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建设管理人员述职报告

建设管理人员述职报告

时间:2022-04-15 16:54:15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建设管理人员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建设管理人员述职报告

大家好!紧张而忙碌的2012年即将过去,作为公司主管工程建设工作的副总经理,就职以来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并尽最大努力完成分管的安全生产、对外协调及工程管理工作。可以说是和公司风雨相伴,荣辱与共。盘点这一年来的工作,有着些许的喜悦和欣慰,但更多的是艰辛和汗水。下面,现将本人一年来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情况作以简述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审议: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素质。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各种会议精神,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政治学习和各种讨论活动,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努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在政治上与党中央和上级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与执行上级组织的决定和安排,遵守组织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和维护领导班子团结,敢于开展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以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处理和解决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领导管理水平,为搞好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创造条件。 二、求真务实,认真履职,勤勉工作。 

2012年主要围绕建设项目的“安全、质量、工期、投资” 四大控制。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本方

针,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做到常抓不懈,警钟常鸣;安全是每个工程施工现场管理的重中之重,针对各在建项目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保证措施,对安全薄弱环节部位进行整治,经常组织进行安全检查活动,在安全管理方面,工程建设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安全管理处于受控状态。 

2、工程质量管理方面: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效益的源泉,是企业生存的根本,更是工程管理追求的目标,工作中我经常向工程相关人员灌输“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安全质量理念。要求其明确质量管理目标,编制合理的进度计划,并定期组织开展质量整治督查活动,提升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水平,严抓施工质量管理;一年来质量管理水平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3、进度控制方面:根据各工程项目的施工条件和合同工期,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进度计划。定期召开工程协调例会,利用会议对各部门工作进行安排和落实,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探讨和解决,对会议的决策进行跟踪落实,对各项目工程进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但由于国家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公司房屋销售回款情况不乐观,造成工程建设资金紧张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此项工作完成的不好,造成工期严重滞后,不能按期交房。当然,这也和我们工作缺乏一定的预见性、前瞻性有很大的关系。下一步工作中我一定会吸取经验教训,努力克服改正。 

4、投资控制方面:主要是对项目建设需采购的主要材料、设备,采用公开招标和竞争性谈判等多种方式进行认质比价、择优选择。对

施工单位采购的材料采用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共同调研的方法采购,做到价格透明、公道,购买的物资优质、适用,确保工程质量,控制投资成本。 

在切实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我还针对自己所处岗位的实际,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认真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实际工作中努力做到注重节俭、端正作风、廉洁自律,诚实做人,干净干事,自觉接受干部职工的监督。 三、严以律己,廉洁自律。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坚持求真务实,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以身作则,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传统,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把做好分管工作与实现公司整体工作目标进行有机结合,发扬民-主作风,坚持深入基层,悉心听取各方意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管理能力和决策水平;生活朴实,不讲排场,作风正派。 四、不足之处 

一年以来,本人虽然政治思想理论水平、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但距离上级组织领导的要求和职工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在理论学习方面需进一步加强,领导艺术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2、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实际情况大胆处理项目建设推动中的一些事情,主动承担责任,正确对待个人得失。 

3、在工程建设管理过程中,进度控制工作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工程进度完成情况与公司的进度目标存在差异;工程工期严重滞后,不能按期交付使用,致使公司处于被动状态。 

4、协调管理能力应进一步加强 

管理协调能力对工程进展的影响很大,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沟通能力还需要进一步的提升,特别是在调动合作单位的积极性方面和问题的预见性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五、下一步工作思路及努力方向 

1、明确目标任务、开拓创新,有计划、有组织地抓好工程管理工作。 

2、制定科学合理的进度计划。随着工程的进行,在不同阶段编制各层次的进度计划,特殊情况、特殊调整,使工程进度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3、加强合同管理,认真学习施工合同、材料供销合同,加大合同的监管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能够达到预期目标。 

4、工程质量长抓不懈。继续加大管理力度,狠抓执行力,全面落实国家规范、标准,保证工程质量。 

5、施工安全,警钟长鸣。继续抓好施工人员和广大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切实保证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到位。 

总之,2015年是工作任务非常严峻的一年,我决心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管理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领导艺术,廉洁奉公,严格按照公司关于项目建设的要求和目标努力工作,开创项

目建设工程管理工作的新局面,为完成公司年度工程的建设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工程管理人员述职报告2015-09-02 9:32 | #2楼

大家好!我是公司部门的一名工程管理 人员(您说出具体职务!),主要负责支撑网的项目设计 和工程管理工作。2015年以来,在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以及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我部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部加快了发展和进步的步伐,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现就我履行职责的情况报告 如下:

首先是2015年的工作完成情况,2015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的工作任务也是繁重而纷杂的,本年度以来我负责的工程共有12个,通过我部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成绩突出:目前2015年带外网管系统扩容工程、IP承载网五期工程、信令网十期工程不仅顺利完工,而且都已通过初验;2015年网上缴费系统工程已完工;正在建设 中即将完工的项目有2015年全区安全监控系统、IDC数据机房建设工程、全面预算管理系统、中国移动南方基地支撑系统集中化一期工程西藏公司配套工程、2015年智能网扩容和搬迁工程、2015年TD电子 报账平台和银企互联系统建设工程等一大批。

