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考勤制度

时间:2022-04-13 12:14:51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官考勤制度

教官考勤制度

为有效落实纪律制度,规范教官的岗位考勤工作,严守纪律,经研究,特制定本《教官工作守则》,要求全体教官严格遵守并且执行。本《教官工作守则》于20012年01月1日重新修订,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以前所订制度与本准则不同之处,以本《教官工作守则》为准。

一.         教官纪律制度

1.严格按照所在学校规定的上下班时间表上下班,严格执行作息制度、交接-班制度和查铺查哨制度。每天上班的教官必须提前十分钟到达岗位交接。值班教官每天下班后,要向队长汇报当天的工作及事务,队长每周三、周日定期向军校领导报告当周的工作、事务、公布成绩。

2.设立教官工作日记本,人手一本,每周日写工作总结报告一份,不少于500字,于每周周一上午交给队长,由队长统一汇报工作军校办公室,每周三发还工作日记本。

3.各校教官队伍必须建立健全的值班记录制度,如发生意外事件或重大事件,调查清楚作好记录,以报告形式上报所驻学校政教处和本单位。

4.各校教官队每星期组织一次例会,学习有关时事、政治、政策、学校制度,检查一周工作,总结经验,提出合理建议和意见,并作好会议记录。

5.节假日期间作息时间按所驻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6.学生、教官的宿舍区内要保持清洁,内务规范。

7.上班时间内不得私自外出,不得随意离开校区,不准吃零食,不准看报纸和听收音机。

8.有事离开校区必须落实请假制度。

9.早操、课间操及其他集会的队列集中时,必须站在正确的指挥位置,姿态端正,动作规范,口令要准确、清楚、宏亮。

10.对违反纪律的学生要多做思想工作,以教育、辅导为主,不得对学生进行人身侵犯,处罚要得当,不得以罚代管,严禁打骂、体罚学生。

11.关心学生的身体和思想状况,伤病学生要及时就医,保证学生的休息时间。

12.严格执行学校的宿舍管理制度,男教官不得进入女学生宿舍。

13.加强责任心、增强安全意识,杜绝事故发,要积极主动地配合各部门的工作,和老师、领导沟通时要虚心接受建议和批评。

14.加强上、下级观念,注意礼节礼貌,服从安排,服从命令。

15.严格执行奖罚制度,对有积极表现或重大贡献的教官进行奖励,对违反纪律或造成重大事故者要给予经济处罚除名或追究刑事责任。

16.因工作环境特殊,教官对老师、学生要一视同仁,保持距离。男、女教官之间不准谈恋爱。

17.教官不得私自收取学生、家长财物。不得私自取用罚收的学生物品、食品。

18.巡查不在岗位者,当旷工处理。(参看处罚制度)

19.规定时间未签到者,当旷工处理。(参看处罚制度)

二、    廉洁自律管理制度

1.自爱自律,爱岗敬业,积极向上,乐于奉献。

2.做人光明磊落,廉洁自律,不以权(职)谋私。

3.遵规守法,执行制度,认真履行职业操守。

4.办事公正,坚持原则,自觉维护集体利益。

5.正气凛然,疾恶如仇,敢于不良现象作斗争。

6.友爱同事,以集体利益为重。

三、        服饰礼仪及文明守则

1.凡已发统一服装的教官,必须按规定统一服装上班,要做到仪容整洁,肩章、臂章齐全,穿着大方得体。分季节性的服装具体穿着时间另行通知。

2.在校区内不准着短裤、拖鞋、尖头皮鞋、背心、奇装异服。

3.教官在休息、请假等期间要离开校区的,必须着便装,不得穿着制服离开校区。

4.在校区内,注意个人形象,不袖手、不背手、不抽烟、不讲粗话。

5.在校区内,教官不准留长指甲、染指甲、戴首饰,发型要保持整洁自然,不准染成异色,女教官不准披散头发。

6.行为举止要端庄自然,语言要亲切、热情,要坚持使用文明十字用语:“您好!请,对不起,谢谢,再见”。

四、请假制度

1.请假一天以内(含一天),必须提早24小时填写请假单由队长审批。请假2天以上(含2天),必须提前24小时填写请假单交队长查核,由军校办公室审批同意,方可休假。请假者必须如实反映情况,绝不允许弄虚作假,如有发现作弊者,将从严处理。

2.病假者必须提供医院出具的病假条请病假,病假时如不能及时回校请假,必须在病假第一天中午十二点前电话中口头通知队长,病假后24小时内补填病假单并贴上病假条交队长查核,由军校办公室审批同意。

