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女性求职面试礼仪

女性求职面试礼仪

时间:2022-04-17 03:21:23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女性求职面试礼仪

女性求职要注意的面试礼仪

女性求职面试礼仪

女性求职者在准备面试时,要注意以下几条面试礼仪的小细节:

一、穿戴不要太华丽

穿戴不要太华丽了,太耀眼了,如果这样去面试,我想机会就已经了了无几了。因为你是来工作的,要庄重,不要给人一种浮的感觉。但是不化妆也不太好,最起码要化些淡妆,这也是对别人尊重的一种做法。打扮的整整洁洁会让别人看上去很舒服!

关于修饰与衣着,要注意以下两个要点:

一、不要让人一看就知道你提前准备了,有的时候连刚打上去的发胶还在头上呢,一看就知道你是刚从发廊里出来的。

二、由于刚穿上新衣服,一切都是新的,你会有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所以你最好要提前一、两天就穿上,适应一下。也就是面试前要提前一、两天做好准备。

二、多带几份简历

面试时要多带几份简历,因为你交到面试官那的已经订成厚厚的一打了。他要看你的简历还要翻找一下才能找到,这时你就要拿出你已提前多准备的简历给他,他会觉得的很舒服的。当面试完后要给面试官写感谢信,虽然现在有许多人一般都不写,但这是礼仪,我还是希望大家写,你想别人都不写,你写了是不是会引起注意呀。在面试或会议时要带上比较精致皮面的笔记本,还有好的笔,不要随便找一个本或笔。

三、面试时要提前到达

面试时要提前半小时去,先与他们的总台人熟悉一下,总台是个很关键的人物,多打听一下有关将要面试你的上级的消息。如称呼等。

有一次一位王女士,接了一个电话说:你好,我是XX公司的王浩,请你明天九点到我们公司来接授面试。第二天,她八点半就到了,和总台服务员聊了一会,服务员打了一个电话,说:“王总,王小姐到了”,这时她才知道,原来给她打电话的就是王总呀!在这之前她还把这个人当成小人物呢?因为一般打电话通知的都是小人物或员工做的事。所以她进去面试时,说了“你好!王总。”你想想假如她说,你好,王浩!王总会怎么个想法,“王总”叫了几年了,都已经叫习惯了,突然叫他王浩,他能够习惯吗?

四、注意身体语言

与面试官谈话时不要双手交叉,身体晃动,一会倾向左边,一会倾向右边,或是摸摸头发、耳朵、鼻子给人以你不耐烦的感觉。

不要一边说话一边在玩笔,有的人特别喜欢转笔,好像在炫耀,你看我转的多酷呀!也不要拿那个笔来回的按,跟面试官谈话时这样做是很不礼貌的。

五、要学会微笑

微笑很重要,谁喜欢天天面对着冷冰冰一点笑容的人呀。像储蓄所、银行的职员,当你去取钱时,他们是不是很冷冰冰的,一点笑容也没有。像别人欠他们什么似的,感觉不太好吧,其实那是他们的职业病,已经习惯了。

女士求职面试时的服饰礼仪2015-09-24 10:59 | #2楼

无论你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是想寻找新价值和新岗位的求职一族,在将自己精心填写好的简历投出后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终于等来了面试的通知时,你是怎样的心情呢,我想应该是喜忧参半的,能得到一次面试机会,喜自不必说,而忧呢,同样也在困惑着你,怎样才能在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得到你梦寐以求的一份好职业呢?除了要求你有良好的学识、谈吐和能力外,你的外在形象和举止同样不可忽视,甚至是你取得面试成功的重要砝码。

那麽女士面试应该怎样注意自己的服饰礼仪呢?

总体上来说,女士面试时的着装以整洁美观、稳重大方、协调高雅为原则,服饰色彩、款式、大小应与自身的年龄、气质、肤色、体态、发型和所应聘职业协调和一致。

1、服装的选择要得体

女士求职服装一般以西装、套裙为宜。不论年龄,一套剪裁合体的西装、套裙和一件相配的衬衣或毛衫加上合适的小饰物,会使你显得优雅而自信,会给对方留下良好的印象。切忌穿太紧、太透、太露的服装。不要穿短裙(裤);不要穿领口过低的衣服;夏天,内衣(裤)应与外套协调一致,避免透出颜色和轮廓。否则,会让人感到不庄重、雅致,也给人轻佻之感。

女性求职时服装一般以黑色、灰色、藏蓝、咖啡为主,这些颜色较为稳重,并且给人干练、利落之感。但也可视职业不同穿一些鲜艳的颜色,比如,谋求公关、秘书职位的女性穿黄色服装就容易被主试人接受,因为黄色通常表现出丰富的想象力和追求自我满足的心理。红色能显示人的个性热情而外向,主观意识较为强烈并且有较强的表现欲望,这种颜色感染力强,容易打动主试人,令他兴奋,使他对你印象深刻。切忌应避开粉红色,这种颜色往往给人轻浮、虚荣、不成熟的印象。

