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企业员工外出培训心得

企业员工外出培训心得

时间:2022-04-15 13:13:35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企业员工外出培训心得

首先,非常感谢公司领导给我这次学习的机会,这是我第三次出来学习,很荣幸参加了这次学习,这说明公司对我们员工培训的重视,反映了公司“重视人才,培养人才”的战略方针;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积极紧张的学习,既开阔了眼界和思维.感受颇多,收获很大。

企业员工外出培训心得

这次学习是由资深一线讲师汪中求,著名企业管理专家,中国精细化管理的倡导者,北京大学精细化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这次学习主讲是细节决定成败,对“什么是细节、细节的实质、细节的功用、我们为什么做不好细节以及如何做好细节”等理论和实践作了进一步的探讨,提供了一些培养员工细节意识的训练方法,以及实用的细节管理工具和方法。

这次的学习真可谓受益匪浅,汪中求说如何把细节做好,最重要的,第一是认识,第二就是训练。团队就是格式化,就是将细节训练成习惯。所谓的团队就是经过格式化的模式,能够达到一定默契的队伍,否则只能叫乌合之众,而乌合之众是不可能有战斗力的。所以进入团队以后需要进行格式化,需要进行很多操作规范的培训,必须非常严格的要求格式化的操作,使大家久而久之形成我们的工作习惯。一个个行之有效的细节和关注离不开我们公司全体员工对自己工作的反馈和分析,只有我们认真地剖析,增加我们工作细节关注的程度,进行行之有效的优化改进,才能为我们下次的工作积累经验。在工作中,在生活中,无论做人,做事,都要注意细节,从小事做起。古语有云: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易。有些人奉行做大事,认为自己高人一等,胜人一筹,从而忽视小节,结果不但没有提升自己,反而更加失败因为他们不明。白,浩瀚的大海是由一滴滴水融会而成,茂盛的森林是千百棵树连接而成,骄人的战绩更是无数细小的成功凝聚而成。注重细节的人,不仅认真对待工作,将小事做细,而且注重在做事的细节中找到机会,从而使自己走上成功之路。

使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老师讲到三株,曾几何时,多么辉煌,销售额直闯百亿元大关,销售网络遍布全国,而且触角直达各地村镇,以至于总裁吴炳新自豪地说:中国第一大网络是邮政网,第二大网络就是三株网。但是,一个“常德事件”,一篇《八瓶三株口服液喝死一条老汉》的报道,一次打击,便使三株这个庞然大物轰然倒下,使多少人为之感叹,个种原因,追溯起来,是多方面的;一个大企业的失败:一:是庞大的营销队伍日常管理纪律执行不严,财务监控不力,以至于企业遭遇重大事件时,各级营销人员携款而去;二:是企业在顺境借助媒体非常顺手,但对媒体的负面作用没有正确的认识,更没有对待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比尔·盖茨常常说,微软距离破产永远只有18个月。比尔·盖茨不是中国人但也深有居安思危的思想。在三株的事件上我们该如何反思,认清细致化管理的总要性。对于细节的追求,并非一朝一夕,而需要日复一日的磨练。要端正了态度,明确了自己的工作性质,然后再在日常工作中狠下功夫。

学习结束后更多的则是需要我们根据自己的情况去感悟,去反思,有所收获,使这次学习达到他真正目的。再次感谢蒲总、钟总经理、李经理给了我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去学习!

企业员工外出培训心得2015-08-31 14:19 | #2楼

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在全国人民欢度建党 周年的时期, 年 月 日至 月 日我公司组织领导干部外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通过安排这次学习机会充分体现了公司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体现了公司的发展眼界和思路;体现了企业要想在“十二五”可持续的发展,迫切要求提高-干部管理水平和转变干部作风。

对于自己来说,要充分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角色转换,认真、诚恳地接受培训学习,端正态度、明确目标,把此次学习当成一次充电的最好机遇和提高素质的过程,用学习的知识来武装自己、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以便更好的服务企业、或更好的胜任自己的岗位。

