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服装连锁员工管理制度

服装连锁员工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6 16:20:33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服装连锁员工管理制度

基本事务

服装连锁员工管理制度

1.上班时统一佩戴工作牌(要求上交相片,马上制作),穿店内样衣营业。(可选择库存较多的款式作为样衣穿着)

2.随时保持店内外卫生情况(店内地面放包装袋的促销手段除外),随时对店内服装进行整理摆放(做到清洁整齐,美观大方,便于选购)。

3.上班时保持精神饱满,不允许无精打采。

4.顾客进入商店,营业员必须主动招呼客人。顾客离开时,说声“慢走”或“有空再来”等告别语。

5.在销售过程中,每位店员都要做到面带微笑,态度真诚.

6.工作中发现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时(如没扣眼,断线,线头过多,破洞等),能自行修复的可以自行修复。若确实不能修复的严重问题产品,需隔离放置,由公司统一处理。

5.注意辩认假-币,如收取假-币将自行承担.

6.店内有顾客及生意时尽量不要接私人电话,上班绝对不允许玩手机短信,QQ短信聊天.

7.收银差错时,应及时改正,并说明原因,无理由差错(数额多与少同等计赔)。

8.填写报表 每卖出1条裤子都要在报表内准确记录。当日下班时,总结报表内 当日总销售额,各人销售额及男裤与女裤各自的总销售额。

9.下班前做好安全检查工作,注意切断音响灯光电源,关好门窗,杜绝隐患,确保商店及货品安全。

店长工作职责

1.店长在每天____点之前到银行上交前一日门店销售现金,并兑换第二天备用零钱

2.店长要对店铺的行势进行分析,并同员工共同查找不利因素,及时做出每天店内工作心得和月总结.

3.店长需协助上级人员共同制定每月的销售目标。并依此制定店内每周每日的销售目标,严格同营业员一起完成每日销售目标。对于未能完成当日销售计划的,需要及时找出原因并调整工作方法。宣布昨日营业额\\达成率\\今日营业指标

店长还有哪些更多的权责??

作息时间

各连锁店每天早8:00准时营业,晚22:00打佯.

时间上的轮休设定: 由各店店长依据季节和门店销售情况确定好和店内店员的时间轮休情况。将确认后的轮休时间上报备案,并依此严格做好考勤工作。

特殊情况提前报告。

各连锁店每人每月规定休息2天(需休息时应提前说明,以便排班),如放弃休息,则另奖10元/天,如超过2天,则扣10元/天,超过5天须提前申请.因个人原因辞职的,应提前10天说明原因,本店将对其工资及提成奖全额发放, 对10天内突然提出辞职的,公司只发基本工资,当月提成奖作自动放弃.

卫生要求

由当日卫生值班人负责当日店内及店门前区域卫生情况。(各店长安排店内值班情况,各店店内清扫工具不全的,将由公司统一购买)

服装连锁员工管理制度2015-09-17 20:33 | #2楼

总 则

古人云:“没有规矩,不成方园,”一个国家如果没有法律也就不称其为国家,一个企业如果没有规章制度也就不称其是企业。无论法律或规章制度都是阐述所属范围的组织或个人应该去做什么事情,不应该去做什么事情,或怎样做某一件事情,统一人们的行动,来达到一定的目标,这样对一个国家便产生了法律,对企业便产生了规章制度,法律是一个国家文明发达的表现,规章制度是一个企业文明和规范的具体表现。

员 工 守 则

全体员工必须做到:

一、 热爱祖国,热爱公司,热爱DV肖肖服饰有限公司事业,以公司为家,公司兴我荣的思想,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违法乱纪,不搞歪门邪道,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 尊重各级领导,服从分配,听从指挥,团结工友,互相帮助,严于律已,宽于待人,讲话和气、为人和善、不讲粗话、不做坏事、讲文明礼貌、使用文明语言、如:对不起、没关系、谢谢你、不客气等。

