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招聘 电话预约话术

招聘 电话预约话术

时间:2022-04-16 19:12:44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招聘 电话预约话术

电话面试问题当你投递完简历之后,在正式面试之前,往往都会有一个简短的电话面试。HR会在电话里询问一些基本的问题,关于电话面试问题,你该如何回答呢?什么问题该问,什么问题不该问也是一种学问。切勿粗心大意落入了面试官的陷阱。 

招聘 电话预约话术

(一)在属地电话邀约考察的要素: 求职动机/意愿 追问打电话的是什么公司?什么岗位? 

分析:反映求职者乱投简历,缺乏对应聘公司的了解 岗位胜任

求职者反复询问应聘岗位的招聘人数、工作内容等

分析:反映求职者患得患失,缺乏自信 独立自主

应聘者反复询问路线和交通等问题;

分析:反映求职者缺乏主见和独立性 报酬

询问应聘岗位能提供的报酬或报酬之间的区别

分析:除了说明应聘者重视物质,也让企业用来参考此类人是不是值得自己付出 求职态度

求职者接听电话时随意,态度傲慢

分析:这种应聘者盲目性很大,也不排除个别人能力很强的情况。但是招致反感是必然的。

在异地面试中,由于时间和经济成本较高,所以公司在正式面试前会把电话邀约和邮件沟通当做对应聘者的一种测评手段 

(二)异地邀请中的观察要素有: 求职动机/意愿

1、您是从哪里得到我们公司的招聘信息的?

2、您对我们公司/行业有什么了解吗?

3、你现在是在职吗?(如果在职为什么换工作?如果不在职,你觉得什么样的工作适合您?

分析:考察求职着对岗位的意愿是否迫切 与该岗位的适配性 

1、您觉得有哪些优势适合我们的**岗位? 分析:考察求职者职业能力与岗位是否匹配

2、请您简单聊一下你对这家公司/最近服务的公司的基本情况(规模、产品、市场等) 分析:考察求职者服务的企业是否与现在的职务有关联 

3、你在目前的工作岗位中主要有哪些内容?主要的顾客有哪些?

分析:考察求职者这也经历于现在岗位的关联性

薪酬要求

1、你的薪资有什么要求?都包含哪些部分?

2、你对以前工作的公司奖金分配/薪资待遇满意么? 

分析:考察求职者对薪资的要求,以便观察其与公司的适配性

打电话招聘邀约话术2015-09-19 20:28 | #2楼

电话招聘

1. 面试通知:

您好!请问是***吗?(停顿1秒)我这边是友讯科技公司的人事部,(停顿2秒)

A如果是投了我们公司简历的就说:

我在我们公司的招聘网上看到了您投递过来的简历,我们公司经过一个初步的审核觉得您比较适合我们公司,通知你明天上午9点-11点半来参加我们公司的统一面试.

B如果只是在招聘网上找的简历的就说:

是XX网站给我们推荐你的简历的。仔细看过你的简历,觉得你比较适合我们公司XX职位/岗位,通知你明天上午9点-11点半来参加我们公司的统一面试.

(方便记下地址的。)维美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公司地址:天河区 黄埔大道555号天海创意园C区303室。地铁5号线东圃站B出口即到,如果有任何问题,或找不到地方都可以打82180907与我们联系!

(不方便记地址的。)我们以短信的形式将我们公司详细的地址及电话号码,发送到您的手机上,你可以去我公司的网站(http://http://www.ahsrst.cn)查询和了解。或打这个电话直接与我们联系。

面试请带上简历,身份证和学历证的复印件。(无学历证的带学生证复印件) 再次强调!明天上午9点-11点,请准时来我们公司面试! 明天见,再见

2. 面试者疑问

1. 请问一下你们公司是做什么的?

我们公司是一家IT信息服务类的公司,主要是做企业集团短信运营、软件开发销售和中国移动增值业务。

2. 我来你们公司应聘的职位是?

您应聘的是销售代表

A求销售职位的

我有看过您的简历,简历中有销售类的求职意向。您是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对吧,我觉得这份工作还蛮适合您的。

B我不想做销售类的工作

那您想从事哪方面的工作?我们公司的话有销售类也有文职类和技术类的,要不这样吧,您可以来我们公司做个面试具体问题我们可以当面详谈,我想您也不会愿意放弃这样的一个机会是吧?

