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办公室值班管理制度

办公室值班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7 01:56:14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办公室值班管理制度

1、 各部开会需借用学生会办公室的,应提前两天向办公室申请并告知当天值班人员,由值班人员在签到本上做好记录。

办公室值班管理制度

2、值班人员在办公室时,请自觉保持办公室的整洁,物品用过后要归位。如有发现损坏现象,要主动向办公室登记,否则追究个人责任。

3、 办公室仅用于办公及处理学生会相关事宜,严禁在办公室吵闹,喧哗,学生会人员应穿着整洁,精神饱满,自觉使用文明语言和维护学生会的形象。

4、学生会办公室日常工作实行轮流值班制,按值班表进行值班。

5、值班时间:每周的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40 下午2:20-5:35(春冬)3:00-6:15 (夏秋)

6、值班人员因故调班者须做好调班记录,无法调班者须提前向办公室主任请假,具体由办公室另行安排值班人员。

7、值班人员不得长时间离开办公室(一般不超过10分钟)。

8、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办公室,不得迟到、缺勤,并清扫办公室,做到地面、桌面无纸屑,物品摆放整齐。

9、值班任务:

(1)使用文明语言,热情接待有关单位和人员的来电、来访,做好值班记录,重要工作应在签到本上留言并及时将重要信息汇报给办公室主任或有关人员一边及时安排工作。

(2)值班人员必须爱惜、保管办公室的公共财产,保持办公室整洁有序,禁止人员在办公室吸烟、喝酒及喧哗。

办公室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3 21:33 | #2楼

l、全体员工都有值班的责任和义务,值班表由办公室负责制订,值班人员严格按值班安排表执行。

2、值班人员要在值班室值班,坚守岗位,提高警惕,对单位办公区进行巡视,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不得擅离职守。带班领导全面负责当日的值班工作。

3、值班人员要及时处理值班中遇到的情况和问题,并做好值班记录,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及时妥善处理。

4、值班人员要提高警惕,做好安全保卫、防火和保密工作。

5、值班人员在交接-班前要搞好值班室卫生,关好门窗。

6、交接-班时,接-班人员要提前15分钟到岗接-班;交、接-班双方人员要当面交接值班钥匙和值班记录,并在值班记录上履行签字手续,做好工作交接。

7、值班人员有事(包括公事、私事)或因病不能值班时,报经带班领导批准后,由本人自行调换班次,并在办公室登记,严禁擅自不值班或值班脱岗,擅自不值班或值班脱岗的按旷工处理。

8、由于本人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值班的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由局主要领导批准。

9、值班室的用品由当班人员负责清洗更换。

广州大学学生会办公室管理及值班制度2015-09-23 10:46 | #3楼

为加强对学生会办公室的管理,维持正常的工作秩序,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树立学生会的良好形象,故制定本制度。本制度包括以下部分:

一、办公室管理制度

1、校学生会办公室是校学生会干部办公及活动的主要场所,由校学生会秘书处负责统一管理。

2、校学生会办公室包括校学生会的广园、桂花岗、麓湖、龙洞及起义路等五个校区的办公室。

3、爱护办公室一切公物,保持办公室的清洁,各部门或个人使用时必须做好清洁和管理工作。

4、保持办公室安静,禁止大声喧哗,不得干扰他人办公。‘

5、节约用电,注意安全,最后离开的干部要关闭用电设备(包括灯、风扇、电脑等),门、窗要锁好。

6、部门及学生会以外组织、团体或个人,经主席批准并到秘书处登记后方可借用办公室(会议室),用后必须做好清洁工作。若不做清洁工作,秘书处有权拒绝该部门再次借用。

7、部门使用办公室时,必须提前到秘书处登记,由秘书统一安排并公布于白板。

8、每次会议前,会议负责人必须提前到会议室,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9、学生会大型活动宣传需使用办公室时,由宣传部和秘书处协商。

