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管理者给工厂的意见

管理者给工厂的意见

时间:2022-04-16 02:07:46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管理者给工厂的意见

1、案例及分析: 

管理者给工厂的意见

有一个比较突出的现象:从管理体系不完善的小公司跳槽到管理体系完善的规模较大的公司的员工,一般情况下进入最佳状态,会比较快,而且也容易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做出业绩;而从管理体系完善的规模较大的公司跳槽到管理体系不完善的小公司的员工,特别是已经运营了一段时间,基本进入平衡状态的小公司,跳槽员工,会很难进入自己的角色,职务越高这种情况越是明显。 

这个案例里有三个要点: 

(1)人才流入数量、融入时间、出业绩效率和管理体系的完善程度成正比; 

公司管理体系越是完善,权责越是清晰,考核越是明确,保障越是充足;越有利于人才的快速融入,认同感的建立,业绩的提升。 

(2)公司规模和管理体系的完善程度成正比; 

我们已经习惯了小公司管理体系就不完善,规模越大,外资越是介入的公司管理体系也越是完善,在这个简单的事实之中,包含了什么呢?能说明什么呢? 

我的理解是:公司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只有当一个公司的管理体系有所升级的时候,公司规模才能相应的变大,否则即使是单一部门很强,这个公司的实际规模也不会有质的提升,而且,这种单一部门的强大还有拖垮公司其他部门、阻碍公司管理的危险。 

(3)进而能体现出:公司的发展潜力和管理体系的完善程度成正比。 

A、人才竞争优势 

可以说小公司由于其一人多用,贴近市场,思维没有定式的特性能培养部分人才,但是当这些人形成一定自我认知之后,大多数会因为自身发展等原因,进入管理体系更加完善的公司。 

当今社会,有了足够的人才储备,才有了公司发展的第一步准备。 

B、公司运营优势 

完善的管理体系,能制定规则,让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在一定范围内得以发挥,既促进员工的工作热情,也能控制和预见失败的损失。最重要的是平衡,尽力避免单一利益群体权利过大。 

C、体系复制优势。 

完善的管理体系,针对的是一个公司的管理核心思路,是可以复制到其他市场、其他项目、其他产品运作上的。这让复制成功变成了可能。 

2、建议: 

我对投资人的建议是创建良好的工作环境,对管理者的建议诚如以上所说,是建立完善的管理体系。这个体系基本要求是: 

(1)标准化的员工权责规范; 

(2)明确的可以换算为数据的考核方式; 

(3)细化组织构架,除了包括员工权责、待遇等之外,还需要包括:员工得到提升机会标准。 

(4)公司现在处在的阶段,发展的规矩和大概数据依据,并让每一个员工都知道这个规划。(永远不要小看公司的保洁,她们了解的情况比公司老总了解到的更加真实、更加快捷。永远不要以为自己比别人聪明,人的智商差不多,只是价值观不同、关注的点不一样罢了。) 

3、重点: 

对于管理层的,很多朋友会说,你所说的我们都明白,但是我们公司无法达到你所说的建议的要求。重点是实现不了。 

那么我的建议,如果管理层的朋友通过努力,证实了自己公司确实是3—5年内都无法达到以上要求。那么我建议您去找一家有希望3—5年内能达到以上要求的公司,因为根据现在的市场发展,原地踏步的公司会很快被快速复制成功的大公司和有冲劲、能创新的新兴公司所取代的。 

对青年企业管理者的建议2015-09-08 14:28 | #2楼

一个人或是一个企业的发展重要的是要有明确而可行的目标并坚持不懈,不因各种风险和困难而犹豫不前甚或退缩。目标既然已经明确,前进的道路上曲折一点好,太顺了反而不好。因为有了困难会促使决策者头脑冷静,会下定决定决心,克服困难,迎难而上,而不至于因为过顺而苍苍然,茫茫然,甚或骄骄然。因此凡事只要经过论证是正确的,对社会是无害的,对公司的发展是有利的,甚至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坚决地执行。

一个优秀的企业决策者所决策的事情如果让全部员工都满意,那是很危险的,对企业的发展是很有危害的,因为管理的决策是站在公司的高层面的,是结合公司的整体发展布局, 甚至是结合整个国家的经济形势或者国际形势而做的,而公司员工则不会有这么高的觉悟或者不大多数没有这么高的境界和眼界,他们考虑问题总是根据自己的利益来判断,对自己有利,即使对整个公司都不利,他们就说是正确的,而他们自己不利,即使对整个公司都有利,他们也会说是不正确的,这个时候怎么办,管理者就要整体的把握局势的能力,整体的平衡的能力,就不能唯唯诺诺。这样才能拉动企业的发展。一个企业的向前或向上的发展拉的不需要很多,也不可能很多,但是推的需要很多,在很多推的过程中,可能会有一些假推的,不使劲的,这些人最多使企业前进的慢一些,不会毁掉企业,但是拉的不能出问题,拉的出了问题,会使企业的坠入深渊,甚或毁灭。

因此作为年轻的管理者,一定要这种心理准备,一定要准备好接受各种来自公司各种言论,尤其要能得进去反面的言论并能正确分析这种言论,对的接受并在工作中改进,不对只局限于听,而不要动摇就行了,可以全听但不要全信。兼听则明,偏听则暗。其实在实际工作中,年轻的管理者一旦听到来自公司反面的言论就诚惶诚恐,畏首畏脚,就会没有主心骨,不敢管理了,不敢前进了,对企业的发展来说,这才是最危险的。

因此对优秀的企业管理者来说,公平而良好的心态只关重要。一定要学会能听进去不同言论甚至是非常斥耳,非常难听的言论而心态平和并能进行正确的分析和判断。

【管理者给工厂的意见】相关文章:

工厂管理者必备素质06-17

家访的意见03-25

家访意见范文10-21

作为管理者的缺点03-02

管理者的责任与权力04-14

优秀管理者的定义05-30

管理者的素质与技能06-02

管理者常见的问题06-13

管理者与员工的沟通05-18

实习单位意见评语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