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大学班里考勤情况报告

大学班里考勤情况报告

时间:2022-04-13 08:21:46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学班里考勤情况报告

加强对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各个环节的考勤,是加强学院学风和校风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严格、规范的考勤制度有利于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秩序,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保证 学院教学、训练、管理各项工作的良性运行,实现学 院培养“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高素质公安人才及其他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人才培养目标。根据国家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精神,结合我院对全院学生实施统一警务化管理制度的具体要求,现对我院2015—2012 年以来的学生考勤情况作如下总结:

大学班里考勤情况报告

一、加强纪律教育、严格考勤制度

学生在校期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全面加强学习,不断拓展知识层面、努力提升文化素养,加强对学生学习、生活各个环节的考勤是保证学生把主要精力集中于学习、训练的重要措施和条件。学院各级领导特别重视学生的考勤工作,每届新生入学、每学期开学伊始都要对学生进行操课专项纪律教育,强调、严格考勤制度;每学期定期对各学生大队、中队、区队的考情登记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查;每学期结束后对各学生大队、中队、区队的考勤情况进行汇总,并作为学生大队目标考核和 学生综合素质养成教育学分考核评定的重要内容 。

二、建立、健全各级考勤制度

(一)考勤责任制度

1 、学生处政委负责各学生大队的考勤;

2 、各学生大队大队长负责本大队的考勤;

3 、各学生中队中队长负责本中队的考勤;

4 、各学生区队的副区队长负责本区队的考勤。

(二) 请销假制度

1 、平时请假时由学生提出书面申请,由中队长填写专用请假条,两天内由学生中队长批准,三至五天由学生大队长批准,六至九天由学生工作处领导批准,十天 以上由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批准;未按批假权限进行审批的不得离校,否则以旷课论处;

2 、节假日前后等特殊时期,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原则上不批假、不延假,以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稳定,学生因特殊情况请假,一律由学生工作处领导和分管院领导统一审批;

3 、学生在上课期间不准请假,因特殊情况请假的,除按请假批准权限批假外,还需报告任课教师同意;

4 、请病假的须由院卫生所或县级以上医院出具诊断证明,并按批假权限审批;

5 、学生请假按程序批准后,应向负责考勤的区队长报告,登记后方可离校;

6 、学生请假后须按时返校销假,不得擅自延假,确因十分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应在假满前申请延假,续假一天由学生大队长批准,两天由学生工作处领导批准,三天以上由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批准,返校办理补假手续,否则以旷课论处;

7 、学生请假应如实反映情况,凡采用编造事实或经查证与请假理由不符的,除以旷课论处外,还要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三、实行警务化管理,加强一日生活各环节的考勤

(一)按照学院警务化管理规定,学院对学生严格实行定时封闭管理。

1 、学院大门每周一至周五昼夜封闭,星期六、星期日19 :00 时以后封闭,各学生寝室大楼每晚22 :00时封闭至次日凌晨6 :00 时。

2 、封闭时间以内学生不得擅自出入校门,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须由学生大队或中队批准,并出具出校门专用假条,每张假条只限一人。请假出校学生每周控制在学生大队总人数5% 以内。学院有关部门或学生社团派遣学生办理公益事务需外出的,由有关部门或学生社团出具证明,报学生工作处、院团委审批。

(二)按照警务化管理规定,确定一日考勤范围

1 、早操和早自习,星期一至五6:30 — 7:00 ;

2 、课前集合,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和下午第一节课上课前20 分钟;

3 、 随堂考勤, 必修课由区队干部统一考勤,选修课由区队指定科代表负责考勤 ;

4 、晚自习、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团组织生活,星期一至星期四19:00 — 21:00 ,晚自习由区队统一安排和考勤,政治理论学习、党团组织生活和收看新闻联播由学生大队、中队和区队团支部统一安排和考勤;

5 、晚点名,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和节假日最后一天的19:00 前;

6 、就寝,周日至周五晚10:00 ,周六晚10:30 ;

7 、升旗,每月第一周星期一早上7:20 ;

8 、学生在节日放假前由学生工作处、学生大队统一组织的安全教育和点名时间。

四、将考勤情况作为学生综合素质养成教育学分考核评定重要内容

(一)学生违反封闭管理规定,不假出校或强行出校的,按以下标准进行处理:

1 、平时不假出校的,每一次扣1 学分;有特殊要求时不假出校的,每一次扣3 学分;

2 、未按规定销假的,每一次扣1 学分;

3 、伪造假条、冒签假条出校的,每一次扣3 学分;

4 、违反就寝规定未按时返回宿舍就寝,无故超过就寝熄灯时间返回寝室的,每一次扣1 学分;

5 、违反就寝规定,就寝查铺后不假出校或夜不归宿(超过零点)尚不够纪律处分的,每一次扣3 学分。

6 、谎报请假理由被查实的按旷课加重扣学分,每一节课扣3 学分。

(二)学生请病、事假,按照《学生综合素质养成教育学分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扣分:

1 、请病假未参加上课的(心脏病等重大疾病发作、因公受伤、训练受伤、病重住院、隔离治疗的除外),按学期累积计算课时,每八节课扣1 学分;

2 、请事假未参加上课的,按学期累积计算课时,每四节课扣1 学分。

(三)旷课、迟到、早退、缺席

1 、迟到或早退的,每一次扣1 学分;

2 、旷课,每一节课扣2 学分;

3 、早操、早自习、课前集合、集会、点名无故缺席的,每一次扣1 学分;

五、 效果

学院全面加强对学生的考勤管理,从制度建设、实施、落实、考核等方面,要求并引导学生将主要精力集中于学习和训练,使学生既增强了纪律意识,又逐步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养。近几年来,全院学生自觉遵守考勤制度,迟到、早退率一直维持在5% 以下;旷课率一直维持在2% 以下;学生因考勤情况导致学生综合素质养成教育学分考核评定不合格一直维持在1 ‰ 以下。

大学班长述职报告2015-08-04 14:56 | #2楼

各位领导,学长,学姐,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很高兴能站在这里作我大学的第一次述职报告。和学长学姐还有同学们接触了这么长时间,大家肯定对我有所熟悉,对我的工作有所认识,很感谢学长,学姐和同学们的信任,在当时的班长竞选中投给我信任的一票。现在,我依然记得当时竞选班长时说过的话,我说过:假如我有幸当选班长,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坚持少说话,多做事。在这里,我可以很自豪的说一句:对于095班,作为班长,我对得起班里的每一位同学,虽然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同学们之间有过摩擦,有过矛盾,但我相信:友谊会把这一切的不快冲刷。

自我当选以来,其实我一直很害怕,害怕自己有些事情办不好,让同学们觉得我不能胜任这个工作,所以,刚开学的一段时间,我会很紧张,觉得自己的压力很大,后来和学长,学姐还有同学们沟通后,在他们的帮助和支持下,我慢慢熟悉了怎样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班长,在和同学们的交往和沟通中我觉得自己慢慢成熟起来了。

大一上半学期由于受到甲流的影响,我们开展的活动并不多,在评定助学金这件事上,班上的评议小组工作做得很到位,在公布获得助学金名单后,班里边基本上没有一点异议。后来又在体育委员的带领和同学们的努力下,开展了班级篮球友谊赛,大家热情参与,积极拼搏,在组织委员的组织下,我们班的班会正常的开展,在学习委员的督促下,我们班的作业上交的也很及时,在生活委员的组织下,我们班在冬至晚上举办了一个很愉快,很有意义的晚会。特别之得一提的是:上学期举办的英语情景剧大赛,在团支书的策划,导演和组织下以及同学们的大力配合下,我们班取得了英语情景剧大赛一等奖。我很感谢我的班委们,大家工作一直很辛苦,很努力,还有同学们的大力支持,我们一起努力,特别是有几位同学,你们虽然不是班委,但是你们为班级做的贡献,我们大家都看在眼里,真的很感谢你们,我会把你们记在心里,说到这里,我觉得有必要向大家说句对不起,因为在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由于我没有向大家重点强调考试纪律和考风考纪问题,没有做好思想动员,致使我们班的期末考试工作出现了很大的差错,辜负了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在此,我向大家保证:以后这种问题不会出现在我们五班。

本学期,随着甲流的蔓延趋势减弱,我们系的工作有序开展起来。从最初的大学生素质能力拓展赛,社团文化艺术节,“育英杯”朗诵比赛,拔河比赛以及即将举行的运动会等活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但这并不能掩盖班级内出现的问题:班级荣誉感不强,同学们的积极性普遍不高,紧迫思想意识不强,大家普遍比较懒散,特别是考勤情况差。作为班长,我有责任,有义务承担全部的责任,由于我没有做好同学们的工作,没有把活动的重要性告诉大家,致使我们的有些活动不能够正常,顺利地开展,另外,出现这些问题,也由于我没有和学生会各部门的负责人及时沟通有关,没有及时像各部汇报出现的情况有关,对于接下来的工作,首先我们班委会及时重点强调对同学们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对于频繁出现问题的同学,我们会及时和这些同学进行私下谈话,有必要的话,会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反映问题,其次,就是针对班级出现的状况,会和学生会各部门及时沟通。

最后,我想说的是,尽管班里出现很多问题,我依然会和同学们一起前行,因为我必须对得起“班长”这个称号,对得起自己的这份责任。谢谢大家!

【大学班里考勤情况报告】相关文章:

关于人脸识别考勤情况的汇报04-07

大学考勤制度05-11

大学考勤管理细则03-12

大学考勤管理规定03-22

大学考勤制度的内容05-19

湘潭大学考勤制度05-19

大学生兼职情况调研报告04-26

大学生村官考核情况报告05-01

大学生兼职情况调研报告11-12

机关人员考勤规章制度情况(通用17篇)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