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薪酬制度>《美容美发薪酬管理制度

美容美发薪酬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5 16:43:27 薪酬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美容美发薪酬管理制度

美容院的营业额取决于美容师的能力、心态,美容师的收入取决于自身的能力所得到的报酬,也取决于合理正规的经营方式。为了用工合理,鼓励挖掘人员的积极性和专业能力,针对不同的环境,区域有不同的提成,方式如下:

美容美发薪酬管理制度

1、美容师经培训考核,可分为店长、顾问、美容师、美容助理,其工资底薪也依次不同,美容师的待遇一般为底薪+提成+奖金。

2、美容师入职前须经培训并考试合格方能入职,试用期1-3个月按基本工资待遇,第3个月后升正式美容师。

3、试用三个月后可调整基本工资,或凭店长(主管)顾问提携升正式高级美容师。

4、每月制定公司业绩总额,美容师月目标业绩(目标业绩也可按照美容师的基础底薪基本提成定)如:底薪800元,绩效工资200元,按业绩10%提成计算,美容师当月目标业绩应定为10000元,然后才可享受提成,如未达到则只发底薪,扣发绩效工资。

5、美容师提成可分产品业绩提成,疗程业绩提成。

产品提成:       疗程业绩提成:

当月自己销售或按公司促销价提成:  当月按公司正常促销业绩提成:

0~5千   % 0~5千    %

5千~1.5万  % 5千~1.5万   %

1.5万~3万  % 1.5万~3万   %

3万~5万  % 3万~5万    %

5万~8万  % 5万~8万   %

8万~10万   % 8万~10万   %

如超过公司正常折扣关系价提成: 

属于老板、熟人特别低的项目业绩提成统一按 %

6、服务工作奖金:美容师每次服务完一个项目可按服务的辛苦或收费的基础价格给予服务工作奖金,这种方式避免有免费或DM客人互相推让不做或造成客人的服务质量不好。

具体方法分为:

A、2-3元 收费低、操作简单

B、5-8元 收费中、服务较劳累

C、8-10元 服务技术性高、收费较高

7、有些方法也可按直接操作一个客人规定提多少钱,业绩再按每次操作提成。这种劣处是没有积极推动客人的心态。

8、也可直接按每月销售的多少提成 %,设有服务工作奖金,设有业绩任务奖金。美容师排客上要求按新客、旧客、DM客轮排操作,业绩按当次的业绩累积,如有客人不喜欢这次美容师的服务则可换美容师或其指定一位美容师,指定服务之美容师应随时查阅自己客户资料,负责跟踪客人的消费时间、情况、金额等等。

美容院薪酬管理制度 2015-09-02 13:55 | #2楼

1、 员工正常月工资实施细则 

美容院的营业额取决于美容师的能力、心态,美容师的收入取决于自身的能力,也取决于合理正规的经营方式。为了用工合理,鼓励挖掘人员的积极性和专业能力,特制定细则如下。 

(1)美容师经培训考核、可分为店长、美容师、美容助理,其工资底薪也依次不同,美容师的待遇为底薪+提成+奖金。 

(2)美容师入职前需经培训,考试合格后方能入职,试用期1~3个月给予基本工资待遇,3个月后升为正式美容师。 

(3)每月制定公司业绩总额、美容师月目标业绩。 

(4)美容师底薪600元,绩效工资200元,美容师当月目标业绩定为3000元,然后才享有绩效工资,如未达到则只发底薪,扣发绩效工资。 

(5)美容师提成可分业绩提成和服务提成。当月业绩若超过目标业绩,超过部分按超过金额的10%提成。 

(6)服务提成:美容师每次服务一个项目可按服务的辛苦或收费的基础价格享有服务工作奖金。 

(7)每月评选优秀美容师1名,奖金 100元,评选业绩冠军1名,奖金 100元。  

(8)每月设全勤奖,当月无迟到、早退、矿工、请假者可获全勤奖 50元。 

2、 福利制度  

(1)员工每周可带薪休假两天,但不能在节假日休息,节假日需由店长安排轮休。  

(2)规定的休假没有休息坚持上班,可争取累计假期,有需要时补休或以加班费计发当天薪酬。  

(3)服务满一年的员工可享受带薪假期5天,丧假2天,婚假5天。 

(4) 员工生日,由美容院送生日蛋糕祝贺。

3、 奖励制度  员工奖励分二等:  

(1)员工有下列事迹之一者,设定为二等奖,给予200 元奖金,并由主管书面通报表扬。  

① 工作积极主动,敬业爱岗,连续3个月完成销售任务。  ② 热心奉献单位,在个人业绩和顾客服务方面有具体事例者。 ③ 严守本院规章制度,敢于阻止揭发违纪员工的行为者。  ④ 维护公司形象,优质服务受到顾客书面表扬者。  

(2)员工有下列事迹之一者,将设定为一等奖,并给予400 元的奖励,并由店长书面通报表扬。 

①改进公司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率方面做出显著成绩或提出合理建议,公司采纳后卓有成效者。  

②连续3个月双倍完成销售任务,并协助同事提高销售业绩。  ③业绩、营销策略计开发项目方面具有突出表现者。

【美容美发薪酬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美容美发寝室管理制度05-18

美容美发消防管理制度05-14

薪酬的管理制度02-21

薪酬管理制度07-01

公司薪酬管理制度06-15

薪酬管理制度【荐】06-17

【热门】薪酬管理制度06-17

薪酬发放管理制度03-01

薪酬管理制度管理05-06

煤矿薪酬管理制度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