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类面试技巧

时间:2022-04-17 04:25:27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设计类面试技巧

平面设计类面试技巧和问题

设计类面试技巧

一、设计理念方面的问题

(以下问题没有标准答案,但可以在沟通的过程是了解对方理论方面的深浅程度)

1、你是如何理解设计是什么?

2、设计与绘画艺术有什么最本质的区别?

3、为什么常有人说"纯艺术做的好的人大多不能同样在商业美术有很高的成就"呢?

4、商业设计的服务对象是什么?

5、商业设计的设计水平是学校里学习来的吗?为什么?

6、你在学校学习的时候学过什么样的相关课程?

7、设计有没有最好的概念?

8、设计作品好坏的标准在哪里?

9、平面设计工作是如何进行?有哪些一般可行的过程?

10、目前国内外最时尚的平面设计理念是什么?

11、在你所见的平面设计作品中你认为哪些国家或地区的作品令你印象深一些?为什么?

12、国内你最欣赏的平面设计师有哪些?

13、国内的平面设计作品对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些?

14、你认为最成功的平面设计作品是什么,举一二例子说明一下?

15、国外的发达国家的平面设计状况是怎样的?

16、中国的平面设计与国外的同行比较有什么样的优势与不足?

17、国内做平面设计最发达的地区有哪些?这什么?

18、国内做平面设计工作的一般是有什么教育背景的人员?

19、国内发达地区平面设计的一般收入状况是怎样的呢?

20、你曾经服务的企业你认为最得意的作品是什么?

21、你与他人合作完成的作品中最成功的案例是什么?

22、你如何认识品牌?设计与品牌的关系是什么?

23、从学校参加工作以来你的设计思路是用语言还是用手来表达的?

24、你经历的广告公司有什么样的机构和部门?你觉得最重要的部门是什么?

25、你觉得自己最大的长处是什么?

26、你觉得要获得职业上的成功需要在专业上具备什么样的特质及能力?

27、平面设计工作的流程是大致是怎样的,从任务的下达到完成的一般过程?

28、在设计的过程中,你的表现客户不满意,反复要改动的时候你一般是怎么处理?你会完全按客户的要求改动吗?

29、当你的想法与客户总监或创意总监有冲突的时候你会怎么做?

30、你的设计方案总是公司的同事很有信心,而客户很难认可时你怎么去说服客户呢?

31、你参与过实业公司的提案会吗?作为平面设计人员你在会上一般会有什么样的发言?

32、你觉得未来设计人员的出路在哪里?

33、你认为在做商业美术这一行来说最缺少的是什么?你打算怎么做?

34、在你所合作过的成功的案例是你觉得你的客户最欣赏你的是哪一点?

35、对于媒体和广告你有什么样的经验?

36、有人说做广告总是在为他人做嫁衣裳,你怎么理解的?

37、做设计方案时你会手工绘制吗?

38、用手工绘制能不能很好地表达你想要的效果?

39、在工作中你觉得电脑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吗?

40、除了工作之外电脑对于你来说最大的作用是什么?

41、工作之余你有走市场的习惯吗?

42、对于最流行的设计表现形式,你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去了解的?

43、你有没有独立完成整套设计任务的能力呢?

44、在广告公司里你与谁沟通的最多?

45、平面设计与营销工作是什么样的关系?

实际工作经验和实际电脑操作方面的问题

46、在电脑平面设计过程中目前最常用的图片处理软件是什么?

47、你一般会在什么软件里完成最后的排版?

48、PC机上最常用的排版软件是哪一个?

49、广告公司里做平面设计最常用的是什么电脑?是Apple还是PC?

50、苹果机与PC机的操作系统是可以互换的吗?

51、在苹果机上最常用的排版软件是什么?

52、电脑性能主要决定因素有哪些?

53、做三维动画或影视制作运算速度比较快且稳定的是哪种电脑?

54、我们常说的翠绿如果用印刷的四色标色方法它应是什么?

55、M60Y100是什么色?

56、专色是指什么色?

57、专色也可以用四色印刷出来吗?

58、没有专色的情况下,只要有彩色图片菲林应该是多少个色版?

59、排版最后完成之后,在交输出公司的时候哪些是一定要检查的?

60、输出菲林所用的图片都是什么色彩模式?

61、用RGB图出菲林不会有问题吧

62、印刷品在文件制作时一般要有多少解析度?

63、图案的分辨率与印刷的网线数是什么关系?

64、一般的海报印刷用什么样的纸?多少克数最常见?

65、做户外使用的海报在印刷之前政府相关部门有没有要求审批的程序?

66、PSD的图可以在Freehand里排版出菲林吗?

67、如果图里带有专色在做的时候专色在图片处理软件里是什么形式反出来的?

68、有专色的图要存为什么格式才能用于排版软件?

69、喷绘文件是用所有的软件都可以完成吗?

70、小尺寸的喷绘文件一般用原大的原寸做多少解析度?

71、做大型户外喷绘的时候文件一般做多大就可以了?

72、为什么你屏幕上见到的与打印出来的色彩差这么远?

72、户外车身广告画面制作材料是什么?

73、丝印与喷绘的最主要不同点在哪里?

74、包装盒最常见的材料是什么?

75、现在常见的印刷设备是什么?

76、印刷质量最好的在国内是什么地方?

77、专色可不可以有网点的?

78、书版你首选用什么排版?

89、什么叫透穿?

80、在进行图片处理工作时还会经常用到哪些软件来配合PS使用?

81、使用图片处理软件完成工作时的你认为最大挑战是什么?