3.教官队长、副队长不论因公事、因私事离开所驻的学校外出,归队时,必须同时向本单位领导和所驻学校政教处、总务处领导报告。

4.教官外出、归队报告队长。

5.凡不按请假制度请假者,视为旷工处理,多次旷工者,由主任提交报告,辞退当事人。

6.凡事后补假一律无效。

五、处罚制度

1.迟到:超过规定上班时间3分钟不到岗的为迟到,迟到每次扣1分。

2.早退:早退每次扣1分。

3.缺勤:超过上班时间30分钟不到岗的为缺勤,缺勤1次扣2分,缺勤1天以上(含1天),视为旷工处理。

4.旷工:无故不上班,又不向上级请假的,视为旷工处理,旷工1天扣3分,2天以上如此类推,1个月内连续5天或半年内累计旷工10天,予以除名,并扣 罚当月全部工资。

5.事假:事假1天的扣当天工资,2天以上如此类推。

6.病假:病假1天的扣当天工资,2天以上如此类推。

7.除名:扣罚当月全部工资。

8.违纪:违反或没有执行本守则1次的,每次扣1分,并处以通告处分。

9.队员违反本守则1次,队长扣责任分0.5分,副队长扣责任分0.25分。

10.扣分方式:由军校领导、学校政教处和教官队长三方面共同监督执行。

11.有以下行为之一者,将给予警告处分并扣罚当月奖金的50%:

(1)、上班时间内处理私事、看电视、睡觉、两人以上闲聊。

(2)、违反本守则条例,情节严重但未造成重大损失的。

(3)、对下属不管理、不批评,发现违纪行为不制止、不上报的。

(4)、一个月内接到学校投诉2次以上(含2次)。

(5)、一个月内违反本守则2次以上(含2次)。

(6)、工作懈怠,经2次口头警告不改的。

(7)、不服从调配的。

12.有以下行为之一者,将给予辞退或除名,扣罚当月全部工资,情节严重者,追究刑事责任,由此造成的 后果将通过有关法律途径由当事人承担所有责任:

(1)、半年内累计接到学校投诉3次以上的。

(2)、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3)、工作是擅离岗位,玩忽职守,给学校和本单位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达到5000元以上的。

(4)、由于工作失职造成学生出现人身意外受伤或死亡的。

(5)、生活作风腐-败,造成极坏影响的。

(6)、由于工作失职造成失窃事件、宿舍出现火灾等安全事故的。

(7)、由于工作懒散、大意或管理不善造成学生出现打架斗殴事件或其他违纪行为的。

(8)、工作过程中由于违反工作守则,打骂学生,对学生身体或心灵造成严重催残的,所发生的检查、医疗等费用由当事人负责,并视情节严重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9)、男、女教官同宿一室的。

(10)、其他严重违反本单位劳动纪律或规章制度的。

注:每扣1分20元,在当月工资中扣。

六、教官宿舍管理制度

1.保持宿舍内环境清洁,内务整洁。

2.亲属、朋友来访,一律在校门外接待,不准带回校区或宿舍内,不准非本单位人员在校区内逗留或留宿,如有违反,扣发当月奖金。

3.不是该校进驻的教官,不准在该校留宿。

4.不准私自改建宿舍内的建筑架构、电线和电缆的线路。

5.不准在校内搞聚会、喧哗、聚赌、酗酒。

6.不准男、女教官同宿一室。

大学军训教官管理规定2015-08-06 19:15 | #2楼

校区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对军训工作负完全责任。为确保有效完成驻训任务,规范驻训期间教官管理,展示部队良好形象,制定本规定:

一、外训期间严格落实部队一日生活制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牢记条令条例,严格遵守部队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得参与8小时以外学校对学生的管理;

二、警容风纪严整,说话文明礼貌,不得在训练场内吸烟,时刻保持良好军人形象;军训期间禁止以任何形式和借口喝酒;

三、以人为本,文明施训,循序渐进,不得简单粗暴、野蛮施训,严禁打骂体罚、侮辱受训对象;

四、训练期间不得离开训练场,不得与社会闲杂人员联系,不得参与军训无关的任何活动;

五、严禁携带手机,严禁互留电话、QQ号码、电子邮箱、家庭住址等联系方式;军训结束后学生不得来队看望军训教官;

六、严禁泄露部队番号、编制、性质、任务、兵力等涉密信息;

七、官兵要严格自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受训对象索要饮料、财物,不得私自接收校方馈赠;

八、在军训期间如遇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及时报告带队干部,提高安全警惕性,确保人身和财物安全;

九、外训期间,如部队担负处突、维稳任务时,在外训干部的统一带领下,集结待命,做好出动准备;

十、校区负责人每日20:00以电话形式向支队值班室汇报当天军训开展情况。

【教官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考勤制度05-07

教官对军训的总结05-09

军训对教官的感言05-09

教官的军训总结12-05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公司的考勤制度02-14

职工考勤制度02-09

管理考勤制度02-12

企业考勤制度04-10

会议考勤制度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