三、 必须热爱本职工作,努力学习业务技术,刻苦钻研业务技能,提高自身素质,吃苦耐劳,勤奋努力,自觉超额完成生产任务和其它工作任务,工作认真不投机取巧。

四、 提倡搞五湖四海,不拉邦结派,不搞无政府主义,不弄无原则的纠纷,不打架骂人,自觉维护公司的正常生产秩序和生活秩序,与各种坏人坏事和不良倾向作斗争,决不包庇、纵客。

五、 自觉遵守劳动纪律,不旷工、不怠工、不逃工、不迟到、不早退、工作时间决不闲谈,不窜岗溜号,有事请假,回公司消假,不做任何不利于公司的事,认真研究生产工艺和做工手法,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产品质量。

六、 积极参于技术比武,劳动竟赛和各类文体活动,树立集体英雄主义思想,力争在各类竟赛活动中夺魁,爱护公共卫生,尊重他人劳动成果,不随地吐痰,乱扔杂物,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

七、自觉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不得以任何理由擅用本公司名义,未经许可不得兼任本公司以外之职务,不得在任何场所向任何人泄漏本公司的业务机密。

八、 不得任意翻阅不属于自己掌管的文件,函电帐薄,表册,不得查阅本职以外的电脑数据更不能以之示人.

人 事 任 免

一、 任免

1、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任用为我公司员工:

1.1 身份不明者。

1.2 被剥夺公民权末恢复者。

1.3 刑事犯刑期末满者。

1.4 通缉在案者。

1.5 身体不健康有传染病精神不良者。

1.6 吸毒者。

1.7 年龄末满17周岁者。

2、录用新员工入厂时由新员工向人事部门提供本人身份证明,及计划生育证明复印件,照片3张及个人有关简历。

3、新进员工经有关部门审核考试合格后履行有关手续,新进员工必须交100元伙食及工具保证金后方为正式员工。

4、需要试用期的岗位或职位的员工,其试用期以三十天为原则,试用期满后签订正式合同,合同以到任日计算。

5、新进员工提供的个人资料必须真实,外省新进员工无暂住证者应向公司申办,费用由个人承担,(从工资中扣除)。

二、 辞职

员工的解职分为辞职、辞退、除名等三种。

1、辞职:员工因故不能继续工作时得申请辞职,非合同制员工必须在离职前一个月提出辞职,合同制员工应待公司正式批准后方可离职。

2、辞职员工离职时不得享受公司福利,奖励工资等公司一切福利待遇。

三、辞退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应予辞退:

1、因个人能力不能胜任工作者。

2、发现患有传染性疾病者。

3、因患慢性疾病使工作不能胜任者。

4、因其它行为致工作不能胜任者。

5、因业务变更不能胜任需裁员者。

辞退员工离岗结算时结清工资,但不享受公司任何补贴及待遇。

四、 除名

有下列行为之一者应予以除名:

1、一年内记过三次者。

2、连续旷工三日或全年累计旷工超过六日者。

3、营私舞弊挪用公-款,收受贿赂佣金者。

4、工作疏忽造成重大损失者。

5、违抗命令或擅离职守情节严重者。

6、聚纵罢工,怠工,煽动弄事者。

7、仿效上级主管人签字或盗用印章者。

8、因破坏窃取,毁弃,隐匿企业及他人设施制品物品及文书等行为,致使公司或他人业务严重阻碍者。

9、对员工实施暴-力胁迫行为者。

10、自离职就他公司工作者。

11、违背国家法令或公司规章制度情节严重者。

12、威胁或侮辱主管领导者。

13、泄漏公司机密情节重大者。

14、吸毒赌博和有伤风化行为影响恶劣者。

15、有其它行为造成严重后果者。

16、警告满三次者。

17、不服从管理、有意怠工或连续旷工两天者。

18、工作疏忽或擅处离开工作岗位致损坏公物或影响工作情节严重者。

19、公司实施惩处时,所蒙爱损失之全部或一部勒令受惩处人赔偿。

凡除名人员原则不得享受工资待遇,(特殊情况情况可享受部分)。

员工奖励与惩罚

在企业管理中,对员工的奖励与惩罚是管理水平线的正负标准幅度,它是表示管理的严格程度与否的基本标志。本规定是以每位员工的月工资标准为百分数实施奖励与惩罚,每一分为工资的百分之一,在当月的工资中进行兑现不搞跨月实施,每年的年终的工资晋升,也是依据平时的奖惩情况,实施不同程度的晋升工资。

