-11 16:37:21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各类安全保卫制度

小学安全保卫制度

小学各类安全保卫制度

为了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特制订本制度。

一、认真贯彻以预防为主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搞好学校的保卫工作,定期召开保卫会议,把安全保卫工作纳入学校工作的议事日程。

二、遵循“安全第一,防范为主”的原则。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强化群防意识。向广大师生进行做好防火、防盗为主要内容的安全防范工作,使他们掌握有关方面的知识,做到有备无患,增强师生自防意识,提高自防能力,自觉消除安全隐患。

三、定期进行安全自查,检查办公室、教室、食堂、实验室、计算机机房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情况,对存在的治安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及时进行整改,加强防范措施。

四、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师德教育、法制教育,使教师遵纪守法,防止犯罪。

五、加强对学生的管理、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积极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对他们不歧视,不放弃。

六、精心组织体育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避免事故的发生。无论课上、课间,学生发生的事故,在场教师都应及时妥善处理,并报告学校领导。

七、学校的大型活动要严密组织,职责明确,安全措施得当。要确保活动场地的出入口通畅,设施安全可靠,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

八、消防设施要做到齐全完备,定期检查、更换,确保有效使用。发现火警,立即报警,有序、快速地疏散师生,并组织力量灭火。

九、防盗措施得力,安装红外线报警器、电子视频、铁门、铁护栏。教室、办公室、食堂、实验室、机房等重要场所要按时关门、关窗。

十、加强值班,加强对门卫人员的教育管理。做好门卫值班工作,明确职责。严格值班制度、来宾登记制度和财产管理制度,确保学校安全。

十一、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及时处理校内发生的事故和偶发事件。发现盗窃、刑事等案件,要立即保护好现场,并报警。协助公安机关保护案发现场,积极提供破案线索。

十二、加强外来人员管理,认真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工作。发现陌生人或行迹可疑者,要查问,并及时报告。未经批准,禁止外来车辆进入校园。师生自行车要停在指定地方。

十三、严格禁止一切不安全行为。不准乱动各种电器设备,私接电线,不准爬越攀登危险物,不准将易燃、易爆、有毒物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区,不准把匕首、玩具枪、棍棒带入学校玩耍,不准逞强斗殴,不准抛掷砖头瓦块等。

十四、学校若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一小时之内电话报告教育局,24小时之内书面报告教育局。

十五、争取相关行政部门维护学校周边环境安全。警民共建,维护学校周边环境的治安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危害学生的违法犯罪案件发生。

石桥中心小学安全保卫工作制度2015-07-13 19:58 | #2楼

为全面贯彻上级有关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确保学校教学秩序的正常和师生的人身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1、要充分重视安全工作,强化“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狠抓安全工作责任制和各项措施的落实。

2、建立“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制度,层层落实责任制,把工作落实到人、具体到人。

3、建立保安定时巡逻制度,安全保卫晚上每半小时对各层楼、校园巡逻一次。

4、要养成节约用电的意识,天黑打开照明灯、天亮关闭的照明灯。

5、安全保卫人员有权对带出校门的实物进行查询,有些物件带出校门需出具当事人签字的出入证明,否则不予放行。

6、要注视学生进校门,严禁有人进校滋扰,对无理取闹与违反规定的人和事,不听劝告和制止的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7、安全保卫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性、警惕性,坚守岗位,对不执行本制度者,要追究其责任,视情节轻重,进行处理。

8、要落实好值班责任制,坚持24小时值班,组织夜间巡逻,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和失窃案件的发生。

9、要严格执行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报告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对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及时处理并逐级上报。

【小学各类安全保卫制度】相关文章:

小学安全保卫制度12-23

小学寝室各类制度05-18

安全保卫制度02-10

仓库安全保卫制度04-04

辐射安全保卫制度03-06

公司安全保卫制度02-04

中学安全保卫制度08-05

学校安全保卫制度10-05

学校安全保卫制度05-10

机关安全保卫制度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