10、学生会宣传工具由宣传部保管、秘书处监督。

11、学生会使用电话,需本着必要和效率原则,严禁私人使用。损坏电话要赔款/接听电话需讲究文明礼貌,使用普通话,需先说“您好!广州大学学生会”。

12、主要文件、资料不得外借,但可经副秘书长批准在值班时间在学生会办公室借阅。

13、使用电脑时要求爱护电脑,做好保密工作,节省电脑耗材。

二、办公室值班制度

(一)值班安排

1、办公室日常值班由秘书处统一安排轮值,根据轮值表实施。

2、主席团成员须轮流到各校区办公室值班,具体安排由主席团商量决定。

(二)值班要求

1、秘书处派专人在当天下午5点半之前到收发室领取信件,领取的信件应按类别交到相应的部门或个人。

2、值班时间: 中午 12:3013:30

下午 17:0018:00

3、值班人员有事必须提前一天向秘书处请假。

4、值班人员负责办公室的卫生清洁与保持工作。

具体要求有:A、整理室内物品 B、擦桌椅 C、扫地,倒垃圾 D、其他机动任务。

5、值班人员有监督当天在办公室工作的其他部门的权力。

6、值班人员要如实填写《值班日记》内容,包括:

(1)当天在学生会办公室内工作的部门的工作及主要负责人。

(2)卫生值日情况。

(3)其他特殊情况。

(4)电话记录。

7、值班人员需热情接待来访人员,并做好记录。

8、处理和整理有关文件。对暂时不能处理的文件,可放在待处理文件信箱里;对急件则立即请示相应上级。

三、钥匙管理制度

1、学生会办公室钥匙由主席、副主席、副秘书长以及各部门部长掌握和使用;值班时由秘书处负责开门;收发室信箱钥匙由秘书处派专人管理。

2、未经主席团通过,任何部门、个人不得私配或私自转借钥匙,一经发现,由秘书处收回钥匙,并在学生会部长例会上作出公开批评,一切损失由私配者(或转借者)负责,办公室的钥匙原则上不可借用。

3、干部离职后,秘书处负责收回钥匙并负责新干部的钥匙配发工作。

4、秘书长必须作好钥匙的配发、上缴、使用、丢失、补发的登记工作。

5、钥匙遗失必须马上报告秘书处,由秘书处处理,由遗失者承担更换门锁的一切费用,事后需补充说明。

广州大学学生会财务管理制度

(试行)

为规范校学生会对资金资源的调配,安全、高效地执行财务管理,从而使校学生会的各项活动能够顺利地进行,特拟定此制度,要求主席团各下属部门按照部长负责和主席团监督相合的方法,严格执行,以保证财,帐的统一。

一、学生会的经费必用于学生活动,服务于学生,为学生办实事。

二、校学生会活动费由秘书处统一管理,一切工作、活动经费开支应从“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的原则出发,合理使用。

三、各学院学生会上缴校学生会的学生会费应在每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上缴完毕,秘书处作好帐本记录。

四、学生会支出分为“日常支出”和“项目支出”两项,所有日常事务所需各项支出划归日常支出,凡用于组织大型活动的费用属于项目支出,两项不可互相混淆。

五、校学生会帐本共设两本,分别由主席和秘书处管理。

六、各部门开展活动需要经费时,应以节约为原则制定活动经费。

办公室值班室管理制度2015-09-23 20:42 | #4楼

(一)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离职守,不做与值班无关的事项。

(二)熟悉业务,认真钻研,提高业务水平。文明值班。积极妥善地处理好职责范围内的一切业务。

(三)重大、紧急和超出职责范围内的业务,应及时地向上级业务指挥部门、公司领导汇报和请示,以便把工作做好。

(四)加强安全责任,保守机密,不得向无关人员泄露有关公司内部的情况。

(五)维护好室内秩序。做到整洁卫生。禁止在工作时间大声喧华。无关人员不得随便进入该室。爱护公物,杜绝浪费。

(六)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团结互助,互相尊重。

(七)遇有特殊情况需换班或代班者必须经室主任或值班主管同意,否则责任自负。

(八)按规定时间交接-班,不得迟到早退,并在交-班前写好值班记录,以便分清责任。

办公室值班的管理制度2015-09-23 12:23 | #5楼

1、办公室财产保管。如有借出物品,一定要登记并及时催还。

2、将工作内容及时登记在日志上。收到请柬、文件时,必须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并及时登记备忘。做好交接工作:做了什么事,那些事已经处理,那些事情还需要处理,请记在值班日志中。

