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公务员面试培训心得

公务员面试培训心得

时间:2022-04-12 11:53:44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务员面试培训心得

去年考上公务员的,当时报考的职位是长沙民政局科员一,该职位共招2人,我笔试成绩第6,比第一名差5分,比第二名差3.5分,这个位置很尴尬,似乎希望渺茫。2015年的我的笔试成就也通过了,但在面试的环节遭到了淘汰。这次,我抱着放手一搏的心态,报名参加了长沙天星教育培训的面试培训班,他们拥有比较强大的队伍老师,在他们辛苦的付出下,我从一个曾经的面试失败者转变为一个面试的成功者,在整个辅导的过程中,我有几点心得和大家共享:

公务员面试培训心得

一、 对自己要树立信心: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能进面试就足以说明你的能力,所以要做的就是必须以百倍的努力去迎接面试、去准备面试。在这段时间里,要有吃苦的准备,一切都 围着面试来转,聚精会神备面试、一心一意提能力。

二、 对辅导老师要树立信心:对老师要充分信任,相信他们安排的课程以及辅导的内容,只要我们能认真地参与,就一定能够提高面试能力的。因为老师他们既有自己实战的经验又有辅导了N批学生后的最实际最有效的方法。

三、熟记各种题型的答题策略:一般,发下来的学习资料中就有总结和归纳,但这毕竟是别人的东西,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把别人的东西转化为自己的东西并把它印在脑海中,途径就是勤做笔记,并把当天学习的感受用笔写下来,进行总结和归纳。通过这种写既把有关题目的答案固化为文字,又把答题共同思路写了一边。

四、要锻炼自己的勇气:在上课的过程中,老师会要求你回答问题或者说让同学自己主动回答,这个时候你要鼓起勇气,大胆地去回答,不要去管回答得好不好、回答得准确不准确,只要你能大声地答题,讲究一点层次和条理,东拉西扯的讲上一通就可以了。当你下来的时候,用心去体会一下刚才在台上回答时的心理感受,用笔记下来。其实你在这个过程中,已经在进步了。

面试的心得分享:

1、在侯考室的时候一定不要太紧张的,适当和你周围的考生说说话,缓解紧张情绪。

2、临到自己面试的时候,在门口深呼吸,然后精神抖擞的走进去,你会发现里面挺严肃的,别慌,按照自己平时的训练做。

3、在考官宣读规则的时候,一定要和他进行眼神上的交流,以表明自己是在认真听的,其实我真的什么都没听到。

4、回答问题一定要注意和考官们的交流,最好不要看眼神,我觉得只要你脸是朝着考官那方向就好。

总之,在培训期间,长沙天星教育的辅导老师都陪着我们苦练,及时纠正我们的错误,使我们少走弯路,而且不断地鼓励我们,使我的自信心增加了不少,真心感谢他们!

公务员面试培训--备考心得2015-07-24 16:59 | #2楼

1. 生物钟调整

考试前2—3天应该将自己的生物钟调整到最佳状态,一般6点起床较为合适。习惯晚睡晚起的同学一定要注意调整,否则,到了考场昏昏欲睡,精神萎靡不振,大脑思维不清晰,分数一定受到很大影响。

习惯睡午觉的同学应该提前几天睡眠充足,休息好,面试当天,尽管不是体力劳动,但需精神高度集中,有的可能在面试候考室等待一整天,这也是非常耗费体力的。保持大脑清醒和体力充沛,非常重要。为防止耽误考试,应准备2个闹钟。

2. 衣服准备

最晚到考试前三天应该将面试当天所穿衣服(要留出不合适更换的时间)、鞋子等准备好,如何选择衣服,如何知道自己适合穿什么样的衣服,请参考本书形象设计与训练章节,建议在考试前2—3天准备,衣服选定后,洗干净,熨烫平整。提前几天准备,万一发现衣服不合适或有破损,还有时间弥补修理或更换。要准备的衣服包括:

男生:西装、领带、领带夹、衬衫、鞋子、袜子、眼镜、眼镜布女生:上衣、裤子或裙子、衬衫、鞋子、袜子、眼镜、眼镜布、化装盒(化装用品)3. 考场路线和考场环境勘察

一般考生均不注意勘察考场,实际上这是非常有必要的。按照规律,正常人在陌生环境,其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都会受到影响,与平时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是有差别的。考生应事先勘察最方便的到达考场的路线、乘车方式,将第二天天气突然变化导致交通拥堵考虑进去,确保按时到达考场;事先将考场整个外部、内部环境熟悉一遍,搞清楚具体方位和建筑物之间的关系,考场内部环境,楼道、电梯、大门、卫生间等位置,这些映像有助于考生消除紧张心理,将客场作战变为主场。

4. 准备面试当天要用的物品

要准备的物品大体如下,事先列个清单,逐项检查核实,事先装好。

考试证件:身份证、准考证、面试通知书(如发的话)。

零星用品:零钱、包、手表、小镜子(男生也要带一个)、水杯(可以买一瓶水)、一块小毛巾、面巾纸,其它个人必需品。

书籍报纸:面试抽签顺序可能靠后,面试候考时间可能较长,候考期间不能外出,带些必要的书籍和报纸可以让自己心情不浮躁。

手机、MP3:手机在候考时会被考官统一保管,MP3可以在候考时使用。

总体归纳起来,一:一定要做到调节好生物钟,使得身体各项技能在第二天的同样时刻保持兴奋;二:穿着一身合体的衣物,可以给面试考官一份良好的第一印象;三:对考场路线和考场环境勘察,国内很多城市都有堵车的现象,提前适应堵车状况,测试堵车时间,在面试当天的出发前有一定的提前量,以免在路上耽误时间,自己给自己施加不必要的压力;四:准备好面试当天所需要的物品,在面试前一天晚上可以将一些面试过程中必备的物品搜集妥当,摆放到一个显眼的地方,以免第二天在翻箱倒柜的搜索这些东西。

做好上述四点考前必备,给自己面试过程中一份轻松,一份释然。

【公务员面试培训心得】相关文章:

初任公务员培训心得05-10

公务员面试03-25

公务员履职培训心得05-19

公务员面试技巧05-10

公务员面试知识03-03

公务员面试技巧09-29

公务员面试的技巧05-18

公务员面试结构03-18

公务员面试礼仪05-21

公务员面试着装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