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7 02:57:42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值班管理制度

1、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不得擅自离岗。

值班管理制度

2、应忠于职守,不徇私情,依法办事。

3、货物进出有权查验,发现可疑情况应立即查问拦截扣留,并向负责人汇报。

4、严禁无关人员在乏味内逗留或寻衅闹-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并向领导汇报。

5、加强值班巡逻和夜间守护,重要部位、要害部位、防火部位要做到心中有数,确保要害部位安全,维护正常秩序。

6、发现治安隐患应当及时反映,发生案件应当保护现场,并有权报告。

7、对玩忽职守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责任。认真负责门前三包卫生工作和必要的范围内清理保洁工作。

工厂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4 22:35 | #2楼

一、总则

为保障公司正常工作秩序不间断和财务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二、管理体制

1、 在法定节假日前两天由办公室做好值班人员安排,并予以通知。

2、 门卫值班:公司依据自身情况,设立门卫值班制度,24小时值班。

3、 值日:公司依据自身情况,设立公司或部门值日制度。

4、 领导值班:公司依据自身情况,设立公司领导值班制度。

三、管理要点和内容

(一)领导值班

1、 目的:以公司业务工作为主。

2、 值班要点:

1) 接待下班后来客;

2) 处理未完成工作;

3) 处置下班后的突发紧急事件。

(二)员工值班

1、 目的:以公司业务为主。

2、 值班要点:

1) 值班人员接打值班电话,应记录来电时间、单位、授话人、主要内容。

2) 值班接待来宾要来访时间、单位、来访人,主要内容,提出处理意见。

3) 值班人员要按规定准确填写值班日志。

(二)门卫值班

1、 目的:维护公司工作秩序,纺织公司财产遭受损失。

2、 实行分班制,保证24小时有人当班。

3、 值班要点:

1) 保证通讯系统畅通;

2) 防止公司财务失窃;

3) 及时排除公司火灾、漏水事故;

4) 监查下班后公司人员进出情况;

5) 接待来宾,保存邮件。

(三)值日

1、 目的:维护公司日常工作秩序,及时联络、处理事务。

2、 一般以工作时间为责任时间。

3、 值班要点:

1) 巡查办公场所保洁情况;

2) 后勤事务的处理;

3) 电话记录、处理、转达;

4) 领导交办任务。

四、值班规定

1、 遵守直板纪律,按时交接-班,有事须先请假,以便安排临时代替人员。无关人员不得在值班室留宿。

2、 值班时坚守岗位,不得聚众聊天等无关工作的事务。

3、 在规定的时间内加强巡视,做好防盗、防火、防灾工作,尤其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监管。

4、 接待来宾文明礼貌,既热情招呼,又要具有高度警惕性,善于鉴别来人意图;

5、 值班人员密切关注领导活动行踪,遇到紧急情况能及时取得联系。须将公安、消防、医院、供水、供气、供电、通讯等部门的信息至于明显处,以备应急需要。

6、 遇到紧急事件,要冷静,敢于负责,大胆采取应急措施,以免贻误,并及时汇报主管领导或公安部门报警。

7、 交接-班制度,检查本班未处理的事情,应在交-班时候向下一班交代清楚。

8、 值班人员遇到职能单位进行检查公务工作,要积极主动配合,协助搞好相关工作,重大问题应立即报告公司领导。

9、 值班人员应认真填写值班记录,登记当天来访人员和值班情况。

10、 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保持开机状态。

11、全体员工都有值班的责任和义务,值班表由办公室负责制订,值班人员严格按值班安排表执行。

12、 值班人员要在值班室值班,坚守岗位,提高警惕,对单位办公区进行巡视,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不得擅离职守。带班领导全面负责当日的值班工作。

13、值班人员要及时处理值班中遇到的情况和问题,并做好值班记录,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及时妥善处理。

14、值班人员要提高警惕,做好安全保卫、防火和保密工作。

15、值班人员在交接-班前要搞好值班室卫生,关好门窗。

16、 交接-班时,接-班人员要提前15分钟到岗接-班;交、接-班双方人员要当面交接值班钥匙和值班记

录,并在值班记录上履行签字手续,做好工作交接。

17、 值班人员有事(包括公事、私事)或因病不能值班时,报经带班领导批准后,由本人自行调换班次,并在办公室登记,严禁擅自不值班或值班脱岗,擅自不值班或值班脱岗的按旷工处理。

18、由于本人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值班的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由局主要领导批准。

19、值班室的用品由当班人员负责清洗更换。

机关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4 22:19 | #3楼

为进一步强化乡机关值班工作管理,严明值班工作纪律,及时、妥善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特制定本制度。

组织实施

1、乡机关值班工作由乡党政办公室负责具体编制值班表。

2、乡机关值班工作实施“班子成员轮流带班、工作人员轮流值班”的原则。遇特殊情况时,以乡党委、政府届时所作出的调整决定为准。

时间安排

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责任制,其值班责任时间区间为值班当日规定上班时间至值班次日规定上班时间。遇“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时,值班责任时间区间与上班时间相同。

