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最佳管理者评语

最佳管理者评语

时间:2022-04-16 04:10:01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最佳管理者评语

一个干部在管理当中的任务主要有以下三项:

最佳管理者评语

第一,发挥员工的优势。

怎么样把每一个员工的优势发挥出来,这是管理者 要注意研究的,否则,一个员工很厉害,就像一台法拉利跑车到你手上,结果每天却只能以20公里/小时的速度来跑,没有发挥出他的能量,这是一种资源的浪费,最后员工也会因为没有成就感而离开。

第二,保持团队的状态。

不但管理者自己要保持最佳状态,还要让整个组织保持最佳状态。不管这个团队的技能基础如何,背景出身如何,如果不能保持一种积极、乐观、团结的状态,是很难在工作中取得好结果的。

第三,达成组织的目标。

你的任务就是帮助你的上级达成目标,因为他代表了组织的目标。这同时也意味着你要帮助你的下属达成目标。管理工作的实质是什么?就是通过成就别人来成就自己,通过帮助别人达成目标来达成自己的目标。管理者在中间起到的就是这样一个沟通和协调的作用。

有些管理者特别害怕下属比他厉害。一看下属比他厉害,一看有优秀的人进公司,就给人家穿小鞋,想办法整治对方。但是如果管理者没有宽阔的胸怀,那么他就很难成为真正的领导,这样的干部,自己也很难发展。

一代传一代,反而一代不如一代。你带的兵都是越带越差,那你的团队怎么会有战斗力呢?所以,管理干部要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任务,就是要帮助上级和下属达成目标,通过成就别人来成就自己,让你的下属比你更优秀。

明确了管理者的三大任务后,那么,管理者是否优秀的评价标准又是什么呢?

搞不清标准就无从评估和选拔,更不能有效识别出优秀的管理者。很多企业为什么没有优秀干部涌现出来?管理人才培养不出来?其实是因为我们对干部的评价标准有问题。只是去评价业绩,当然业绩很重要,但如果只看这一个方面的话,你会发现你选出来的也许是优秀的业务明星,但未必是适合的管理人才。

我们到底应该怎么来评价一个管理人员的能力水平呢?

其实和教练员的评价标准是一样的。一个人是不是好教练,那就要看他培养几个优秀的运动员。对一个企业管理干部而言,就是看他能否持续培养敬业员工,这是一个管理者的管理能力的真正体现。一个企业只有不断地培养出一大批敬业的员工,才能取得卓越的绩效,而培养敬业员工就是管理干部的职责所在,当企业的敬业员工源源不断涌现的时候,这个企业才是一个有持续生命力的企业。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够不断地发展和壮大。

作为一个管理干部,你的下属跟着你,有没有成长,有没有成绩?如果一个普通的员工跟了你几年,能成长为一个优秀的员工或者管理干部,那么你是一个好领导、好老板。如果有人跟了你几年,都没有任何成长,那你就是一个失职的管理者,你不太适合做管理。

所有优秀的企业家或者管理者,他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会源源不断地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也能带出比他更优秀的接-班人。

能否持续培养敬业员工?

能不能培养出比管理者更优秀的人?

能不能培养出比管理者更厉害的接-班人?

这就是评价一个管理者是否优秀的关键标准。

管理者应耐心倾听下属的意见 2015-09-09 9:45 | #2楼

一些最成功的管理人员通常也是最佳的倾听者。美国一家大公司有一位销售经理,他对该行业的特点一窍不通,当推销员需要他的忠告时,他却不能告诉他们什么?因为他什么都不懂!但尽管如此。这个人却了解如何去倾听,所以不论别人问他了什么,他总是回答:     “你认为该怎么做?” 

于是推销员会提出方法,他点头同意,最后推销员总是满意地离去,心里还想着这位经理真是了不起。 

这便是用人的艺术一聆听的艺术。很多根本不需要你亲自解决的问题,只要你善于倾听一让对方感觉到你正在重视他,那么他会义不容辞地替你解决。只要听得够久,对方是会找出适当解决的办法的,他只需给予赞成与点头,事后,对方总是会认为在你的帮助下他才解除困难。倾听。也许是所有沟通技巧中最易被忽视的部分,一个优秀的管理人员应该多听少讲。其实沟通的“手碗”并不是要有多高明,往往就是这么简单,倾听二字便足够。也许这就是上天为何踢予我们两只耳朵、一张嘴巴的缘故吧! 

