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工厂管-理-员工守则

工厂管-理-员工守则

时间:2022-04-16 08:54:35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厂管-理-员工守则

工厂员工守则

工厂管-理-员工守则

为了提高员工素质,加强规范化管理,特制定《工厂员工守则》,对全体员工的行为提出明确的要求,内容如下:

1 、职业道德:

( 1 )以厂为家,爱护工厂财产;

( 2 )安全生产,遵守劳动纪律;

( 3 )保证质量,维护工厂信誉;

( 4 )爱岗敬业,追求更高技能;

( 5 )协作配合,加强团队精神;

( 6 )艰苦创业,提高综合素质。

2 、工作现场:

( 1 )员工应遵守工厂的规章制度,服从主管合理的指挥调度。

( 2 )员工应按工序和工艺要求专心工作,保证产品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 3 )生产中的问题,遵循逐级反映的程序,原则上不得越级呈报,但紧急或特殊情况不在此限。

( 4 )各级主管应尊重员工人格,爱护员工,正确指挥和指导员工完成工作任务。

( 5 )员工不得私自进入仓库重地和进入与工作无关的其他禁止入内的场所。

( 6 )遵守作息时间,不在工作时间处理私人事务。

( 7 )文明生产,厂房内、办公区域内,严禁吸烟。

( 8 )禁止工作时间内饮酒,禁止酒后操作车间仪器设备。

( 9 )禁止吸食毒品、赌博及其它违法之行为。

3 、义务与责任

( 1 )薪酬属于个人隐私,任何员工不得私下询问或公开议论。掌握此信息的员工,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

( 2 )工厂尊重员工个人特性及尊严,为员工保密个人资料和隐私。

4 、《工厂员工守则》自公布之日起执行,随时完善,解释权属厂部办公室。

工厂员工管理制度2015-09-12 21:48 | #2楼

为增强工厂员工的责任感,提高员工的积极性,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本制度

一. 入职与选用

1,用人原则:重潜质,重品德

2,招聘条件:合格的应聘者应具备应聘岗位所要求的年龄,学历,专业资格等条件,同时具备敬业精神,协作精神,学习精神,创新精神。入职人员必须填写员工登记表、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填写劳动合同,由负责人进行留档案。

二. 考勤管理

1, 工作时间:上午: 8:00-12:00, 下午:13:30-17:30 如晚上加班另行通知,特殊情况,或者遇时间调整,按工作需要安排

2,考勤

a) 考勤表制度,

①本厂实行点名制度,所有员工必须严格遵守早上点名制度,上下班亲自签,不得代替他人签字。

②有发现代签,并将予以处罚,代签双方当事人各罚款50元;有第二次的,各罚款100元,第三次的,各罚款200元并予以辞退。 ①迟到/早退:上班必须提前5分钟到达岗位,做好工作前的准备,不得迟到/早退。未按时签到上班或者签到下班算迟到或早退

②迟到/早退的处罚:迟到/早退5分钟以内,罚款5元。迟到5-10分钟,每次罚款10元;10-30分钟,每次罚款20元,30分钟及以上至4个小时者算旷工半天处理。

③旷工:迟到或者早退30分钟(含)以上者算旷工,30分钟以上至4小时算旷工半天, 4小时以上者算旷工一天。旷工半天,扣罚一天工资;矿工一天扣罚三天工资,连续旷工三天(含三天)或者累计一个月旷工五天以上者视为自动离职,自动离职不发薪金。

3,请假

1)员工请假需写请假条,经批准后才可离开工作岗位;不得电话请假,特殊情况下需经负责人批准,并事后补写请假条,厂长签字同意后方可生效,否则按旷工处理。

2)每月正常休息三天,

3)事假全年不得超过30天,超出30天(含30天)的扣罚全年年终奖金。 

4,考勤奖励

每月对按时上下班的员工实行全勤奖,每月未迟到,早退,旷工,并未请假的发放全勤奖。

三,辞职管理

本厂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热切期待每位员工以厂为家,工作开心,但是因故需要离职的,为了工厂正常运作,按照以下执行:

1,辞职要求

员工因故辞职,本人应提前三十天以书面形式向上级提交辞职申请表,经批准同意后,方可辞职;并在离职前交接好工作,在约定日期领取工资。

2,处罚管理

新进员工工作未满半个月即辞工的,扣罚全部工资;未做满一年的员工急辞工的,扣罚15天工资;做满一年以上,急辞工的,扣罚一个月工资。

3,员工无理取闹,纠缠领导,影响本厂正常生产的,将提请相关公安部门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有关规定处理,并扣罚全部工资。

四,行为准则

为了员工与工厂的安全运行,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员工工作期间,应了解,注意安全生产知识,遵守本厂行为准则,以做到安全生产。

1,上班期间,不得穿拖鞋,裙子,不得留长发(女员工有长头发的,工作期间应将头发束起。),应按要求穿戴劳动保护用品。不得乱丢乱放材料机械,注意工作范围的整洁卫生等。

2,未经培训,不得胡乱使用相应机器设备。否则发生事故有当事人承担主要责任。

3,员工应爱惜工厂一切生产机械设备,正确操作机械设备,节约使用生产材料。不得故意损坏工厂设施设备,下班后及时检查并关闭设备(比如电机,焊机,风扇,气瓶等)及电源。每发现一次,罚款5元。

4,根据工厂需要及职责规定,积极配合同事工作,不得故意拖延,推委,置之不理甚至拒绝。

5,应坚守自己岗位,不得闲谈,嬉笑,打闹,胡乱串岗,甚至工作时间吃东西,玩手机,睡觉。每发现一次罚款10元。工作时间应尽量避免通私人电话(如确实需要,陈叙清楚重要事项即可)。禁止借故长期蹲厕所;每发现一次,扣5元

6,员工之间应团结友爱,和睦相处,不得拉帮结派,打架斗殴等,违者立即开除并酌情罚款,严重者送公安部门处理。

7,员工应遵纪守法,自尊自重,不得偷窃公司及他人财物,若发现偷盗者立即开除并酌情罚款,严重者送公安部门处理。

8,员工对公司管理有意见的,应当面或者找厂部提出申诉,任何人不得意气用事,怠慢工作,聚众闹-事或者做出其他违规违法行为,违者立即开除,不做工资结算。

9,上班时间不得无故离开工厂。

10, 上班时间原则上谢绝亲友探访。

【工厂管-理-员工守则】相关文章:

物业管-理-员工守则05-18

酒店管-理-员工守则05-07

企业管-理-员工守则05-07

工厂里如何管-理-员工05-18

工厂员工守则05-06

汽车管-理-员工守则05-07

工厂员工守则范本05-06

员工守则范本工厂05-06

工厂车间员工守则05-07

工厂仓库员工守则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