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2 15:43:15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人事工作计划

一、人员调配管理

人事工作计划

本年度重点做好新兴工业园投运期间的人员调配工作。

1、根据公司新的体制设置及人员定编,抽调部分优秀管理人员及生产骨干到工业园工作,使技改项目投运后,能够正常的安全经济运行。

2、根据公司各部门、单位人员岗位定编、缺编情况,随时作好调配工作。及时、准确下达人事调令和人事指令,力争使人力资源达到最佳合理配置。

二、劳动合同管理

做好劳动合同的签订、解除及劳动合同档案管理等工作。本年度重点做好xx年6月30日194人劳动合同到期员工的续订工作。针对本次续签工作,在今年劳动合同管理工作的基础上,需进一步运作新的管理办法,对生产工人及其他工作人员拟采用中期(2年)、短期(1年)合同,对部分人员采取不再续签合同的管理办法。

三、人事考核评价

为进一步加强对员工在一定时期内工作能力等方面的评价,正确把握每位员工的工作状况,建立公司正常、合理的人事考核评价制度,从而为员工的奖惩、晋升、调整等提供客观依据。根据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状况,制定人事评价制度,进行人事考核评价。对不合格人员实行在岗试用、待岗培训或转岗,以保证员工队伍的高效率、高素质。

四、奖惩管理

结合公司实际,对在生产、科研、劳动、经营管理等方面,成绩突出、贡献较大的,分别给予奖励。对有违反劳动纪律,经常迟到、早退,旷工;完不成生产任务或工作任务的;不服从工作分配和调动、指挥,或者无理取闹,聚众闹-事,打架斗殴影响生产秩序、工作秩序和社会秩序等情况的员工,分别给予行政处分或经济处罚。

五、人才储备工作

根据公司现状,结合先进企业的管理经验,做好招聘工作计划,参加全国性或区域性的大型人才交流洽谈会,直接引进高层次、高学历人才获得技术过硬、品德优秀的人才队伍。拟在xx年招聘应届大学本科生10名左右,专业主要有:热能与动力专业5-7人,电气专业2-3人,化学专业2-3人。

六、员工职称评定、职业资格证年审工作:

随着对人才资源的进一步重视,职称评定等项工作已得到社会的普遍承认与重视。

1、做好xx年度公司员工申报职称工作的办理,重点做好申报初级及中级职称人员的手续办理。

2、做好公司员工职业资格证书的年审与办理工作。按照劳动部门要求,做好职业资格证书年审工作,同时根据实际适时做好职业资格证的申报及办理。

七、其他人事管理工作:

1、做好员工季度劳保及劳动用品发放及管理工作,及时做好员工劳保用品的补充及相关制度修订工作。

2、做好员工人事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建档工作,保证档案的完整性、齐全性、保密性;

3、严格按照公司规章制度,认真办理员工的辞职、辞退、除名、开除退厂手续。严格退职手续的办理,做好退职员工钱、财、物的交接监督,不留后遗症,并做好人事部门工作总结。

行政人事工作计划2015-07-26 14:33 | #2楼

第一部分  行政工作

一、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优化、规范各种流程;丰满、完善各类行政体系;贯彻落实,强化管理。

有章可寻,有据可依是顺利开展各项工作的前提,建章立制能更好地约束员工的行为。

(一)修订《员工手册》,涵盖公司简介、公司组织架构、劳动关系管理、工作时间管理制度、薪酬福利管理制度、员工行为规范管理制度、培训考核管理等;

(二)修订《劳动合同》;

(三)制定《员工入职培训大纲》,《考勤管理制度》,《售前、售中、售后体系》、《拓展选址手册》、《出差管理规定》等,以上规章制度系贯穿于员工的日常工作中,直接约束着员工的行为纪律,为工作提供相关参考依据。