1、给予对方全然的注意:倾听是一种技巧,这种技巧的第一信条就是给予对方全然的注意。当有人来到老板办公室时。若他与上司交谈,聪明的上司不会让任何人、任何其他事务打断他谈话时的凝神,即使上司是在一个拥挤的房间内和人说话,他也会尽量排除其他事务的下扰。让对方觉得自己是唯一的在场者。     一位管理者曾这样讲述他谈话的体会: 

“我会直视对方,此时如菜有只猩猩进来,我或许都不会注意到。我记得有一次我是如何地被激怒,那时我正和我们的一位销售经理共进午餐,每次漂亮的女侍走过,他的胡则肖总是紧盯着她。我觉得被侮辱,不由自主地想到;‘那女侍的腿显然比我对他说的话重要,他根本没听到我说的话。他根本不关心我!’所以你必须注愈到对方,这样才能听到对方告诉你的活,假如不全神贯注,我们就会心不在焉。” 

人们也会因个人的小偏见而分心。例如,有人可能习惯说脏活或是有一些你不喜欢的举动,或许你容易被某种腔调激怒。于是他们就为这些小偏见而分心,以至于忽略了别人思考的价值。 

也许每个人都看过喜欢开玩笑的人聚集在一起,互相交换笑话的情形。一个人刚说完.另一位马.上继续下去,他们谁也不听谁的,因为他们各自忙着准备下一个笑话。所以,有时我们无法倾听,是因为我们迫不及待地想要说话。 

通常人们对谈话中的停顿很不安。他们会有被-迫开口说话的感觉。或许他们继续保持沉默,对方就会加以解释或提供一线额外的消息。有时双方沉默片刻是一件好事-可以有时间思考。在交谈中沉默片刻也许是受欢迎的解脱。事实上,没有间歇的交谈可能是一种相当严重的错误。 

2、要善于和员工平等讨论问题。许多管理人员在和员工建立老板和雇员关系时犯了大错—把关系变成老师和学生一般。虽然老师一般都是站得高高的,并且包办大部分的说话,但一位好老师也知道如

何去倾听学生说话。优秀的管理人员也应.该如此。管理人员对部属扮演权威的角色,会使得双方产生敌对的关系,使得有效的沟通中断,最后变成谁也不听谁的。 

至于一位管理人员应和部属讨论多少个人的问题,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才能够决定.天天一起工作的人,自然会发展出一些个人的关系。当然你必须谨慎,要关心部属,但不要有如审问一般、 

如果你能问对方一些问题。而且观察很敏锐的话,可以表现出你对他的回答真正有兴趣。大夫问你一大堆问题,表示他关心你的健康。一位繁忙的医生。没问多少问题就下诊断,给你的印象是他一点儿都不关心你,只是对赚钱有兴趣而已。 

3、重视倾听每一位员工的意见,当公司规模较小时,管理者和公司内所有的员工都能保持密切的工作关系,因为经常倾听别人的意见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是,如果公司拥有几万甚至几十万名员工的话,若以同样方式去倾听员工的意见,实际上已经不可能了,时间和精力不允许,但尽管如此,每个人还是和从前一样重要,必须有人去倾听他们的想法。可行的解决方法就是使管理人员铭记在心,通过不断的训练,记住倾听是件重要的事。 

美国一家大公司实行一种颇有特色的方法:召开推销会议时.设立一个“你说我听”讨论小组。这个小组山一群公司主管们组成,包括行政部门、营业部门、制造部门、行销部门和研究发展部门的副总裁。在研讨会期间,他们仔细聆听每一个指导员提出的问题。     4、采用员工的意见改进工作。借着倾听下属的意见,我们能够

开发出顾客真正需要的产品。因此,只要管理阶层真心想做,市场是.一定可以开辟出来的。 

有一位销售经理,每星期至少召集一次手下35位销售代表聚会。所以尽管他未亲自接到顾客的电话,但经常和他的推销人员沟通,使他能够赶得上他那一行的步调。另一位手下有10位销售代表的经理.则是每周不限定对象地打25次电话给他的部属。“情况如何?对他以很友善的方式询问他们,“我能为你做什么吗?如果你有任何问题,尽管提出来。”他表达得很清趁,尽管再忙,他总是会抽空听取他们的意见。如果他实在投空,在就寝之前,也会抽空打个电话给他的推销人员, 

许多公司虽然有机会听取推销人员的意见,但是往往投有好好加以利用。一家十分成功的人寿保险公司的代理商说,他的公司完全忽视地方代表所提供的意见。“我不会再费心提任何建议了。因为他们根本不重视我或其他代理商的意见.每次我提出一个有关交易的想法时,我们公司的行销人员就会说:‘你只须注意销售。公司的交易办法就让我们来操心吧。我们有各种专家来设定策略——所以你不用浪费时间来思考这个问题。你专心做自己的事,也让我们专心做我们的工作。’”这家保险公司的短视不仅使它丧失了聆听建议的机会,同时也损害了销售部门的士气。因此,不能倾听部属.人员的意见是管理人员重大的疏忽。幸运的是,一旦你了解了倾听的重要性。要练习是一点也不难,你的部属会自动让你知道范围的事情—如果他们知道你会听的话。

【最佳管理者评语】相关文章:

《最佳路径》教案09-07

《最佳守卫》教案04-25

兔年最佳的春联06-08

《最佳守卫》教案03-01

最佳路径教案02-17

最佳读书方法与技巧05-24

促销最佳的活动方案01-23

最佳团队建设方案05-11

作为管理者的缺点03-02

管理者的责任与权力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