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面试心得

时间:2022-04-12 14:16:39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东方面试心得

昨天鼓起勇气去济南新东方中学部应聘历史老师,给我很大的感触,想回来写篇日志写一下我的感受。

新东方面试心得

一直以来,新东方是我的梦想舞台,我崇拜新东方的老师们,也更敬重每一位能走上新东方讲台的老师,我也相信每一个走进新东方去面试的人也都怀着同样的情怀。我觉得新东方的老师真的是以真诚教学、以实力说话的,你读他们的书或与他们接触,就觉得是真实的亲切的。所以,在看到济南新东方招聘中学各科老师的时候,我最终下定决心去试一试。

最初的想法是去应聘兼职英语或语文老师,因为自己的专业是对外汉语(现在新东方还没有成立专门的对外汉语教学部,如果开设汉语教学,我一定再次为梦想迎接挑战!),而且现在刚刚读研一。当时看到招聘启事上写着招聘数理化史地政老师,我挺失望,可是我又真的想去挑战一下,就选择了我中学最擅长也最喜欢的历史来试讲。之前把《史记》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并选择了吴越争霸这段来讲。

来到面试的教室,台上的老师正在讲物理,我听到的正好是张老师对他的评价。辅导机构的老师应该是怎样的,应该是能吸引的了学生的,怎么吸引的了学生呢,靠老师在课堂上的讲授和最终分数的提高,而这两点都做到优秀的老师才是一名好老师牛老师。

参加这么多面试,第一次听到面试官在大家面前这么真实这么坦诚的跟我们说,学校需要什么样的老师,学生渴望什么样的老师,怎样当一名好老师。而且张老师说话速度极快,但条理又那么清晰,我当时受到的触动特别大。我第一次这么直观的感受到当一名有实力的优秀老师,难,不是凭借花哨俏皮的语言,而是给学生带来实实在在成绩和成长的教学。

老师把一门课讲得由难变易、条理明朗、为学生喜欢且切中考纲,需要下的功夫太多了,远不是我之前所想象的到的。我知道自己需要做的努力还有太多,自己要走的路还有太长。

张老师的话给我很深的启迪,我开始明白了自己应该朝着怎样的方向努力,应该如何修炼自己成为一名首先合格然后优秀的老师。当一名老师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专业方向,听到张老师讲到新东方赵晓东老师的勤奋和认真,我觉得自己与他相比差的太远了,如果我也付出那样的努力一定会收获颇多,每一个人有毅力有韧劲就一定会成功的。

这次去新东方面试,我觉得我所接触到的新东方真的如我想象中的新东方一样,以真诚吸引着我、以实力激励着我,没有让我失望,相反更激起了我成为一名新东方老师的愿望,我会努力!

特此感谢张兴美老师在面试的短短时间内给我的教益,带给我感动和温暖,我会好好修炼自己成为一名具有新东方素质的老师。 

新东方面试感悟2015-07-25 17:28 | #2楼

下午完成了新东方的试讲,如果把筛选简历也算的话,那应该是第三轮了,呵呵,奔波了一周的面试也宣告结束。

在点评之后就一个感觉,新东方的老师确实够狠。每个人在试讲完甚至还没有讲完都会有一段点评,那老师说话真叫一个直,没有非一般的承受能力估计会有抑郁症倾向,大家不同程度的得到来自至少三个方面的不足,今天看来算是我的最惨,被质疑是否是外院的学生,看来我是被踢的现场版,虽然没有当众说明,看那架势也是没戏了。其实能够进入新东方的试讲环节我已经很惊讶了,所以被刷也是多少在意料之中的,虽然觉得点评的丝毫不留情面,但觉得确实是自己未曾注意的地方,主要的问题有以下几点:亲和力不够,给学生传达的信息量偏少,在教学过程中没有注意纠正学生的错误,有些单词的发音有误,出现语法错误,准备不够充分,有些慌乱,板书没有考虑到孩子的实际情况。好像是这些吧,呵呵,现在看看也确实够致命的了。   

刚才想起来,还是觉得有些沮丧的,我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要继续在老师这条道路上寻找栖息地,感觉有些累了,也许是受了一些来自这方面的打击,一向觉得自己的抗打击能力还是超强型的我现在也觉得有些忍受不了了。试讲所出现的问题确实是我未曾考虑到的,也许已经变成了我的一种习惯,很感谢那位老师,至少在以后的试讲中不会再出现类似的问题。也许我应该一鼓作气,继续努力,想过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呵呵,不管在哪里爬起来都是要勇气和毅力的,我能做到么?或者我确实应该重新定位自己的努力方向,条条大路通罗马,究竟要走哪一条呢?

今天的面试是从找工作开始被批评的最体无完肤的一次,很深刻也很有意义的教训,暂且不说以后是否从事教师这个行业,至少对我以后的工作态度、考虑事情方面都是一种很大的帮助。祝愿那些能够继续下一轮的同学们好运,当然,也要祝我自己以后好运啦,哈哈。

【新东方面试心得】相关文章:

新东方员工培训05-19

面试经验心得05-18

面试技巧心得04-11

招聘面试的心得03-03

面试技巧心得05-13

面试技巧课程心得05-13

求职面试技巧心得05-18

招聘面试的心得7篇03-03

面试心得体会04-26

学生会面试心得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