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新任领导安全谈话制度

新任领导安全谈话制度

时间:2022-04-16 16:18:43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任领导安全谈话制度

为切实加强对新任领导干部的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有关规定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新任领导安全谈话制度

第一条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是对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教育、廉政监督和规范从政行为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

第二条本制度适用范围:新任命的处级领导干部。

第三条任前廉政谈话由统一组织实施,市纪委、组织部派人参加,采取集中谈话和分别谈话两种方式。

(一)凡是新任用市直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县(市、区)各套班子主要领导干部,都必须参加由组织的集体任前廉政谈话,并由对其颁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二)其他新任用的处级领导干部,由市纪委和组织部负责对其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第四条任前廉政谈话的主要内容:

(一)对新任用的处级领导干部提出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要求;

(二)对新任用的处级领导干部提出廉政勤政的要求;

(三)根据工作需要确定其他谈话内容。

第五条监督检查。任前廉政谈话后,市纪委、组织部要对廉政谈话的落实情况适时进行督促检查。如需要谈话对象对有关问题作出说明的,谈话对象应提供书面材料。对违反有关规定和要求的,要进行追究。

第六条本制度由市纪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第七条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新任干部岗前安全生产谈话应制度化2015-09-17 15:55 | #2楼

近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杨栋梁局长先后会见中石化和中石油的老总,谈安全生产工作,情真意切。

大家都知道,中石化、中石油领导班子最近刚刚调整,王玉普、王宜林分别担任两大央企“掌门人”。新任领导上任伊始,杨栋梁局长及时与其会见,共商安全生产工作,明确安全生产重点、难点,提出安全生产意见建议,并进行安全提示,对推动中石化、中石油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安全意义重大。笔者人认为,这种岗前安全生产谈话方式很好,应推广开来,把安全生产作为新提拔任用领导干部岗前谈话内容之一,做到制度化、常态化。

目前,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新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都要进行岗前廉政谈话,打好廉洁从政、遵纪守法“预防针”。抓廉政建设如此,抓安全生产工作亦然。

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领导重视是关键。目前,安全生产工作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正在深入推进“五级五覆盖”,各级各行各业领导干部都负有抓好安全生产管理的责任。对新任领导干部进行岗前安全生产谈话,打好安全生产“预防针”,很有必要。

一是叮嘱其树立‘发展经济是政绩,安全生产也是政绩’的思想,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的关系,不仅要把安全与生产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而且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政绩,不能重速度、轻安全,重产值、轻安全,重效益、轻安全,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结合其任职的岗位职能,帮助其分析研判所在行业领域和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形势,明确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难点,帮助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抓好安全防范工作。

三是进行警示教育。选择典型事故进行剖析,认真吸取同类企业的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找漏洞,强化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用事故教训推动新任领导干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

【新任领导安全谈话制度】相关文章:

领导和员工的谈话技巧有哪些09-23

欢迎新任领导的欢迎词05-01

欢迎新任领导欢迎词05-01

走读式谈话安全保障措施11-30

领导考勤制度05-19

领导夜间值班制度04-30

领导带班值班制度02-15

管理领导小组制度02-04

领导干部休假制度05-11

大班谈话教案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