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面试时回答为什么离职

面试时回答为什么离职

时间:2022-04-16 20:58:48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面试时回答为什么离职

“你为什么要离职?”这是每位有过工作经验的求职者面试时都会被问到的问题,部分求职者回答时刻意贬低原来的工作单位和原来的上司。这样说多半没有好下场。那么面试中如何回答离职原因呢?下面由东莞人才网 给出一些参考:

面试时回答为什么离职

岗位的期限任务已完成:前职位是为了配合公司完成阶段性任务而设立的临时岗位,不是一个永久性的职位,所以当阶段性任务完成时又无法找到合适的职位,我只能选择离开。

没有成就感:我已绞尽脑汁企图让工作情况取得进展,但最终因无所突破而选择离职(请补充一个后续说明,不然的话HR会觉得你是不称职的)。

公司的发展缓慢:我已在公司工作了较长的时间,但由于公司发展缓慢,觉得无法学习新的工作经验或获得新的发展机会,我选择了离职(这涉及到心态、价值观和忠诚度的问题)。

个人成长的问题:我所处的职位可发展空间并不大,我觉得难以突破所以离职(涉及到心态和忠诚度的问题)。

职业生涯规划问题:在该公司无法实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我选择了离开(注意HR可能会觉得你是不稳定的)。

理念问题:本人理念与企业理念存在较大的差距,而且无法有效融合,我只能离职(谨慎使用这种回答,除非你先让HR觉得你前公司的管理理念不正确,而你的想法是正确的,不然建议别用)。

人事调整的问题:俗话说:一朝天子一朝臣;我的上司换了,我也被换了,用人要讲究匹配互补,并不意味着我有任何问题,简单的说我和新上司不是最佳的合作伙伴,我不能与其有效的形成有利于企业的匹配互补组合。

跳槽面试时离职原因如何回答2015-09-20 10:57 | #2楼

跳槽面试时离职原因如何回答 假设你现在已经不是职场新人,已经从以前的小白经过在职场磨练变成了老鸟,可是因为跳槽等各种原因需要重新找工作,需要参加新的面试,那在面试的过程中面试官一般都会问关于你之前为何离职的原因,对于这类的问题你应该如何回答才好呢?我们一起来探讨。 

我们先来了解大家都比较忌讳回答的离职原因有哪些:  1 、因为你们公司上司的问题导致你离职的,不同的公司上司千千万万种,我们应该以一颗包容的心去对待以前的领导,离职后挑上司的毛病是你个人修养的问题,这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了你缺乏工作上的适应性,在面试的时候尽量不要诉说前上司的毛病过分的抱怨以前的领导者。  2 、因为公司在薪资分配上的不公平导致你离职,一般的公司薪资都是按照绩效来评定的,笔者觉得在模具设计行业的公司大部分都采用这套标准,如果你能力足够的强,为公司创造了很好的效益,老板自然看在眼里,在参加新面试时抱怨前公司的薪资处理问题往往会让人认为你找新工作只是为了要高薪,给 hr 一种不踏实的感觉,说不定哪一天你又跳槽了。  3 、因为公司人际关系的问题导致你的离职,职场上的人际关系有人处理得十分棘手,而有的人却十分的如鱼得水,我们应该学习的是后者,人际关系你处理或者不处理它就在哪里,处理得好了能给你意想不到的帮助,跟现在的面试官坦露你不擅长处理只会表现出你不愿意解决困境的心理。

究竟如何回答, HR 才会比较满意? 一、正面回答。直接回答原因而不是各种绕和回避,太过隐晦的回答反而会让面试官认为其中有不好的负面原因,还会以此判断你的性格和风格做出不利于你的判断。 二、原因要真实。你的回答可以不是真实的全部,但一定要真实,因为只有真实的你才会回答的比较坦然,也只有真实的才是符合逻辑的才能经得起背景调查。 三、原因不要过多。因为面试时间的限制,过多的原因的罗列可能会暴露各原因间的冲突,给 HR 造成你思维混乱的印象。 四、原因主次分明。类似于上面提到的对于避讳的辞职原因的解释,“主要是因为职业发展与预期有了偏颇,其次合同刚好到期。”主次分明的原因让 HR 感觉你思路清晰,逻辑性强。 五、希望与失望的刚好结合。失望时因为前公司不能满足你的需求而新公司刚好可以弥补你的失望。这样既讲述了真实的离职原因,又能表达对新平台的渴望和赞美,面试官会比较希望有这样的表述。当然,做到这点一定是要在面试前有所准备,对面试的公司进行了解。 六、要三个匹配相结合。第一是与职业发展相匹配,刚毕业时可以表达自己正处于学习期,渴望一个成熟的令自身发展的平台,但如果是表达了自己才高八斗,想找一个识货的老板, HR 反而会觉得你太嫩,不懂事。第二是与职业身份相匹配,即基层、中层、高层的回答均要符合职位身份。第三是与行业特点相匹配,比如自己不认同行业潜规则,行业衰退,想提前换个新领域等。

面试中如何回答离职原因2015-09-20 10:10 | #3楼

1、收入太低

面试技巧:这样回答会使对方认为你是单纯为了收入取向,而且很计较个人得失,并且,会把“如果有更高的收入,会毫不犹豫跳槽”的观念作为对你的思维定势,从而影响对你的评价。

2、人际关系复杂

面试技巧:现代企业讲求团队精神,你对人际关系胆怯和避讳,可能会被认为你在人际交往中缺乏协调能力。从而妨碍了你的从业取向。而如果招你来就是为了让你帮助协调单位人际关系,那你的回答就与要求背道而驰了。

3、分配不公平

面试技巧:现在企业竞争中很注重努力和结果的结合。效益薪金、浮动工资制度是很普遍的,旨在用物质刺激手段提高业绩和效率;同时,很多单位都实施了员工收入保密的措施,如果你在 面试 时将此作为离开原单位的借口,则一方面你将失去竞争优势,另一方面你会有爱打探别人收入乃至隐私的嫌疑。

4、领导频频换人

面试技巧:工作时间,你只管做自己的事,领导层中的变动,与你的工作应该是没有直接的关系的。你对此过于敏感,反映你个人角色的不明确。

5、上司有毛病

面试技巧:既然在社会中发展,就得和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什么样的上司都可能碰上。假如你挑剔上司,则说明你缺乏工作上的适应性,那么,很难想象你在遇到客户或关系单位的人时会不会凭好恶行事。

6、工作压力太大

面试技巧:现代企业讲究快节奏,企业中的各色人等皆处于疲惫不堪的工作生存状态下,有的单位在招聘启事上干脆直言相告,要求应聘者能在压力下完成工作。这已经是大势所趋。

【面试时回答为什么离职】相关文章:

面试时怎么回答离职原因05-11

面试回答为什么当护士03-21

面试离职理由回答05-11

离职原因 巧妙回答05-11

面试时如何回答特长06-06

面试时回答问题的技巧05-17

面试时怎样回答自己的缺点06-09

如何巧妙回答离职原因05-11

如何回答你的离职原因05-11

如何巧妙偶的回答离职原因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