一、 奖励:

有下列行为之一者给予奖励。

1、 调解较大纠纷,息事宁人者加5-30分。

2、 规劝亲友遵规守法堪为表率者加5-30分。

3、 业务技术精湛对本职工作有较大贡献者加10-30分。

4、 对技术改造有明显效果获得显著效益者加5-10分。

5、 管理有方,明显增产,增销,节约资金,材料有明显著效者加10-50分。

6、 遇有重大灾害,救护出力者,加5-20分。

7、 防止未发生重大灾害,减少公司损失者加10-30分。

8、 施救灾害得益因而减少公司重大损失者加10-30分。

9、 领导有方使业务发展产量质量显著提高加10-30分。

10、 与坏人坏事做斗争,成绩显著者加5-20分。

11、 合理化建议公司有显著效益者加10-30分。

二、 惩罚:

有下列行为之一者给予惩罚:

1、 有迟到早退行为1次者扣1分。

2、 有旷工2小时以内或怠工2小时以上者扣1-3分。

3、 有旷工4小时怠工4小时以上者扣3-6分。

4、 连续旷工2天以上扣5-15分。

5、 影响他人工作,或有串岗行为者扣5-15分。

6、 不服从上级管理和工作分配,无正常工作者扣2-10分。

7、 不按要求工作,责任心不强造成损失者扣5-20分。

8、 质量不达标,不翻工,或翻工不认真影响出货期造成损失者按价赔偿外扣2-20分。

9、 在工作时间嘻笑打闹,闲谈屡教不改者或造成不良影响者扣5-20分。

10、 在工作时间睡觉看书做私事者扣3-6分。

11、 由于一时一事不满有意刁难客户,中检,指导工,造成不良影响者扣5-10分。

12、 服务态度不好,客户有反映者扣5-10分。

13、 防害公共秩序、公共卫生、不服从管理者扣5-10分。

14、 品行不端、慌报事实,弄虚作假者扣5-10分。

15、 造成严重质量事故,而不立即翻工上报者扣5-10分。

注:解释权属本公司

公司保密工作条例

企业机密是企业的命脉,在当前无情的商业竟争中如何保护企业的机密,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不遭受非法侵害,已列入高度重视议程。一个成功的企业难免拥有多的雇员,顾客,来宾,他们都有可能接触机密为了防止机密泄漏特制订本条例。

一、 保密守则

1、认真保管好本职岗位的数据资料,技术资料,材料资料。

2、不得向无关人员(包括亲属)泄露数据,技术和市场机密等任何公司机密。

3、不得打听查阅打印复印与业务无关的数据技术资料和材料等资料。

4、不得在非机密的本子上记录机密问题。

5、不得随意乱丢涉及机密的纸张,对带有机密的废纸张应亲自毁掉。

6、不得带机密资料出厂和向何人提供机密和材料等。

7、不得带任何无关人员进入涉及机密的场所和生产区。

8、不得在个人通信和电话中涉及机密问题。

二、 公司机密范围

1、数据机密:材料进出数据,发料数据,生产产量,产品各款的生产数据,成品出入数据,配件数据,收发数据等。

2、技术机密:产品制单,工艺单,样品,产品图形及尺寸,款号,工艺流程图和编排,工时工价,产品制作要求,纸样,纸板等。

3、材料机密:材料碎布,名称,产地价格,成份,材料耗量,性能等。

4、市场机密:产品价格,销量,市场预测,客户名称,住址和通讯情况等。

5、行政机密:机构编制,设备情况,经济实力,规章制度,和重要人员的能力及名单等。

【服装连锁员工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连锁店员工管理制度05-11

员工服装管理制度05-18

服装员工管理制度05-11

员工服装管理制度02-02

服装店员工管理制度06-13

服装厂员工管理制度05-18

服装店铺员工管理制度05-11

服装店员工管理制度06-12

连锁餐饮管理制度04-22

服装店员工管理制度【推荐】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