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幼儿园安全制度

幼儿园安全制度

时间:2022-04-12 01:30:38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幼儿园安全制度范文

幼儿园安全管理规定

幼儿园安全制度范文

为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维护幼儿园正常的教学秩序,保障幼儿园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幼儿的生命财产安全,特制定本规定。

一、安全保卫

第一条  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做到人、物、事交接准确无误。

第二条  节假日值班人员要加强巡视,发现盗警、火警等情况要及地向有关部门报告。

第三条  定期检查房舍、设备、大型玩具的安全,及时维修损坏的设施并采取保护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第四条  严禁幼儿触摸各种电器开关、电热设备。加强对幼儿进行安全用电常识的教育。

第五条  教育幼儿要遵守纪律,培养幼儿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幼儿离开班级时,必须得到老师的允许后方可离开。

第六条  对幼儿进行安全知识教育,严格遵守接送卡制度;大门上锁,防止幼儿私自跑出园外或错接幼儿等事故的发生。

第七条  对幼儿进行互助友爱教育,幼儿出入教室、上下楼梯时要有老师看护,做到不拥挤、不打闹,互相帮助,井然有序。

第八条  教育幼儿不做危险的事情,不采食花、草、种子,不把小物件衔在口中或把玩具放在口里吮吃。

第九条  工作人员下班要注意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做好安全防火、防盗工作。

二、饮食安全

第十条  食堂工作人员必须持有效的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认真贯彻执行食品卫生法规和有关部门制度,培养良好的卫生意识。

第十一条  严禁采购腐烂变质的食物,购进原材料要求无毒、无害,采购成品、成型食物应向厂家索取卫生许可证或有关部门证件,符合食品卫生标准和营养要求。

第十二条  库存食品要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感染;包装食品要离地存放,散装食品应用容器加盖存放,注意保质、保鲜。不与非食品混放并采取“三防措施”。

第十三条  食品的洗切、加工必须遵守“一洗、二浸、三烫、四炒”的烹饪程序,饭菜煮熟、煮透,符合卫生要求,保证不受污染,严防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第十四条  加工用器、容器、餐器应严格遵守消毒、保洁规程,严防二次污染事故的发生。

第十五条  严禁闲杂人员进入工作间,工作人员应注意个人卫生,工作时穿戴工作衣、帽,要保持室内外环境的卫生。

三、药品管理

第十六条  内服、外用药品要注明标识并分格存放,同时要放置在幼儿不能随便拿到的位置。

第十七条  给幼儿服药时应仔细核对姓名、药名、药量,避免误服或过量。

第十八条  未经医务人员许可,任何人不得给幼儿服药,以防医疗事故的发生。

第十九条  医务人员应严格遵守值班制度,不得擅自离岗;幼儿出现紧急病情时应迅速送医务所或医院救治。

第二十条  医务人员应提高医疗保健知识,同时提高应变能力。

四、活动安全

第二十一条  组织幼儿外出活动要清点人数并注意交通安全,医务人员应备药箱随队。

第二十二条  活动内容要符合幼儿年龄阶段的实际能力,切忌组织幼儿参加有危险的活动,确保活动过程中的安全。

第二十三条  组织幼儿活动时,工作人员应严密监护,不得擅自离开或闲谈,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第二十四条  交接-班要清点人数,规定接送时间,建立家长接送制度;特殊情况出现时要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

第二十五条  加强纪律教育、防火防水安全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2015-07-18 20:53 | #2楼

一、幼儿园要注意房屋、场地、玩具、用具及运动器械的使用安全,定期检查,及时维修,避免触电、砸伤、摔伤、烫伤及火灾等重大事故的发生。

二、保健医生必须妥善保管幼儿的药品,病儿服药时,必须仔细核对药名、药量、幼儿姓名,按时给幼儿服药。

三、定期向幼儿及家长宣传安全知识,在幼儿园在危险的地方张贴醒目的安全警戒标志,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四、加强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对幼儿坚持正面教育,严禁态度粗暴,动作生硬,体罚或变相体罚。

五、认真贯彻卫生防疫部门下达的有关食品卫生的规定,严把食品的进园关和食品入口关,严防食品中毒事件的发生。

六、幼儿园组织的各项活动都应以幼儿的安全为第一要素,进行认真细致的事先准备,考虑周详,严禁带幼儿到有危险的地方开展活动。

七、幼儿来离园严格实行安全接送制度,并由门卫加强管理,防止幼儿出大门走失,禁止幼儿出大门走失,禁止外来人员来园玩耍、借宿。 

【幼儿园安全制度】相关文章:

幼儿园安全制度01-08

幼儿园安全培训制度05-26

幼儿园安全保卫制度06-15

幼儿园安全检查制度05-07

幼儿园安全接送制度05-21

幼儿园校车安全制度11-21

幼儿园安全检查制度01-02

幼儿园食堂安全制度01-29

幼儿园安全接送制度02-06

幼儿园安全制度【推荐】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