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稳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3:23:11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维稳值班制度

为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法、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使学校财产和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免受各种危害,切实保障学校财产及师生安全,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稳定,特制《学校安全维稳值班制度》。

维稳值班制度

1.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每次值班不得少于2人,并且要有领导带班。行课期间每周值班领导为值周领导,白班值班人员为教师和校园专职保安,夜间为校园专职保安。

2.学校安全、教导处等职能部门要作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值班人员、时间安排,不得有缺岗和空岗。不留安全盲区和安全空白。

3.校警门卫室要张贴值班制度和有关电话号码,同时在值班室安装电话,值班人员值班期间手机必须处于开机状态,确保安全通讯畅通。

4.学校设置“进出人员登记”、“安全巡逻记录”、“交接-班记录”、“安全工作日志”、“安全教育活动记录”等安稳工作簿册。

5.学校安全值班带班领导,要要加强值班人员值班情况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不能处置的及时报告学校安全第一责任人或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并作好详实记录。

6.值班人员要服从领导指挥,严格遵守纪律,准时交接-班,不得迟到、早退和中途离岗、脱岗。

7.值班人员值班期间要对学校重要部位及周边环境进行巡

逻看护,下班前都要对重要部位进行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和问题必须及时妥善处理,不能处理的必须及时向学校安稳值班领导和安全职能部门汇报,提请有关部门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并作好“进出人员、物资登记”、“交接-班记录”、“安全巡逻记录”、“安全工作日志”等安全相关工作的详实记录。

8.加强节假日、重要庆典日、政治敏感时期及日常夜间值班力量,增加巡逻检查次数,严防各类针对师生和学校的不法侵害事件发生。

9.值班人员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到岗,要向相关部门说明或自行对调,否则视为无故不到岗,发生事故按内部安全保卫条例处罚。

10.班级教学活动安全实行任课教师责任制。

11.学校定期开展对值班人员的安全防范知识培训,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增长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应对和处置各类事件的能力。

12.学校实行安全值班责任制,对值班期间发生的治安、消防、食品卫生与疾病防控等安全事故要查明原因,弄清责任,视情节轻重对责任人按学校及上级主管部门安全相关法规严肃处理。

护校维稳值班制度822015-09-24 14:36 | #2楼

全面推进我校“平安和-谐校园”创建工作,不断优化我校育人环境,充分保障我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根据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值班原则:

坚持“全面铺开,不留死角;全员参与,论岗担责;防治并举,以防为先”的原则。

二、值班模式:

实行“校级领导轮流督查,中层干部轮流主抓,教职员工轮流操作”的三维模式。

三、值班时限:每天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

四、重点值班巡查时段:

1、起床至上午第一节课上课。

2、学生上午下最后一节课时间至学生下午第一节课时间;

3、学生下午下最后一节课时间至学生晚自习课时间。

5、双休日为早晨7:30上午12:00,下午2:306:00,其余时段由门卫员和夜巡员负责管理。

7、国家规定的节假日值班,按学校适时根据上级要求特作的安排和决定执行。

五、值班职责要求:

1、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正义感,以学校利益为重,敢于与违法犯纪的人和事作斗争。

2、当班人员必须提前10分钟到岗,坚守工作岗位,严格做到不早退,不空岗、不随意请人代班;

3、督促并协同门卫严格执行《门卫管理制度》和,严防闲杂人员尤其是可疑人员和闲杂车辆进入校园;

4、加强校门口区域的安全巡查,严密监视校门口区域的安全动态,严防不法分子寻衅滋事殴打师生及学生内部群殴事件的发生;

5、配合学校主抓综治工作的中层干部做好学生违纪事件的调查处理工作和突发性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

6、服从学校或本处室临时性紧急调配,主动配合本处室其他工作人员做好有关中心工作。

7、及时作好值班记录,认真做好交接-班手续。

六、重点巡查区域:

1、校外

2、校内包括办公楼、教学楼、操场、学生食堂、学生公寓、教师公寓。

维稳值班制度2015-09-24 9:12 | #3楼

一、各校带班由校长负责,每天按时上岗,全面检查,填好“一日三查”登记册。

二、值班由学校统一安排。教师轮流进行,值班实行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值班制度。

1、值班教师每天按时上岗,全面检查,填好“校务日志”登记册、值班记录。

2、做好双休日(周六、日)安全值班。

3、 法定节假日值班,成由学校另行安排,同时上报中心校。

三、值班人员职责:

1、按时到岗,忠于职守,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值班人员务必保证电话畅通,以便及时与上级及有关部门联系,坚 持24小时在岗。