二、日常事务工作

(一)来访电话接听。做到规范话术、标准用语,用甜美声音、清晰谈吐接听每通电话及灵活应变妥善处理。

(二)来访人员接待。培训高质量高规格接待,使用礼貌用语、自然的肢体语言,微笑、自信、利索。

(三)加强考勤管理,规范员工行为

完善《考勤管理制度》的同时,明确和细化考勤相关规定,如:“迟到”、 “旷工”、 “请/休假”、“外出”等的界定,同时加强日常的监督与考核。使工作秩序得到良好保持。

(四)文件资料和员工档案管理

1、文件资料。公司行政发文,设备资料等分类归档,从而确保公司在用文件的有效性、规范性和统一性,以便查阅便捷。

2、员工档案。完善员工档案管理工作,建立书面和电子存档,及时进行资料的存档,确保员工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五)物资物品专人专管,统一申购

1、固定资产管理。定期盘点,建立台帐,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定期检查、核实,使公司固定资产帐目清晰、管理有序。

2、办公用品管理。规范办公用品领用,建立各部门领用的表格,实行每月度28日进行盘点,以便清晰购置情况及监督各部门是否合理领用。

(六)消防安全工作

1、建立消防安全体系。整改消防系统,合理增加及移动办公区域的喷淋、烟感,保证办公场所的安全经营。

2、安装监控设备。及时监督及追踪特殊事件发生的根源,保证了办公场所安全运作。

(七)不定期举行企业活动

为增强员工的归属感,打造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举行内部工作PK赛,友谊篮球,唱K、聚餐、年会等,大大体现公司对员工的关怀及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

第二部分  人事工作

完善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健全人力资源 6 大管理模块体系。

一、招聘与配置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结合各部门人员配置要求,及时做好人员招聘及现有人员潜力开发工作并开展多元化招聘渠道:

(一)现场招聘。1、付费的南方人才市场;2、免费的校园招聘;

(二)网络招聘:1、付费的前程无忧网;2、开通了免费的百姓、百才人才网

(三)熟人介绍。

(四)店面招聘。

无论思想品德、行为态度还是理论知识、工作技能等整体素质要求基本符合公司的用人理念,体现人尽其才,人岗匹配的用人标准。进一步为公司“选人、用人、育人、留人 “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了对招聘需求、面试环节、录用手续进行合理规范的操作,制定《招聘、面试流程》,同时出台相应的表格,对整个招聘、面试、入职进行全面的规范,让面试者感受到公司的标准及规范,更使面试者感受到企业的品牌文化和经营理念。

二、员工关系

(一)员工入职、转正、调动、晋升、离职等管理

1、入职员工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

2、转正员工的考核、评估、面谈;

3、员工异动情况的及时记录;日常工作行为的观察,不良行为的纠正;

4、离职员工的面谈。

(二)纠纷处理

(一)做到品牌中心全年零劳资纠纷案件;

(二)妥善协调处理营运中心发生的劳资纠纷。

三、培训与开发

实现培训机制从搭建到实施的零突破,建立入职培训体系,主要是针对员工入职前后的培训,包括:公司介绍,企业文化,岗位工作内容及流程,相关技能等培训,保证每个新入员工快速融入公司环境,理解公司企业文化,了解岗位工作,以便安排更适合的岗位及合理的工作。

四、绩效考核

制定各岗位说明书,工作操作流程;编制绩效考核标准,开展绩效考核工作。

五、福利待遇

(一)为符合转正的员工购买社保;

(二)实行月度、季度、年度优秀员工奖励;

(三)各节假日提供一定的物资奖励;

(四)凡属公司的生产的产品员工可享半价优惠;

(五)凡生日的员工可获“100元生日消费券”。

【人事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人事酒店工作计划03-21

人事的工作计划范文04-01

人事工作计划12-31

关于人事工作计划04-04

人事经理工作计划03-20

人事部工作计划03-20

行政人事月度工作计划03-20

医院人事工作计划03-07

企业人事工作计划02-23

公司人事工作计划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