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浦东民营企业招聘周总结

浦东民营企业招聘周总结

时间:2022-04-15 03:38:47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浦东民营企业招聘周总结

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的“关于做好2015 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工作的通知”要求,扶余市于5月22 日至28 日期间,开展了以“帮人才就业,促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浦东民营企业招聘周总结

一、主要成果

按照省人社厅《通知》要求,市人社局、就业服务局、教育局、总工会、工商联、多家民营企业参与了本次招聘周活动。招聘周活动期间,共举办招聘会2 场,参加招聘周活动的民营企业56 户,提供岗位信息3155个,其中: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268 个,签订就业意向性协议1558 人,签订职业技能培训意向75 人,维权及法律援助8 人次。印发就业政策等宣传资料4000 份。

二、具体做法

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就业部门认真组织。 按照通知要求,成立了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主管常务副亲自挂帅,总工会、工业集中区、教育局、工商联相关领导参加的领导组织,并研究如何开展招聘活动。市就业服务局制定了《2015 年扶余市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内容、职责分工及有关要求,并先后组织相关部门的领导同志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活动进行部署, 从而加强了各参与部门间的横向联合与上下级部门间的纵向监督,确保了联系渠道的畅通和工作的稳步推进,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充分发挥各相关单位的作用。 在活动的组织过程中,为了增强活动效果,各参与部门和单位加强了联合与协作,充分发挥了各自的作用。在招聘活动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台,所有参与活动部门都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发放宣传材料、介绍创业的审批手续和办事程序,提供就业服务等。还组织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能,提供了政策扶持、人员组织、舆-论宣传、职工维权、法律援助等服务。

三是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在服务内容方面,除了求职及招聘活动以外,各部门根据各自的业务特点,提供了创业项目推介、创业培训、政策咨询、技能培训、法律援助、职业指导和职业素质测评等服务内容。在服务形式上,除了现场招聘,还提供了网上招聘服务。在活动安排上,结合全市求职和用工特点,将活动内容安排得丰富多彩。多个部门在招聘会上设立了咨询台,解答参会人员的咨询。各部门都印制了宣传册,向参会人员免费发放。

四是扩大宣传范围,营造舆-论氛围。 招聘活动前,我们通过网络、大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就活动的时间、地点、服务内容,场次安排等情况对招聘周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市就业服务局带着宣传车,深入农村宣传招聘周活动,使更多人了解本次活动,了解民营企业,了解相关就业和扶持政策。活动期间,还通过在现场悬挂大型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宣传民营企业的就业主渠道作用,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及下岗失业人员转变就业观念,到民营企业工作,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五是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使活动取得实效。 本次招聘周活动之所以能取得好的效果,与多方周密的部署、明确的分工、密切的配合、广泛的宣传和精心的准备是分不开的。活动期间,全市发动各级信息员队伍,深入民营企业收集岗位信息,开发就业岗位,动员民营企业参加招聘活动,从而使2 次招聘会上,达成意向性成交率达20 % 。市就业服务局提前两周时间将招聘会场次安排发布出去,并收集岗位信息,组织参会单位。各乡镇社会保障所都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参加招聘会的一切准备,使2 次招聘会圆满举办,并获得成功。

通过今年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全市各类求职者对民营企业有了新的认识,很多人在听取民营企业介绍自己企业现状和发展前景时,对这些民营企业刮目相看。他们的就业观念在转变,有许多人很有感慨的说:在国家允许多种经济形式并存的现在,在民营企业工作也非常有前途。特别是有的高校毕业生,以前对民营企业不肖一顾,觉得到民营企业工作会很没面子。现在,有的高校毕业生觉得可以接受,只要待遇、条件好,准备去体会体会。

扶余市通过今年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必将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的就业主渠道作用,使更多的人员到民营企业就业,进一步缓解就业压力,保持社会的稳定。、

浦东新区举办2015年民营企业招聘周主题日活动

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推动就业与再就业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帮助应届毕业生和城镇各类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近日,由浦东新区人保局主办,新区就促中心承办,以“帮人才就业,促民企发展”为主旨的2015年民营企业招聘周主题日活动在就促中心云台路职介所举行。

本次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共设求职者咨询区和招聘区两个区域,咨询区包括职业指导窗口、创业指导窗口和培训指导窗口,由就促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招聘区域邀请到了百丽鞋业、东昌丰田汽车销售服务、耀威投资咨询、子星数码影像、沪慧律师事务所、沃尔玛华东百货等40家企业,提供了网络管-理-员、培训策划专员、市场部助理、维修服务工程师、空运客服、律师助理、财务结算、CAD制图员、收银员、数据分析员、课程顾问、储备干部、数据录入员等500多个招聘岗位。据统计,招聘会进场400多人次,现场面试303人次,意向录用60人次。

为使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各街镇及就业援助员深入社区、传递信息,加大招聘周活动的覆盖面。同时为在招聘会现场未能达成录用意向的个人,提供更完善的就业指导、组织更丰富的就业推介、开展更全面的跟踪指导,以促进其尽快实现就业。

近几年,民营企业已悄然成为就业市场中的“蓄水池”、稳定扩大就业的“主力军”。新区将充分发挥民企促就业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与民营企业的合作,在高校、街镇与社区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招聘活动,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发展的有利优势和资源,鼓励求职者到民企就业,使企业和求职人员真正达到“双赢”。

【浦东民营企业招聘周总结】相关文章:

招聘专员周工作总结05-12

招聘培训总结12-02

企业招聘总结01-09

招聘专员总结05-19

招聘个人总结04-15

招聘个人总结04-15

民营企业薪酬制度05-08

民营企业面试的绝招03-21

招聘会总结04-22

招聘工作总结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