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林场森林防火值班制度

林场森林防火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0:07:52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林场森林防火值班制度

为了搞好森林防火工作,必须加强日常 的防火值班、值宿,具体要求如下: 

林场森林防火值班制度

一、各林区在森林防火期,必须每天有 领导值班,随时联络,及时传递信息,并做 好各种记录。 

二、值班人员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 可由值班领导指派他人代替值班,但决不允 许空岗和随意替班。 

三、值班人员保证做到二十四小时不离 岗,电话随响随接,随叫随到并负责处理好 当日值班的承上启下的一切正常工作。

四、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接到森林火 警报告时,除做好有关记录外,要立即把情 况报告值班领导。 

五、值班领导和专业人员在值班期间不 准饮酒、打麻将。并按时碰头交接,清点通 讯器材和备品,双方签字,以示负责。

河南林场防火期值班制度2015-09-22 22:23 | #2楼

为做好防火期间的各项工作,按照林业局要求和本单位实际,特制定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 

一、防火期内带班领导负总责,负责火情的上报即组织人员扑火。

二、值班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领导要带领值班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不允许脱岗、空岗和随意替岗。

三、负责和局防火办的沟通和联系,及时把防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情况向局防火办进行报告,使局防火办及时掌握防火信息,及时上报防火信息、文件。

四、认真做好交接-班记录,值班记录,做到准确详实,认真履行值班手续。

五、值班期间各工作人员不得离岗,确实有事的要向各带班领导请假,说明请假理由,批准后方可离岗,对无故缺岗人员要对其进行处罚,对在值班期间由值班人员造成损失的,追究带班领导的责任外,相应工作人员要承担主要责任。

六、防火期内各带班领导及相关人员的手机要24小时开通,确保通讯畅通,如因此造成延误火情扑救和其他损失的,相关人员要承担相应责任。

七、在上岗期间,禁止在值班室用餐、打牌、下棋等娱乐活动,值班人员擅离职守,造成脱岗、空岗的给予一次罚款100元处罚,酿成损失的加重处罚。

森林防火值班制度2015-09-22 20:49 | #3楼

一、值班人员在指定地点值班,森林防火期和高火险天气期间,必须坚持24小时值班。

二、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到位,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班工作,密切注视野外用火的动向,严加防范。

三、值班人员必须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认真履行职责。

四、值班人员负责当日森林防火工作,接到火情报告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及时组织人员扑救。

五、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得随意离开,因失职贻误扑火战机,追究失职人员行政责任,造成重大损失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森林防火值班制度2015-09-22 13:39 | #4楼

一、在森林防火期(每年十月一日至翌年五月三十一日)县护林防火指挥部、乡(镇)护林防火委员会和国有林场(苗圃)要设立护林防火值班室,固定专人,坚持二十四小时昼夜值班,保证通讯联络畅通无阻。

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不得在值班期间擅离职守,走亲访友,饮酒误事。

三、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好值班记录,详细记载值班期间的森林防火信息和发生的事情,并要按日记载天气情况。

四、要严格交接-班手续,只有交接-班人员签字后,原值班人员方可离开值班室,严禁交接-班手续不齐,留有空档。

五、值班人员要做好上下工作之间的协调,做到上情下传,下情上达,定期与有关单位取得联系,保证防火工作的顺利进行。

六、一旦发生重大事情或森林火情、值班人员要立即向值班领导汇报,迅速做好应急准备。

森林防火值班制度2015-09-22 8:54 | #5楼

为满足森林防火工作需要, 保证森林防火信息迅速畅通, 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特定本制度。

一、 森林防火期 (每年十月一日至翌年五月三十一日) 值班由办公室负责, , 并安排值班人员时间。护林防火值班室要固定专人,坚持二十四小时昼夜值班, 保证通讯联络畅通。机关电话发生漏接、电话呼叫转移或手续移交不清者一次扣 罚当事人 20 元, 当即交财务, 超一月内不交者, 在年底按 100 元/次由财务扣交, 每次类推。

二、 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 认真负责, 不得在值班时间擅离职守, 走亲访友, 饮酒误事,要做到值班一分钟,负责六十秒。 

三、 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好防火值班和电话记录, 及时汇报辖区护林防火情况, 每日详细记载值班期间的森林防火信息和发生的事情及天气情况。 各护林站要向 场防火办汇报辖区护林防火情况,场值班人员每天下午向县防火办汇报防火情 况,若漏报、迟报给场造成的不良影响由本人负责。

四、要严格交接-班手续,只有交接-班人员双方签字后,原值班人员方可离开 值班室,交接-班手续不齐,交接不清发生问题,由移交人负责。

五、值班人员要做到上情下达及时,下情上传迅速,保证防火工作的正常、 顺利进行。

六、一旦发生重大事情或森林火情,值班人员要迅速向上级部门汇报,立即 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森林防火值班调度制度2015-09-22 23:57 | #6楼

1、县局领导在防火期内,按值班轮流表安排昼夜值班值宿,并负责协调组织处理当日的防火日常工作。

2、县防火办领导在防火期内昼夜轮流值班值宿,协助县局值班领导工作,并处理防火办公室外的日常工作。

3、当日值班调度员负责收集汇总当日火险情况、气象预报、兵力布防、机具配备等情况,做好各种记录,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4、各责任区的领导和防火办的工作人员,在防火期内昼夜轮流值班值宿,负责处理本责任区的防火日常工作,发现火情及时上报。

鱼峰区森林防火值班制度2015-09-22 13:55 | #7楼

一、排定的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名单张榜公布,轮流值班或带班。

二、实行全年森林防火值班制度。

(一)重点防火期:1月1日至5月31日,9月1日至12月31日,实行每天24小时值班。

(二)一般防火期:6月1日至8月31日,白天按机关作息时间值班,遇特殊情况另外安排。

三、值班人员必须掌握通讯业务知识,能熟练使用各种通讯设备,遵守通讯纪律和规则,保证通讯畅通。

四、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填写值班日记和火情记录,要记明来电时间、单位名称、姓名、报告和通知的详细内容,必要时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五、对来电来访人员,做到态度和蔼、热情接待,文明礼貌待人。

六、搞好值班室卫生,保持值班室和有关设备干净、整洁。

七、要爱护通讯设备,严禁违章操作。未经领导批准,不得将对讲机等交给他人使用。

八、做好交接-班工作,交-班时要把本班发生的重大问题的处理情况向下一班交待清楚。

鱼峰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

【林场森林防火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森林防火值班制度03-05

森林防火值班制度5篇03-05

森林防火值班制度(5篇)03-05

值班的制度01-16

林场森林火灾的应急预案11-20

林场安全防火责任状05-01

林场管理制度04-25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公司值班制度09-16

药监局 值班制度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