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面试方法

时间:2022-04-12 10:55:36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管面试方法

一、不能忽视的应聘原则

高管面试方法

1、亲友团不带为妙

2、微笑始终如一

3、、自我介绍2-3分钟秀自我

4、倾听聚精会神

5、应答思考3-5秒钟

6、语言讲普通话

二、受雇主欢迎的能力

1、忠诚度

2、实践能力

3、团队协作

4、创新精神

5、 认同目标公司的企业文化

6、表达沟通能力

7、求知态度和学习能力

三、面试前准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1、了解目标企业相关的行业动态:体现高度和深度

2、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商业模式、规模、组织结构等):有的放矢

3、了解目标公司的企业文化:认同企业和共同话题

4、准备面试材料和着装:证件、服装等,男士面试前不宜理发

5、准备一些岗位相关的问题及答案,熟记,最好背诵

四、面试过程(注意三度:高度、风度和诚度)

1、入场:敲门同意后方可入内,微笑、自信、礼貌,问好,目光平视

2、问答环节(列举几个常见问题)

请你自我介绍一下:学业+培训+工作(3-5分钟为宜)

对于新的工作岗位您有什么设想:例如财务可从资金、核算、内控、预算、税收筹划、信息化、上市和团队建设等方面综合描述 ? 列举一件最成功和失败的事:例如信息化波折、兼并公司后出现的问题等,注意失败后必须有对策,展示必胜的决心。

对公司认识的人进行评价:中性评价,避免不必要的陷阱。例如:

听说过,没太深接触,不好评价

最大优缺点:缺点(一定与工作关系不大):例如,性格直爽,对事不对人,但是容易让人不理解等等;优点:热忱敬业、主动负责、诚实可信、客户为尊、追求卓越、目标导向、思行结合、团队协作,创新改善;

性格评价:热忱敬业、主动负责、诚实守信、执行力和抗压力强 ? 离职原因:家族企业、上市条件不成熟、职业规划和机会等等; ?

费用管理等具体管理-如促销费问题:原则-自挣自花,投入产出达标;分析问题(是什么?为什么?);解决问题(怎么办) ?

如何看待越级管理:反思(能力问题?团队问题?沟通问题?)

措施(能力提高,团队建设,沟通汇报),不是一味找上级抱怨;

你认为本行业发展方向是什么:如果是同业转职者,可强调以自己的经验为基础所做的个人见解;但若是初次接触此行业,建议采取较为保守的方式,以目前资讯所提供的资料为主作答,表现出高度兴趣及诚意为最高指导原则。

如何做好团队管理:正确理解团队和团伙;建机制,统一目标,点燃激-情;部署培育、监督考核(三表)、公平竞争;横向整合,纵向承上启下。

你的座右铭是什么: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等等 ? 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回答思路:面试官试图从中了解你求职的动机、愿望以及对此项工作的态度。建议从行业,我认为贵公司十分重视人才,而且这项工作很适合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 ? 对薪酬有什么要求:看好企业(经营模式)、看好岗位(机会)、根据企业薪酬体系而定,当然希望有所提高。

3、反问

企业发展战略是怎样的?

如果应聘成功,如何进行工作过度?

企业法人结构是怎么样的?

公司的治理结构是怎样的?

4、退场

表达干好本岗位的能力和决心,希望给予机会,对评委道谢。

高管面试的面试技巧2015-07-23 16:25 | #2楼

随着中国企业数量的不断增多,市场上越来越需要的是能带领团队踏踏实实在第一线工作,并且取得业绩的主管级人才。对于部门经理和主管级的人才需求已经稳居各种行业人才需求的前三甲位置。

内外兼修是主管级人才在面试中拔得头筹的必要条件,所谓内即指他们一般都必须要有很丰富的部门管理经验和担任类似职位的工作经历,至于个人是否要有某种特殊的行业的经验其实并不像部门管理经验那么重要。大约只有60%的企业才明确指出所要的主管一定要有类似相关行业的管理经验。

因此我们可以得到一个明确的结论:你过去的工作经历在同行中肯定有用,而且去跨行应聘类似职位也一样吃的开。要跨行或跨事业部门其实并不难,难的是在你过去没有重大成绩,没有带领公司度过难关,或开创新局面的经验。所以关心你在某一行的身价如何,不如想想你是否具有扎实的经历。面试之前一定要先衡量一下自己是否具有成功管理的案例,自己在部门管理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所谓外就是你在面试中对自己的包装了,这里的包装其实是指你在面试中的表现。而面试表现的好坏直接影响你的面试结果,即便你有学富五车之能可是如果不能在面试中表现出来那就当什么也没有。如果要面试主管级的职位,那么之前你必须先做一些功课,必须对公司的发展有清楚的了解,公司以前的业务是什么,现在是什么、未来又有可能要发展些什么、公司的使命宣言是什么、组织结构如何、重要部门之间彼此的关系和互动如何、对于这些问题,你必须在心里面有一张清楚的地图。因为主管在公司中属于中坚力量,必须要认同公司的文化和公司的发展方向,才能发挥团队最大的合力。

除了面试前要做到准确衡量发现自身核心竞争力,全面了解公司这两大-法则之外,在面试中也有两点是必须要时刻小心的。

第一.时刻保持自信。尤其是对于要应聘主管级岗位的人员,公司招你来你将来是要管理一个团队的,如果对自己都没有自信那怎么能领导别人呢?记住:既然你来参加面试,就证明你对该职位有信心,要有舍我其谁的气概来面对招聘人员。但千万不要把自信和自负搞混了,自信是通过你的言行举止表现出来的,如语调要肯定、有力不要唯唯诺诺,眼神要敢于接触招聘人员、不要躲躲闪闪,面要带微笑不要紧崩着脸等等。自信表现出来的是谦虚、稳重和塌实,而自负经常的表现是目空一切,说大话,对于不知道的问题也大大咧咧、不懂装懂。

第二.回答问题时要明确,论点要有逻辑而条理清晰。比如当被问到在以前工作中完成了哪些目标时,要明确地说出完成了什么事,在多长时间内完成的,完成的结果如何,并且这些结果可以用数据来衡量,同时这些目标的完成对公司的使命、目标和策略有什么影响等等。这样的回答才能让招聘 人员相信你确实具有在将来领导团队时确定目标、布置任务、沟通关系的能力。

【高管面试方法】相关文章:

高管面试技巧05-18

银行高管面试 技巧05-18

高管辞呈范文05-18

银行高管薪酬制度05-17

高管薪酬追回制度05-17

国企高管薪酬制度05-17

中国高管薪酬制度05-18

公司高管的辞呈范文05-18

高管辞职信05-24

高管辞职报告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