2、值班期间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值班人员必须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处置,必要时值班人员应赴现场处理,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学校领报告。

3、值班人员要有高度责任感和警惕性,加强巡逻,对重点部位加强监视看管,保学校财产安全。

4、值班人员不得擅自留宿亲戚和朋友。

5、值班人员本人如因事因病不能值班,要委托学校其他人员代岗,并提前通知学校领导。

6、值班人员对值班期内学校安全负直接责任,带班负直接管理责任。

四、值班人员完成值班任务后,要进行交接-班。

五、中心校值班人员除履行好自己职责外,定期或不定期查岗,做好记录。同时对全镇学校安全负直接责任。

六、对值班工作按《寺坪镇中心小学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办法》进行责任追究。

学校安全维稳值班制度2015-09-24 15:44 | #4楼

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是使学校财产和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免受各种危害的管理活动。基本要求是:树立安全观念,加强安全教育,完善安全措施,严格进行安全检查,防止事故发生。为保证学校正常稳定的教学秩序,特制订本制度。

一、值班人员要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实行岗位责任制和巡逻制,轮流值班制。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严禁缺岗、空岗,值班时间内不准做与保卫工作无关的事。

二、加强安全知识教育,树立安全意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法制教育、交通知识教育和四防知识的教育。

三、积极消除火灾隐患,做好消防工作,定期检查校内的防火措施,落实消防设备,使之经常处于良好状态,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

四、加强财产安全管理,要特别注意对主要场所(仓库、会计室、仪器室、实验室、微机室、多媒体室、档案室、文印室)的执勤和巡逻,防止学校财产的丢失、损坏、被盗,确保学校财产的安全。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向领导汇报。

五、严格门卫制度,维护学校良好的教学秩序。严格控制机动车辆进入校院,禁止机动车进入教学区。严格控制商贩及社会闲杂人员进入校园。禁止闲杂人员、儿童等在教学区内逗留、吵闹、玩耍。

六、维护校内治安秩序,实行保卫工作责任制。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大型活动、重要集会的安全保卫工作,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七、建立学校治安工作业务档案,配合有关部门,推动治安工作的综合治理,积极做好违纪人员的思想转化工作。调查一般的刑事案件和治安事件。正确使用、妥善保管治安器械,防止丢失。

八、协助政教处,作好学生的管理工作。对违纪学生进行教育和处理,对涉嫌刑事和治安案件的学生,做好调查、取证,记好讯问笔录,按性质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九、加强体育活动的安全管理,经常对学生进行体育安全教育,制订严格的安全措施,防止运动性疾病和创伤。配合体育教师经常对体育器具进行安全检查。大型体育活动,应有医务人员亲临现场,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防止发生体育活动中的各种事故。

十、协助学校领导及有关部门做好突发事件、意外事件的处理和善后工作。严格禁止校外闲散人员到校寻衅滋事。

十一、认真了解掌握学校聘用的临时工、食堂承包人的情况,查验有关证件,并教育他们遵守国家法纪和学校规章制度。

十二、掌握校外住宿生情况,包括居住地点、居住人数、房主情况等,存入管理档案,以便及时加强管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叶岗村综治维稳值班制度2015-09-24 17:15 | #5楼

1、值班时间:00:0024:00时;

2、值班人员确保电话和手机等联系方式畅通;

3、值班人员需要按时值班;

4、值班人员值班时不准打牌,中午、晚上不准饮酒;

5、值班人员在值班时负责各项讯息畅通,如遇重大突发事件需及时上报;

6、值班人员及时填写值班登记表;

7、值班人员负责当天值班室卫生及综治广播宣传;

8、交接-班时做好各项移交手续,如接-班人未能及时值班,值班人不能离开,直至接-班人到场

维稳值班制度2015-09-24 8:15 | #6楼

一、按照、县政府关于做好近期维稳工作要求,办公室为加强对乡值班工作的管理,确保乡的安全和正常公务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理,特制定本值班制度。

二、办公室实行有领导负责带班,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制度,有办公室具体负责编制干部职工轮流值班表,并做好值班协调。并负责值班情况的督促检查。

三、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坚守岗位,不准擅自脱岗,必须坚持24小时驻守乡。值班人员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请假的,由办公室负责人另行安排人员进行替补。

四、值班人员须按零报告制度在每日16:00前向维稳办报告当日值班情况。

五、值班人员必须具有高度的责任感、警觉性和安全意识,认真做好乡内部的防火、防盗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六、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做好来电来访登记工作,确保联络畅通,突发事件、紧急公务、重要事件和重要情况要及时送值班室领导,有值班室领导做出相应的处理。

