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销售管理者感想

销售管理者感想

时间:2022-04-16 05:36:33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销售管理者感想

精确的市场营销管理是指按照市场细分的方法进行有效的客户定位,特别强调业务的市场调查工作和消费者心理研究,寻找企业中的大客户、高价值的商业客户和忠诚度高的公众客户,制定有效的市场营销策略,提升客户价值,提高电信企业效益。目前电信企业在开展的MR工作本身就是精确市场营销的具体体现。电信企业明确业务定位,实施精确化经营,保持收入持续稳定增长,通过明确与市场需求相适应、与企业资源相匹配的业务定位,进一步加快发展宽带和固话业务,小灵通业务要坚持用户发展数与网络优化发展相匹配,继续搞好网络优化。要加大增值业务的开发与推广力度。以灵通短信和宽带应用作为切入点,尽快形成增值业务的新亮点。营销渠道再造是企业发展的内在要求,是精确化管理在市场营销中的具体体现,也是提高渠道能力的重要途径。

销售管理者感想

一、精确的基础管理

精确的基础管理包括原始记录、统计分析、计量工作、定额管理、标准化工作、信息情报工作、规章制度和基础教育。电信企业只有做好基础管理工作,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决策工作更符合企业实际。在各部门尽快引入“6S”管理,改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工作失误,提升企业形象。

二、存在的问题

目前的宽度IP城域网大多基于交换核心,骨干层和汇接层设备以3层交换机为主,采用集中式的BRAS设备对用户进行接入控制,为宽带用户提供以包月为主的互联网接入业务。BRAS设备的过度集中,导致了城域网内2层网络过大,由于2层交换网络的固有的一些缺陷,导致网络内存在大量的广播风暴、VLAN数量受限、无法对用户进行定位、用户账户盗用、大量MAC地址管理复杂等一系列难以解决的问题问题。这些问题随着宽带用户数量的激增将使宽带网络的运维成为“不可能的任务”。交换网络的另一个问题是无法感知业务层(也就是IP层以上协议层)的信息,因此很难实现对业务层进行智能的QoS和业务策略的控制,不适应城域网基础上各种增值业务的发展需要。

三、.增值业务

随着宽带接入业务进入普及期,运营商之间竞争的重点将逐渐转移到增值业务上。现网中增值业务已开展和可以开展的包括了互联星空、宽带游戏、视频业务、绿色上网等等。这些业务可归结为使用VPN、VPDN、NGN、组播等技术结合QOS提供的业务,比如视频就可采用组播结合QOS保证实现,VOIP可用NGN结合QOS保证实现。

四、目标网络

IP城域网优化建设的目的是立足现有业务,使IP城域网高度可控、易管理和可持续发展,简而言之,城域网优化需要解决的几个个突出问题就是:用户的管理(包括用户定位、控制)、业务的管理(包括QoS、业务策略)、网络融合(多网融合和多业务融合)。

基于以上分析,目标网络应该具备清晰的网络层次,便于规划、管理和维护;具备业务的智能,可以对业务进行识别,并根据业务类型实施多样化的业务策略和服务质量;具备多业务能力,可以支持多个业务网络,满足未来网络和业务发展的需求。

随着中国电信市场竞争的发展,总体而言,中国电信运营商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就是业务收入增长速度趋缓。有的运营商业务收入增长不仅无法保持过去那种高于国家GDP增长的速度,甚至还低于国家GDP增长的速度。这一重大挑战的具体表现是“增量不增收”,即业务收入的增长速度不能达到甚至远低于用户数量以及电信产品使用量的增长速度。因此,电信运营商必须积极应用科学的电信产品定价理念、定价策略和定价方法,去研究如何运用价格杠杆刺激用户多使用电信业务、引导和培育高值客户、大力研发新业务和发展新客户,从而实现"保存量激增量,量收协调发展"的目的。

一、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主动应对竞争的战略定价理念

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学会运用价格杠杆赢得竞争就必须改变垄断经营条件下那种“以企业为主体,以产品为中心”的定价理念,积极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主动应对竞争的战略定价理念,主要要求如下:

1.以市场价格为出发点确定成本:即不是“我们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价格才能收回成本并赚取预期的利润”,而应是“在市场可接受的价格下,我们企业维持什么样的成本水平才能实现预期的利润目标”。

2.重视客户价值:即不是“我们企业认为该产品的价格是多少”,而应是“我们的产品在客户看来能值多少钱,以及通过有效够通之后能否使客户确信该产品货真价实”。当某些客户认为产品价格过高时,企业不应当只是秘密地给这些客户折扣,而应考虑如何进一步细分市场,进而提供以适当的产品。

3.主动应对竞争:即不是“在对手实施了新的定价策略之后,我们才跟进”,而应是“超前研究,主动应对,给客户提供的产品性价比值(即客户价值)要高于竞争对手”。

4.重视价格杠杆的多种功能:即不是“运用价格杠杆就意味着必须通过降低价格而给客户以优惠”,而应是“运用价格杠杆促进客户乐于使用更多的电信业务量或更多的电信产品”。

5.遵守政策,竞合双赢:即企业在制定价格策略是要以国家的资费政策为基础和出发点;与对手不打违法的、无原则的和无效益的价格战。

中国电信应该下大力气发展宽带业务,作为扩张型业务发展是十分必要的;三是积极开拓互联网增值业务,互联网业务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要,具有广阔的市场潜力,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消费者的心理,不断推出消费者需要的新业务.

销售管理心得简述2015-09-10 19:23 | #2楼

本人从事地产销售6年有余,管理工作近3年,先后服务于知名和不知名的代理公司,现就案场管理这块,与各位御友分享和讨论,望多指点。销售管理心得:

1、角色定位:认识自己的角色,即角色定位;作为一名案场管理者,肩负管理与被管理的角色,下要得到销售人员的拥护,上要得到公司领导的认可,方才有利于工作的开展。

2、管理心得:

a、制度管人,在我独立操作的3个项目中,逐渐形成以制度说话,用制度来约束一切案场行为的规范条条款款,把销售人员的日常行为约束其中,照章办事;

b、人性化:非工作场所,与销售人员亲如朋友和兄弟,喝酒、玩牌、唠嗑漫无边际;尤其对异地销售人员特别照顾;

c、奖惩分明:每个月有奖励与惩罚,销售人员积极性比较高;

d、骨干培养:对业务尖兵我会放权监督培养,给别人锻炼机会,我不求他们以后留用于本公司,只求彼此相处的时间能够共同成长。

3、做人:经过这几年的锻炼,我觉得做人还是要表里一致,对于“两头草”的人迟早毙命。我从不涉及办公室政治和站位之争,还是做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

4、沟通:言语不在多在准,沟通一定要及时,过时了就没有再说的意义。

不足之处:

1、深度:虽然参与和独自做了几个项目,但还没有服务商对我达到十分欣赏的程度,看来我的服务度做的还不够好,有些地方对接的还不到位;

2、高度:专业高度不够,知识系统未全部形成,感觉有点半吊子,尤其这两年在二线城市操盘,很少有充电和培训的时间,自己已经感觉到了危机感。

【销售管理者感想】相关文章:

员工销售培训感想05-19

作为管理者的缺点03-02

管理者的责任与权力04-14

优秀管理者的定义05-30

管理者的素质与技能06-02

管理者常见的问题06-13

管理者与员工的沟通05-18

管理者岗位职责05-20

护理管理者沟通原则05-16

管理者薪酬的概念理解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