2、鞋子要便利

鞋子应和整体协调,在颜色和款式上与服装相配。不要穿长而尖的高跟鞋,中跟、简洁、略圆或略方的船鞋是最佳选择,既结实又能体现职业女性的庄重和尊严。设计新颖但款色简洁的靴子也会显得你自信而得体,但应注意裙子的下摆应长于靴端。

3、袜子也很重要

袜子不能有脱丝。透明肉色丝-袜是最合适的。为保险起见,应在包里放一双备用,以免脱丝能及时更换。另外,无论你的腿有多漂亮,都不应在面试时露着光腿。

4、饰物要少而精

(1)公文包或手提小包。在多数面试场合,携带公文包比手提小包体现出更多的权威,但不要把包塞得满满的。如果你个子矮小,包则不宜过大,否则会极不协调。

(2)帽子。如果你戴帽子,必须保持谨慎的态度。假如你的帽子与你全身很相配,就请选择一顶既无饰边也不艳丽却很雅致的帽子。

(3)首饰。首饰尽量少戴。避免像吉卜赛人一样几个手指都戴戒指;耳环应该小巧且不引人注目;朴实无华的项链就好,别戴假珍珠或华丽的人造珠宝;令人喜爱的简洁手镯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一定不要戴脚镯。总之,戴首饰的原则是:少而美。

(4)眼镜。眼镜会使一些人外表增色,也可以修饰一个人的脸型。应选择适合自己脸型和肤色的镜框,式样宜新为好。千万不能戴太阳镜,更不能戴反光镜。

(5)丝巾。一条漂亮的丝巾有画龙点睛的妙用,丝巾飘逸清秀的特点最能烘托出女性的美。丝巾可以当内搭,也可以像领带一样系在衬衫外面,它能提亮你的肤色,亦能提升你的气质。如穿蓝灰色服装往往会使你面部发暗,如果配上一条色彩稍艳丽一点的丝巾,就会使你肤色显得健康、有活力;如果穿藏蓝色的西服,一条浅色丝巾既能凸现出你的红唇黑眸,又能衬托你清爽、敏捷和果敢的气质 。选择丝巾时要注意与衣服的协调搭配,如花色丝巾可配素色衣服,而素色丝巾适合艳丽的服装。

5、化妆要淡而美

对于女性求职者而言,化妆一定要坚持素而淡的原则,切不可浓妆艳抹。

(1)嘴唇。嘴唇是脸部最富色彩,最生动的地方,也是最吸引人的部分,所以无论如何要让嘴唇显得有润泽感。可选择透明唇彩和颜色略沉稳一点的口红, 避免用大红或橙红色等鲜艳刺目的口红,唇线不可画的太深,否则会使你的嘴唇显得突出和虚假。

(2)眼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因此,眼睛在面试时的作用是举足轻重的。什么不画都可以,但不能不画眼睛,这是女士在注重形象方面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部分。棕色有层次感的淡淡眼影,精致而不留痕迹的眼线,以及浓密而卷翘的长睫毛,都会使你显得灵动、聪慧、敏捷而不失女性妩媚迷人的气质。

(3)鼻子。修饰鼻子,并非让你去整容。你可以再鼻梁上略施淡粉,既能增加鼻子的立体感,又避免鼻子出油发光。鼻毛长的人,面试前要注意修剪,如果鼻毛横行,主试人一定会感到恶心。另外,弊端上或眼角里不要留有污秽积物。

(4)香水。选择香水要与自身的气质相配。香味宜淡,散发出清爽淡雅的气味,令人舒畅。

6、注意手和指甲

女人的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因此更应该精心修饰。为充分显示其魅力,应保持干净,指甲应修剪好,不要留长长的指甲,不要涂艳丽的指甲油。

总之,对于女性求职者而言,其服饰除了要符合一般正式场合服饰的共同要求外,更要注重和突出服饰的特点,使你的着装打扮与你应聘的职业相称,给人鲜明的职业形象的感觉。如你应聘的职业是教师、工程师、干部等岗位,打扮就不能过分华丽和时髦,而应选择庄重、素雅、大方的着装,以显示其稳重、文雅、严谨的职业形象;如果你应聘的职业是导游、公关、服务等行业,你就可以选择华美、时髦的着装,以表现活泼、热情的职业特点。

【女性求职面试礼仪】相关文章:

女性职场礼仪06-29

女性的职场礼仪11-12

女性礼仪常识02-08

求职礼仪与面试技巧05-14

求职必备面试礼仪01-26

求职面试礼仪与技巧05-18

求职技巧与面试礼仪05-18

【热】求职面试礼仪05-09

职场女性穿着礼仪02-11

职场女性沟通礼仪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