七、值班人员如遇群众来访,要认真细致听取群众意见,能够帮助解决的要及时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应做好政策的宣传解释疏导工作,不准以任何理由推诿,或超越政策权限胡乱答复。

八、值班人员须认真做好交接-班登记,值班情况在当日未处理完的,须向接-班的值班人员交待清楚,接-班的同志必须按照交-班人员的交待继续完成。

九、如因值班人员撤离值班岗位或因带班领导处置不力,造成维稳信息情况漏记、漏报,未及时处理而酿成重大

影响、后果严重的维稳事件,要依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第十条 本制度从发文公布之日起执行。

维稳值班规章制度2015-09-24 14:26 | #7楼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确保各项安全保卫制度贯穿各项工作的始终,做到奖罚有据,功过分明,特制定本制度:

一、安全维稳工作的检查

1、保卫部门在学院党政的统一领导下,负责对全院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定期或不期的检查。实行周小查、月大查、季排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重大隐患及时整改并报告,并如实做好检查记录。

2、各系(部)处(室)负责对本部门日常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检查,实行每日一小查,每月一大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重大隐患及时整改,切实把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岗位责任落实到个人,并如实做好检查纪录。

3、全院师生对安全保卫工作都有监督的义务,发现不安全因素应及时向本部门或主管部门报告。

二、安全维稳工作的考核与奖励

1、保卫部门依据对各单位安全保卫工作的执行落实情况,各单位安全防范措施的制定、完善及落实情况,日常检查登记情况,安全防范队伍的建设情况等,做出综合评估,并以此作为年度单位和个人考核与奖罚的主要依据。

2、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学院将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并在创先争优工作中予以体现:

(1)制度措施完善,责任落实到位,值班检查记录完整,整改纠正迅速,队伍建设得力,预防工作积极主动,开拓创新的;

(2)发现处理问题及时得当,情况上报及时,无迟报、漏报、瞒报现象,积极改善安全防范条件成绩显著的;

(3)防止、制止、挽救事故有功的;积极组织人员抢救,抢险奋不顾身减少损失的;

(4)坚持原则,勇于同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斗争的。

三、安全维稳工作的责任迫究

1、职责落实不得力,制度措施不健全,安全防范队伍不完善,检查记录不完整,纠错不力,整改迟缓,造成一定后果和影响的,各种考评均实行“一票否决”。

2、责任不落实,玩忽职守,没有及时发现和纠正安全工作存在的隐患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学院将给予行政处分,并根据责任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

3、严重渎职和失职,没有及时发现和纠正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隐患、措施采取不力而造成严重后果,发生刑事案件及群体性事件的,学院将严肃追究其行政责任,违法者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维稳值班制度2015-09-24 16:56 | #8楼

第一条 按照、县政府关于做好近期维稳工作要求,办公室为加强对乡值班工作的管理,确保乡的安全和正常公务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理,特制定本值班制度。

第二条 办公室实行有领导负责带班,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制度,有办公室具体负责编制干部职工轮流值班表,并做好值班协调。并负责值班情况的督促检查。

第三条 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坚守岗位,不准擅自脱岗,必须坚持24小时驻守乡。值班人员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请假的,由办公室负责人另行安排人员进行替补。

第四条 值班人员须按零报告制度在每日16:00前向维稳办报告当日值班情况。

第五条 值班人员必须具有高度的责任感、警觉性和安全意识,认真做好乡内部的防火、防盗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第六条 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做好来电来访登记工作,确保联络畅通,突发事件、紧急公务、重要事件和重要情况要及时送值班室领导,有值班室领导做出相应的处理。

第七条 值班人员如遇群众来访,要认真细致听取群众意见,能够帮助解决的要及时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应做好政策的宣传解释疏导工作,不准以任何理由推诿,或超越政策权限胡乱答复。

第八条 值班人员须认真做好交接-班登记,值班情况在当日未处理完的,须向接-班的值班人员交待清楚,接-班的同志必须按照交-班人员的交待继续完成。

第九条 如因值班人员撤离值班岗位或因带班领导处置不力,造成维稳信息情况漏记、漏报,未及时处理而酿成重大影响、后果严重的维稳事件,要依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第十条 本制度从发文公布之日起执行。

【维稳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综治维稳奖惩制度05-08

企业信访维稳总结02-20

社区综治维稳总结02-12

信访维稳调研报告05-06

综治维稳工作感悟05-17

维稳工作总结12-18

维稳工作方案05-10

村级维稳会议讲话05-17

政法维稳会议讲话05-17

综治 维稳会议讲话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