这次学习的内容丰富、且多采,从行政学到违法犯罪,从生产执行力到煤矿的安全生产,面很广点很多,但是对干部生产执行力的课程自己感触很深。如何提高执行力成为摆在我们这些干部面前的一道课题。通过学习,自己认为有以下几点:

首先要在打造团队执行力的素质上下功夫,主要有三点:

一是培养过硬的政治素质。领导干部必须具备坚定的政治立场、高尚的政治品格、严明的政治纪律、敏锐的政治鉴别力、高度的思想觉悟、深厚的理论修养、正派的思想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等。只有具备这些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才能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上级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地地贯彻落实好各项方针政策,确保政令畅通;才能在决策和实践中摒弃私心杂念,自觉维护和实现广大人民群众、企业的根本利益,把对党负责与对人民负责、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才能坚定执行信念,不会见到风险躲着走,遇到矛盾绕着走,碰到困难往回走。

二是培养专博的科学文化素质。新时期的领导干部既要掌握一般的社会科学知识,又要了解自然科学方面的基本知识;既要懂得领导学、管理学等学科,又要在安全生产上下功夫;既要熟悉自己分管业务范围内等方面的知识,又要懂得其他领域的操作程序。只有这样,领导干部才能把握好全局,在纵览全过程中照应各阶段,才能抓好全面工作;才能在急处站得稳、高处看得远、难处立得住。

三是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素质。坚韧不拔的意志在执行过程中所能发挥的作用,是才干、天资等所代替不了的。大凡事业成功的领导者,都有顽强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毅力;而顽强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又来自于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信念。惟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坚定不移的信心,才能无往而不胜,不为功利动摇,不为挫折折腰,不为困难屈服;才能宠辱不惊,成为工作和生活中的强者。

其次,要在机制上完善,保证团队执行力的水平。

一是建立激励机制。要实现有效执行,只有强烈的执行意识还不够,还必须建立起保障执行的有效制度和机制。对真抓实干、能干善干的干部要在政治上予以重用、精神上予以鼓励,不断激发广大干部提高执行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强大的推动力量。

二是建立问责机制。按照权责统一的要求,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使每一项任务、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人,责任明确。在此基础上,按照奖优、治庸、罚劣的原则,做到赏罚分明。让不干事的干部有“闲不起”的危机感,让不执行的干部有“坐不住”的忧患感,让不作为的干部有“懒不得”的紧迫感,充分发挥问责的导向作用和约束作用。

三是建立监督机制。督导检查是保证决策执行的重要手段,要充分发挥其在提高执行力中的重要作用,提高执行效率。督促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带头承担责任,带头勇挑重担,带头真抓实干,切实把工作抓到位、抓到底、抓出成效。紧紧围绕上级决策和中心工作,对干部的执行情况实行重点事项全程督查、紧急事项即时督查、日常事项定期督查,多管齐下,立体约束,确保政令畅通和各项执行工作顺利落实。

总之,在新世纪,我们必须紧跟时代潮流,按照党员干部先进性要求来武装自己,全面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本领和领导能力,才能在企业发展的大潮中勇立潮头,做一个称职的、合格的领导干部,为企业更好的发展增砖添瓦。

通过这次外出培训学习,自己感到不仅学到了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获得了实践的方法,丰富了自己的思维,提升了工作的能力。今后我要努力排除自我放松的惰性,不断强化自主学习的内动力,从多种渠道扩展知识结构,使自己不断扩充知识的总量、质量、流量,转化为知识增量,从而获得持续发展的综合能力。要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决策、协调、创新等行政能力,特别是自觉反思总结的能力,做到“勤学、勤思、勤问、勤写”,努力使自己成为领导的参谋助手,同事们的合作伙伴和益友。

【企业员工外出培训心得】相关文章:

企业外出员工培训总结05-11

企业员工外出培训总结04-14

企业外出员工培训总结04-26

员工外出培训心得05-16

企业员工外出培训工作总结06-28

员工外出培训05-19

企业员工培训的心得02-26

企业员工培训心得03-29

企业员工培训心得04-04

员工外出培训制度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