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副科面试真题及答案

副科面试真题及答案

时间:2022-04-12 10:55:36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副科面试真题及答案

1、假如你是乡镇街道分管经济工作副职,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但是每周还要参加很多临时性工作会议,占用了大部分时间,你如何协调好二者之间的关系?

副科面试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①工作要分清主次,理顺秩序、统筹安排,分管工作与会议之间

②加强时间管理,如何安排自己的工作计划

③提高工作效率

④做好平时基础性工作

⑤处理好授权与分权之间的关系

⑥加强团队合作

2、假如你是乡镇街道副职,在你分管的工作中,由于改革力度较大,损害了部分人的利益,出现个别群众到上级机关上访,由你去处理上访事件,你该如何办?

参考答案:

①依法、依政策、依程序处理

②换位思考

③分析上访者诉求

④想办法帮助解决问题

⑤给以心理安慰

4、假如你作为副职,在和主要领导研究工作时,你认为自己的意见正确,提出后却没有被采纳。面对这种情况,你将如何处理?

参考答案:

①进一步了解情况、反思自我

②学会与领导沟通

③沟通不成,积极配合领导工作

④及时提醒领导

⑤涉及原则时应坚持

5、目前,很多人认为督查工作就是找毛病、批评人,很多单位对此不理解或不支持,一些单位甚至有抵触情绪,假如你是督查工作负责人,你如何带领科室人员做好督查工作?

参考答案:

①依法督查

②客观、实事求是开展工作

③以身作则

④公平公正

⑤讲究方式方法

⑥帮助别人、服务别人

6、假如你正在协助领导处理一起突发事件,在事情还没有明确处理意见的情况下,这时一名记者要求采访你,你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原则是与记者搞好关系、友好相处

①依你的职责客观向记者解释事件的处理进程

②依你的职责向记者及时表明态度我们正在处理,并及时反馈信息

③希望媒体监督,并寻求支持

副科级面试题及答案2015-07-23 12:57 | #2楼

时下,人们把“工作在农村,住宿在城镇”的党政干部戏称为“走读干部”,或者“候鸟”干部。干部“走读”现象在基层干部中尤为突出。“乡镇的往县里跑,县里的往市里跑”、“村级干部公选王网站版权所有住乡镇,乡镇干部住县城,县级干部住市区”是“走读”干部的真实写照。有的群众干脆把“走读”干部的工作调侃为“早上围着轮子转,中午围着盘子转,下午围着裙子转,晚上跟着地球转”!可想而知,这些干部造成的影响有多坏!怎么看待走读干部现象? 

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 

公选王网站汪教授解析答题要点: 

1、干部“走读”现象是这几年大家议论比较多的一个话题。主要是出现在乡镇干部这一层级,普遍在县城购房居住,周一早上去周五下午走。材料中反映的这种情况基本上已成为一种普遍现象。 

2、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一方面是由于现在客观生活环境的变化,居住在城市相对来说条件会好一些,干部子女就学、就医、业余文化生活等各个方面都明显比在乡镇或农村要强,加之交通条件的大大改善,也为干部“走读”提供了便利。另一方面,出现干部“走读”现象,也公选王网站版权所有与我们部分干部宗旨观念不强、工作作风不深入也有很大关系。同时,干部管理体制不健全,组织上对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干部不严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3、干部“走读”现象这几年一直成为广大群众议论的焦点话题。我们不能全然否定干部“走读”这种形式,或者直接定性这就是一种不好的现象。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正视,干部普遍“走读”也确实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始终为老百姓所诟病。负面影响主要表现在:一是让老百姓感觉干部普遍“身”在基层,“心”却在上面,群众对基层干部感到失望,纷纷感叹,过去那种干群同吃同住,水乳交融的局面已不复存存;二是早上去下午走,或者周一上午去,周五下午走,能在下面工作的有效时间也就两三天,工作效果自然不佳。部分干部自身在工作时

也不在状态,沉不下身,公选王网站版权所有静不下心,用不上劲。三是“走读”方式也带来了时间、精力、物质上的不必要消耗,增加了行政负担,影响了工作效率。如果任由这种现象漫延,我们与基层群众之间距离会越来越远,执政基础也会一步步动摇,这是最为危险的信号。 

4、至于如何有针对性地解决这个问题,我觉得要针对不同情况,综合施策,标本兼治。 

一是加强教育改进作风是首要任务。要狠抓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通过加强教育彻底治理庸懒散不良风气,培养干部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 

二是严格监督加强管理是保证。制定相关规定和工作纪律,对干部作息进行严格规定,要求异地居住的干部在工作日内居住在当地公选王网站版权所有,党政“一把手”周末不能同时离开等,并强化监督落实,对脱岗干部尤其是关键工作节点不在岗干部加大惩处力度; 

三是建立健全民-主科学的干部考核、选拔任用制度是根本。强化民-意在干部考核任用中的位置,让群众意见成为评价主体,才能使干部真正“住”得下,“安”下心,扎实做好各项基层工作。 

四是优化基层干部工作环境是保障。要着重在提高基层干部经济待遇和注重对在基层一线有贡献干部的级别提升方面进行改革,破除基层干部“干的最多,得到的最少”的不良体制,真正让干部在基层干的有奔头。 

五是加快城乡统筹,公选王网站版权所有实现公共资源均等化是基础。要在教育、医疗、社保各方面尽快实现区域均衡发展,让干部和群众不用异地买房,这是解决问题的长久之计。

【副科面试真题及答案】相关文章:

公务员面试技巧(真题+答案)05-01

幼教面试答辩题及答案03-07

事业单位面试技巧与面试真题05-18

公务员面试真题技巧05-18

副科级面试技巧05-18

常识知识题及答案12-24

面试经典问题及答案03-30

高考真题文学常识04-09

生活小常识题及答案05-06

招聘与面试技巧(答案)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