3、按时到岗,观察办公室的整洁和卫生状况,根据情况打扫卫生,不得在办公室喧哗、吵闹,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4、有领导前来会议,要主动打招呼、倒茶,热情接待。

5、要熟悉院办老师及相关领导,见到老师要尊敬称呼。

6、接听电话时,主动客气应接相关工作,面向不同部门、单位、人、事。联系相关具体老师,急事马上汇报,并作好记录。

7、值班必须签到,代班的同学需写清楚帮谁代班。有特殊情况必须提前请假。

8、下班时要整理好办公桌。关闭所有电器。

9、如办公室没开门则及时与 xx 联系。

10、熟悉本部门工作情况,严禁在办公室做与值班无关的事。

11、培养后备干部:相关工作建档和部门工作运行情况、开展情况,负责人加强业务指导。

12、本制度自20xx年x月xx日正式执行,请各值班人员认真贯彻,严格执行

办公室卫生管理制度及值日表2015-09-23 13:17 | #6楼

第一条 为创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办公环境、增强员工对公司的责任感和归属感、推进公司日

常工作规范化、秩序化、树立公司形象,经研究制定办公室值日制度(以下简称制度)。

第二条 从本制度发布之日起,办公室卫生管理严格按照制度规定运行,组织健全、任务明

确、责任到人,切实落实制度规定的各个事项,从而推动公司卫生管理的规范化、经常化、制度化。

第三条 公司是员工工作的重要场所,为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维护正常的生活秩序,特制

定本公约:

1. 每位同事应讲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办公室内外清洁美观,创造良好的

工作环境。

2. 各位同事自己的办公用品和各种用具存放整齐有序,桌、椅保持清洁,不要在室内

堆放杂物,乱贴乱画。

3. 各位同事轮流值日,二人负责一天,按值日表的顺序循环,形成制度。

4. 值日同事负责办公室当天的保洁工作。

5. 每周六所有人员进行一次大扫除。

第四条 值日人员职责及范围如下:

(1) 会议结束后开始打扫。

(2) 办公室:负责本办公室当天的清扫、整理工作,保持办公室洁净、整齐。要求:

1. 注意地面清洁,死角的清扫,桌、椅清理干净(每天要求拖地一次)。

2. 适时提醒同事使其办公桌椅及桌上的办公用品摆放整齐、有序、合理,桌椅随时保持清洁、无尘土、无破损。

3. 会议桌上资料分类摆放整齐,便于检查。饮水机上无灰尘。

4. 卫生工具用后及时清洁整理,保持清洁、摆放整齐。

(3) 公共卫生环境:门窗干净、无尘土、玻璃清洁、透明。有必要的情况下要擦玻璃和门柜。

第五条 办公室卫生值日表见附件1。

第六条 若当天值日人员应事不能完成值日工作,应提前向文员进行申请,并主动找其他同事协商,通过同事同意后经行调换。如果自主调换失败,则由文员另行安排。

第七条 惩罚:未要求完成者,在第一次出现问题时,仅给予口头提醒。如提醒后还不合乎要求者,将于其工资中扣除10元/次,以示惩戒。

第八条 以上制度办公室人员要严格遵守,由大家共同监督。

【办公室值班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办公室值班制度02-16

值班管理制度06-12

值班的管理制度01-03

医院值班管理制度05-13

值班管理管理制度04-25

门卫值班管理制度02-28

值班的管理制度【热门】02-26

值班的管理制度【精】03-03

值班的管理制度【推荐】02-26

【热门】值班的管理制度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