值班地点和值班电话值守

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值班责任时间区间内的值班地点为乡机关。带班领导在值班人员中指定一名同志负责值班电话值守。

值班职责

1、处理公务文电;

2、接待来访人员;

3、处理紧急公务和突发事件;

4、在正常情况下,由带班领导于20:3021:30使用值班座机向乡党政主要领导报告值班情况;遇有重要(突发)事件和情况时,由带班领导在临机处置的同时立即向乡党政主要领导报告,并根据乡党政主要领导的要求和有关规定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

5、做好乡机关安全防护和值班记录、值班场所清洁卫生,完成乡党政主要领导交办的工作。

6、做好值班交接。

纪律要求

1、凡纳入乡机关值班安排的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必须按照安排时间全部到岗到位,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不得迟到早退、溜岗脱岗,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在值班责任时间区间内迟到早退、溜岗脱岗的,按照《下东乡机关出勤管理制度》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应值班而未经乡党政主要领导批准不到岗的,以旷工处理。

2、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党纪政纪,不得在值班期间从事违法违纪活动。

3、因出差、请假等特殊情况需要临时调整带班值班的,带班领导须提前落实替班领导,值班人员须提前落实替班人员,经乡党政主要领导批准后通报乡党政办公室备案。

4、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值班记录必须要素齐全、详略得当,并由带班领导签字确认。值班当日未处理完毕的事项要在值班记录中交接清楚。

5、因违反值班纪律被县以上通报批评的,在按照本制度规定处罚的同时,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由此导致扣减乡目标绩效考核分的,按照所扣减分值的2倍处罚直接责任人;直接责任人系值班人员的,按照所扣减分值的1.5倍处罚当日带班领导。

工区管理人员值班制度2015-09-24 20:16 | #4楼

一、工区安全生产值班,实行工区管理人员24小时轮流调度值班制度,时间从早7:00至次日早7:00。

二、值班人员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严格按三大规程和矿有关会议、文件、制度规定指挥生产,及时安排、督促处理当日生产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保证安全生产顺利进行。

三、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听取各班组的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全面了解、掌握本工区当班生产作业计划完成情况和安全情况,并按时向矿调度室汇报,其他人员不得代替汇报。

四、值班人员必须下早班,全面了解分管采、掘工作面安全生产情况,并协调、安排处理现场存在的各类问题。

五、认真总结上一班安全工作,安排下班安全工作重点及措施,组织召开好班前会、班后会,认真做好矿调度会、安全办公会等会议精神以及下发文件、通知、指示精神的传达、落实工作,并做好完整记录。

六、在发生事故时,按照事故汇报程序立即向调度室和有关部门汇报,并尽快调动一切力量,积极组织抢救工作。

七、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制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现象,并准确无误的做好各种资料台帐记录工作。

八、值班人员不得离岗,特殊情况需要离岗时,必须向矿调度值班人员请假,同时安排好其他管理人员替班。

安全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4 21:45 | #5楼

1.为强化安全管理,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安全信息反馈和传递,及时发现和整改事故隐患,驾校职工都要执行安全值班制度。

2.安全值班要逐级安排值班人员。驾校领导和值班员直接担任,并将值班轮流表报驾校办公室备案。

3.安全值班要按期轮换。

4.双休日及节假日安全值班参照本规定执行。

5.认真检查各项安全有关法规、规章制度贯彻落实情况,纠正一切违章指挥,违章操作和违反劳动纪律的现象。

6.及时检查和发现各种不安全隐患,并积极落实整改措施,消除一切不安全因素。

7.深入基层宣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并积极收集有关劳动安全卫生方面的信息,及时向安全、公安部门反馈。

8.按时填写安全值班记录,向安全、公安部门反馈当班期间出现的问题及处理意见。

9.对安全情况有检查、监督和越级汇报的权利。

10.对严重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冒险蛮干而又不听劝告者,有权令其停止操作和建议给予经济处罚的权力。

11.对严重违反安全法规,强令职工冒险作业的一切行为有权制止,并有采取相应的组织和技术措施的权力。

12.对有严重威胁国家财产和职工生命安全的重大隐患,有责令停止作业,采取相应整改措施的权力。

13.对发生重大事故,有调动一切相应的人力、物力,采取最有效的抢救应急措施和保护现场的权力,并有会同有关部门参与事故调查分析和处理的权力。

【值班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管理制度06-12

值班的管理制度01-03

医院值班管理制度05-13

值班管理管理制度04-25

门卫值班管理制度02-28

值班的管理制度【热门】02-26

值班的管理制度【精】03-03

值班的管理制度【推荐】02-26

【热门】值班的管理制度02-26

保安值班管理制度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