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面试问上一次离职原因

面试问上一次离职原因

时间:2022-04-16 19:39:30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面试问上一次离职原因

相信这也是困扰大家的普遍问题,那么回个帖,看看高手的答案吧,不看后悔哦 不要写因为你自身原因而离职,什么工资低、工作太累之类的,与领导不和之类的绝对不能写.   

面试问上一次离职原因

不要写因为你自身原因而离职,什么工资低、工作太累之类的,与领导不和之类的绝对不能写.因为新的公司会觉得你这人太挑剔,以后你可能也会因为这些原因而离开这家新公司。   

不要写过多公司的原因导致你不得不离职,比如:人际关系复杂、单位领导无能,这样新公司一定不会录用你,因为他们会想,如果有一天你离开了这家新公司,也会这样在背后骂他们。   

上面朋友说的公司破产的原因,一定要慎重,如果你原来所在的单位是家大公司,那么是否破产在网上是很容易查到的.如果你的谎话被揭穿,工作是肯定没有了.   

可以填写如下原因:   

1.单位有工作人员是领导的亲戚或朋友,而自己则是应聘进去的,很多好的机会总轮不到自己;   

2.你自己是经人介绍去的单位,无论做出什么成绩都会被人任为是得到了领导的照顾,所以自己想换个工作,这样更能体现自己的能力.   

3.原来的公司总不按时发工资,有拖欠现象。   

4.公司对客户的承诺经常不能兑现,搞的你们总是要对客户进行解释。   

注明:前2条是绝对不会有问题,曾经实验过;   

后2条最好事先编好可以举例的事件,免得突然问起来你没的说,就有可能穿帮了。   

推荐:尽量采用与工作能力关系不大、能为人所理解的离职原因,如为符合职业生涯规划、上班太远影响工作、充电、休假、生病等。   

注意:避免敏感答案,并不意味着欺骗,如招聘人员问及细节问题,应如实回答。否则求职者的诚信度可能大打折扣,成功可能性更小。   

无论怎样的离职原因,希望你到了新的单位好好工作,一切顺利!

面试问上一次离职原因2015-09-19 23:32 | #2楼

1不要自毁长城:即使没了上一份工作,也要护住原东家的颜面,别让他们失了面子。因为新雇主可能会找他们做背景资料核实,如果他们能多说你的优点自然是最好不过的。

2诚实为上:你的上司很容易就能查到你离开前公司的原因,所以在回答相关问题时最好如实回答。但这并不表示你要将细节和盘托出,简单明了的解释最好。

3不要抱怨不满:不要对被解雇的事耿耿于怀,那会让潜在雇主打低你的印象分。面试官会怀疑你与别人相处的能力。

4说在过去的经历中学到了什么:着重描述以前工作中积极正面的事并且在其中学到了什么。

5事先准备好答案:先把关于离职原因的答案准备好,这样在面试时就不会苦思冥想要怎么回答了。

【面试问上一次离职原因】相关文章:

面试时被问到离职原因03-03

面试时最好的离职原因05-12

如何回答面试中离职原因05-11

面试中如何回答离职原因05-11

面试时怎么回答离职原因05-11

面试常见问题之离职原因05-11

面试最忌讳之6大离职原因05-11

员工离职的原因05-11

面试时不能说的六大离职原因05-11

员工离职申请原因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