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机电管理人员职责

机电管理人员职责

时间:2022-04-15 19:25:40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电管理人员职责

机电管-理-员岗位职责要求 

机电管理人员职责

1.在项目经理的领导下,协助项目经理对项目机械设备的进场、安装、 验收、使用、调度、 维修 保养 退场全过程管理。 

2.根据项目生产计划和施工进度要求,组织制定设备计划,及时组织和联系设备进场,根据需要平衡调度,合理组织,确保项目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 

3.贯彻执行公司颁发的设备管理条例,规定和标准,结合项目实际,组织制定相应的管理实施细则,组织实施。 

4.负责项目机电操作员的进场,管理,退场工作。 

5.认真负责进场机械设备的验收、登记、租赁结算、退场工作。 

6.加强对机电操作员的安全教育,负责安全技术交底并履行书面签字手续,督促操作员合理的使用机械设备,完善安全防护装置,确保机械设备及人员安全。 7.负责对机械设备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和上报。 

8.负责机械设备的档案管理,及时收集,整理各类原始资料,交接登记,运转记录,维修记录和事故分析材料等,并及时,准确上报各类统计报表。 

9.组织开展“红旗设备竞赛”等活动,协助上级主管业务部门搞好检查评比工作,推广先进机械设备管理经验。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设备管理: 

1.机械设备的综合管理 

2.机械设备的资源管理 (机械设备字典) 

3.机械设备的供应商管理 (机械设备供应商考察、名录、评价) 4.机械设备的计划管理 (机械设备使用计划) 

5.机械设备的安全管理 (机械设备的专项检查、整改、事故报告) 6.机械设备的维修管理 (机械设备的保养维修) 7.机械设备的价格管理 (机械设备价格平台) 

8.机械设备的统计分析 (机械设备日统计表、租赁费用查询、进出场费用查询、合同台帐、结算支付情况查询、配备情况分析表、大型机械使用情况查询) 9.机械设备资料管理 (大型设备资料管理、中小型设备资料管理) 

10.动态报表(外租机械设备动态报表、机械使用费统计分析表、合格设备供应租赁商动态报表、设备管理人员名单) 

11.机械设备租赁管理 (机械设备租赁申请单、租赁合同、进场验收单、工作量、停租单、出场单、租赁结算单、台帐、使用记录、结算单、付款申请单、安拆申请单)

机电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2015-09-04 22:17 | #2楼

机电管理人员是在管理处主任的领导下,对大厦机电设备的运行、保养和维修实施。具体岗位职责如下: 

1. 熟悉大厦内的供水、供电、电梯、安保系统、消防系统、管道线路和控制位置、机电设备的性能和使用状况。会安全用电操作,会使用消防设备,会排除故障 

2. 懂得各种设备的使用操作,严格执行操作规程,遵守公司制订的水电运行维修保养制度,每周保养一次,小修不过夜,中修三天内处理完毕。会判断和处理一般性的故障,能及时采取应急措施 

3. 每天要巡查设备、仪表运行情况,认真做好各种运行记录,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处理率达100% 

4. 每天要对值班房、水泵房、配电房巡查二次,保持室内和设备的整洁,机电设备完好率达到100%,水泵、发电机、电脑、安保系统的运行率达100%,及时更换坏了的开关和灯泡,保证照明和用水 

5. 发生停电、停水、火警或其他事事故,应及时到场,并迅速查明原因,采取应急措施 

6. 坚守岗位,按时上下班,并做好交接工作,填写工作交接表,保管好资料、图表、工具

7. 完成管理处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电(设备)管-理-员岗位职责 2015-09-04 10:27 | #3楼

1、 在项目部生产副经理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各部门和项目部颁发的各种法规制度,负责本项目所有在用(包括备用)设备、机具的使用、维护、保养和确保安全运转工作。 

2、 参与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的编制与审核工作;负责落实设备的进场、安装、调试、使用、维修、保养;备足易损零部件,以应对突然故障,保证机械设备具有较高的完好率和正常使用。不得因设备故障而对施工生产造成较大影响。

3、 掌握设备的生产厂家、使用年限、大修间隔时间和运行现状,做到合理使用、不带病和超负荷运转,对于项目常用或处于关键分项上使用的设备,应有发生故障的紧急预案。

4、 监督各种机械设备的正常使用,并对其无固定操作人员的机械(如木工、钢筋机械)作技术交底和重点监控;重要特种设备、设施必须安排操作工持证上岗,杜绝违章指挥和违章操作,以防机械设备使用不当造成人身伤害。

5、 负责现场施工临时供用电的布设、移动和安全防护工作,监督临电维修电工按项目部的安排和相关规范、规定操作与拆接、更改线路、照明设施,随时检查手持式电动工具的安全防护与正确使用,防止发生触电伤人及电气火灾事故。

6、 参加项目部的各种例会和检查活动,落实会议和检查中提出的各种问题与整改措施,建立机械(设备、设施)台帐,按时进行设备的大修、保养、清洗工作,负责机械设备、临时用电的各种内业资料形成、收集、整理、汇总、归档工作。 

7、 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电管理人员职责】相关文章:

机电班长岗位职责05-14

机电总工岗位职责05-13

机电技术岗位职责01-15

项目机电岗位职责01-19

机电项目岗位职责01-17

机电总监岗位职责12-06

机电施工岗位职责02-01

机电专业岗位职责03-02

机电设计岗位职责03-20

工程机电岗位职责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