3. 工资待遇,上班时间

待遇:面谈(这一块需要你来面试的时候直接与人事/经理这边沟通,他会跟你谈这个问题的。

上班时间:8点—12点 1点30—5点30

4. 你是在哪里看到我的简历?(没有投简历)

根据各个地方的实际情况而定,尽量说一些在当地有名气的有信誉度的招聘网。(因为我公司的发展需要,XX招聘网给我公司推荐的)

5. 明天上午10点可能没时间,能不能换个时间?

我公司面试的时间是,上午的9点--11点 下午的2点—4点,这个时间段过来都行。(要不这样吧我们就约在明天下午的3点,您看行吗?请您务必在3点过来我们公司面试。)

3.入职通知:

您好!请问是***吗?(停顿1秒)我这边是长沙维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人事部,(停顿2秒)您上午有来我们做面试,我们公司通过审核,觉得您是我们公司需要的精英。请您与明天早上8点带相关证件来我们公司办理入职手续。证件包括:学历、身份证复印件、(面试时需要交,如果当时没有带,那入职时一定要交上来。)5张蓝底的1寸照片。很高兴您成为我们维美的一员,期待您在维美优异表现。再见!

4.电话回访

您好!请问是***吗?(停顿1秒)我这边是长沙维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人事部,(停顿2秒)。我之前有通知您过来办理入职手续,可是您没来,我这边的话想做一个回访,看看是不是我们公司有做得不够到位的地方。

1. 薪水问题

这个的话你是对自己能力的怀疑吗?只要你认真的做这份工作,收入是和你的付出成正比的。(公司的发展,以及晋升空间……)

2. 公司的吃住问题,公司现在不包吃,饭菜太贵!

目前公司能提供住宿,

3. 觉得自己还是不太适合

您没有做过怎么知道自己做不到呢? 凡事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给自己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不是很好吗?况且我们公司在你入职之后会给您做相关方面的培训,能够让您更好的适应这个环境。

电话预约面试是我们最经常用的一种预约方法,既然是预约,那么这里其实存在很多的变数,也就是我们不可控的因素在其中,包括天气、应聘者所在的位置带来的乘车线路的方便与否、是否有突发事件等。应聘者是否准时赴约我们不可能强制要求,但是我们可以吸引。

约人面试,您够专业吗?

●不要急于在电话中重复询问求职者简历上的信息

电话面试时的语言应该简洁,打这个电话的重点首先是通知对方获得面试机会,然后是具体的面试时间以及地点,再细心周到点的HR会连交通路线等都一并附上。对于求职者的进一步面试,是在面谈这个阶段。

●不要只注重宣传公司,而忽略求职者感受

有的HR因急缺人才,在电话预约的过程中,过分强调公司的优势,而忘了考虑求职者需要的是什么。过头了,只会取得反效果,反而破坏了求职者对企业的好感。

●电话预约面试:语气不要太武断

“您好!我是某某公司的人事经理,请于某某时间某某地点来本公司面试。”这是最简单常见的电话面试邀约。当应聘者接到数个电话通知后,对类似的电话已经不会特别在意了。因此,寄希望于对方接听时的礼貌应答,往往与实际邀约效果相差很大。

电话预约面试:话术参考

1、您好,请问是某某先生/女士/小姐吗?确认对方身份,也给对方反应的时间。

2、我是某某公司人力资源部,我姓X,请问你现在说话方便吗?报出自己的身份,确认沟通时机是否适宜。

3、您在上周五的时候通过招聘 网站给我们公司发了一份求职简历,是应聘我们某某职位的,您还记得吗?/我们在XX上看到您的简历,您的求职意向是XX是吧?确认求职者还在求职状态。

4、您的简历我们已经仔细阅读过了,我们觉得从您的简历上内容来看,和我们目前这个岗位的要求还是很匹配的,想和您约个时间到公司来进行一个当面的沟通,同时你也可以对我们公司做一个进一步的了解,您看明天上午10点可以吗?

5、我们公司的地址是在-------,你可以乘坐XX路公交车到达,面试时间为上午10点,请准时参加。如果有其他的事情请提前打这个电话和我们沟通。

6、请问您还有什么疑问或者想了解的吗?

7、最近天气比较冷,出门请注意保暖,我们明天上午10点见。

整个话术的基调是平等、尊重、强调信息的对等沟通。

【招聘 电话预约话术】相关文章:

招聘电话邀约话术技巧05-10

人事打电话招聘话术_人事招聘的话术技巧03-15

现场招聘及校园招聘话术04-30

电话销售技巧话术07-27

招聘面试技巧和话术05-18

电话销售技巧和话术05-23

电话约访面试话术05-19

电话销售技巧和话术03-15

美容院电话邀约话术05-01

电话销售话术开场白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