其中,最令人欣喜、最值得骄傲的是由于我们迅速地建成了IP承载网五期工程,使得出省带宽由155M提升为2.5G,为未来我公司与外围骨干节点的大容量数据传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由于南方基地西藏公司配套工程我方各网元改造均已完工,我公司已具备和南方基地联调联测的条件,有效地配合了集团公司近年提出的支撑网大集中的战略;由于网上缴费系统的上线,使得西藏公司拓展了缴费渠道,使西藏的移动用户可以享受到通过网上银行 付话费的便捷服务,有利地缓解了营业厅的工作压力。

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在2015年的工作当中我们也存在着一些失误的地方,对于我进行了深刻的反省,常常深夜辗转反侧,感觉如芒在背!具体总结 起来如下,由于我平常具体事情投入的精力太多,亲入工程一线的时间不足,导致不能准备把握工程的所有实际情况;对于工程中出现的突发问题有时候无法第一时间做出解决方案 ;初期管理的一些交钥匙工程存在主观臆断,认为大公司又是交钥匙,管理难度应不大,导致管控力度不够,管理时松时紧。特别是对于某些诸如货物丢失的问题,一味的等待乙方自行解决,导致工程延期,如IP承载网省内延伸三期工程、2015年CMNET省网扩容工程都超期还未完工,再就是对于工作中的经验总结及未来发展考虑不足。这些不足一定会时时鞭策着我,成为新一年里我时刻反省自己、纠正失误、不断提升自己工作能力的源动力,对此,我对我部2015年发展计划 与展望汇报 如下:

除快速有效、保质保量地完成2015未完成的工作任务外,2015年我将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开展工作:第一、意识到理论学习与更新的重要性,继续进行工程管理知识的系统学习;第二、加强项目前期的跟踪力度;特别是一个项目的开始阶段,是最为重要的。所以我要求项目经理在接手每一个新项目的时候,首先要尽可能地多从各个方面了解项目的情况,如:1)这个项目是什么项目,具体大概做什么事情,是谁提出来的,目的是解决什么问题。前期了解情况的工作越详细,后面的惊讶就越少;第三、注重工程的精细化管理,做到工程的实时跟踪,合理审核乙方的工程进度表,做到可监督可行;第四、提高设计文件的审核质量。督促设计院现场查勘的力度,按照相关规范审核设计文件,提高设计文件质量。

回顾2015年我部所取得的较大的成绩,我觉得最关键的原因还是得益于我部干部职工们总体工作能力的提高,主要表现在:

1、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 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除认真参加了和本公司所组织学习之外,认真组织部门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且亲自作了一场专题报告,谈学习体会。同时,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推动部门科学发展。二是加强业务学习。除学习其他部门的优秀经验外,还积极鼓励广大职工们在工作之余,通过自考、职大、培训班、等多种方式抓紧时间学习充电,努力补充与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每星期推荐相关优秀的业务书籍给广大职工,同时每月一次定期组织大家进行研讨会,谈谈读书心得 体会,相互介绍工作中的经验与体会,以便让优秀的经验尽快传播开来。

2、团队协作能力的快速提升;一是每周定期召开部门职工大会,给职工反复讲解与强调团队协作能力的重视性,增强大家对团队的认同感。组织职工聆听有关的专家关于培养良好团队协作团体的讲座,使团队成员真正意识到团体协作的重要性,有“我们风雨同舟”或“我们共命运”的感觉,对于自己是团队一员感到自豪。二是完善了职工成员工作奖罚制度 ,让每个团队成员认识到他们之间和协作以及贡献对于团队获得成功是至关重要的,人尽其才,发挥每个人的专长,充分调到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使大家能齐心协力顺利完成各种任务。

三、注重干群之间、职工互相之间的沟通与信任。遇事我尽量做到与部门干部群众们商量,在领导和老员工的指导下,我自己也很快掌握了工程管理的系统知识和关键点;通过定期的座谈会重视部门成员之间的沟通,增强成员之间相互信任感,增强成员对团体的信任感;每月定期组织人员深入到职工的家中询问、主要了解其困难与疾苦,主要为其解决经济 上、生活上与心理上的困难与困惑,聆听职工的心声特别是对部门的好意见 与建设,使员工内心产生极大的归属感,从而带动个人工作热情和整体团队力的提升,发挥出巨大的“围炉效应”,大家齐心协力地完成好工作任务。

除此之外,做为一名工程管理干部,我也十分重视自身的廉洁自律,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在大是大非面前绝不含糊,做到工程面前严把质量关,努力做好一手抓工程进度,一手抓工程质量,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相信只有我们秉承勇于自我反省与自我批判,保断一颗团结协作、永于进取的恒心,2015年我们的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多更大更值得骄傲的成绩!

【建设管理人员述职报告】相关文章:

管理人员述职报告05-03

管理人员述职报告01-06

平安建设述职报告05-10

商场管理人员述职报告03-14

客户管理人员述职报告02-28

酒店管理人员述职报告03-29

管理人员升职述职报告02-11

医院管理人员述职报告05-25

工程管理人员述职报告01-01

车间管理人员述职报告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