平面设计人员如何面试2015-09-25 17:42 | #2楼

无论你是否具有渊博的专业知识,招聘图像设计与印前的人员都有是很具有挑战性的工作。该工作很复杂,而且很难把握个人在日常工作环境中的配合程度。

你应该向面试者询问一些一般性的面试问题,这样可以知道他们是否适合你公司文化的大体印象,然后再讲及电子设计与印前的细节问题。

你可以用这些问题作为开头,如果你对技术方面不擅长的话,考虑雇用一名设计师或其他顾问以深入探讨的菲林具体准备程序。

版面设计

当招聘图像设计与印前人员时,你应意识到大多数顾客带来的文件是经过各种应用软件的混合处理的。没有特殊原因的话,客户一般偏向于使用某一种软件,这样你就知道你要的是一名QuarkXPress专家或能独立操作Adobe PageMaker的人或是一名精通Microsoft Publisher的人。应聘的人有些可能精通所有这些,有些则只精通一到二种。

许多公司可能需要掌握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Macromedia、Freehand、Corel Draw和其他软件双重技能的人,如Microsoft Word 、PowerPoint 、Excel(一部分Microsoft办公软件)。

你首先得关注版面设计软件,其次才是其他的。大多数熟悉版面设计的人在图像编辑、绘图和其他方面具有一定经验。

要知道在某些软件上(尤其是Photoshop)的学习曲线是很长的,许多人能使用的仅是职位要求技能中的一小部分,这通常问题不大,因为许多使用者愿意边学边用,因此在职培训对大多数设计者和印前工作者来说是工作的一部分。

1、在日常中你使用哪种版面设计软件?

判断:挑选专业技能最适合你的客户要求的人。如果他提到不止一种,则询问他们对哪种最为得心应手。

2、你最喜欢哪一种排版软件?

判断:该问题可以让你了解他们的工作层次。一般来说,使用Quark 或PageMaker的人比喜欢Publisher的人具备更强的设计能力,他们具备色彩合成知识理解分色的各种要求。

练习:

要求应聘者用自己擅长的版面设计软件完成某些设计的印刷样品。

判断:你实际上需要做的是查阅申请者的数据文件(不是PDF文件),如果你不能了解此种电子文件,请人来帮助核查该样品以确认该样品是否能进行RIP和印刷。检查的项目包括:

(1)分色正确(RGB、CMYK、 专色等等);

(2)套印:检查他们做了什么,怎样做的。

(3)图像:检查图像,并在图像编辑软件中把它剪切成所需的尺寸,而不是在版面设计软件中裁切。

(4)字体:检查所有的文件,包括EPS格式的图像。

图像编辑与绘图:

1、你使用Adobe Photoshop 吗?(他们会说能)请描述你某些你使用Photoshop完成的工作,你对图像做了什么?

判断:为了满足印刷企业(和设计公司相反)的需要,答案包括改变和清除背景、移动元素和色彩校正这些操作。

2、你使用何种图形绘制软件?

判断:一般的答案是Illustrator、Freehand、CorelDraw。你拿到的文件可反映了客户在版面设计上的偏好。在大多数印刷企业中,专业软件并不像一般绘图软件受人重视,因为他们工作方式较为相同。应聘者至少应熟悉其中一种软件。在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两种软件是Illustrator(通常在苹果机上)和CorelDraw(在个人计算机上)。

其他的工具和问题:

1、你使用Adobe Acrobat吗?(希望他们回答是)

判断:Acrobat用来创建PDF文件,应用越来越广泛,但并不是所有从事设计和印前的人都懂。如果他们回答使用过,则继续如下提问:

2、为什么Acrobat对客户有所帮助?

判断:因为所有精确的信息都有存储在PDF文件中,所以它避免了许多印刷问题。

3、描述三种基本网线数选项以及它们在何时使用。

判断:加网(为显示器而设计,72dpi),印刷(最高600dpi为合成输出而设计),压印(最高1200dpi为胶印而设计)

4、你向客户解释一下什么是RGB,CMYK和专色,

判断:从他们的回答中可以看出他们对技术性语言的了解程度。基本上他们仅需要这样说明:RGB是显示器上使用的颜色。即红、绿、蓝,CMYK是在印刷上使用的颜色,即青、品红、黄、黑。专色是特殊的颜色如logos,除了专色如PMS合成的色彩外,我们需要全部CMYK胶片或RGB胶片以保证正确印刷。

5、你怎么描述“暖色”对“冷色”?

判断:你已经知道区别了,该应聘者明白吗?他们的解释能使客户满意吗?

6、我们的显示器不能校准颜色,没有色彩管理系统你能正常工作吗?你将如何工作?

判断:有没有其他的校准仪器或色彩测度设备吗?你们的彩色激光印刷机能校准吗?他们应当知道先进的激光仪器如Doc40或CLC可以提供精确的颜色。

7、怎样向不知情的客户解释丢失的图像会给印刷造成什么样的麻烦?

判断:听听他们所说话和语言表达的方式,他们的语言符合你和客户交流的原则吗?

8、扫描图像时你怎么选择扫描分辨率?

判断:这涉及到许多细节,但是可以有简短的回答:这决定于最终胶片所需的尺寸和加网线数,可由此计算出扫描分辨率。图像扫描一般使用1.5到2倍的加网线数,线条稿最小扫描分辨率为600dpi,如果最终产品的尺寸比原稿加大或缩小,则该比例据此变化。

9.如果输出设备有问题,你采取什么步骤来解决,使印刷顺利完成?

面试的八大暗藏陷阱

、屈才陷阱。“我们单位目前很艰苦,你来后将要奔赴外地或下基层。”这是招聘官在考察你有没有创业精神与吃苦准备。除非你确实不想到条件不如已意的单位就业,只要你看中了这家单位,你就要勇敢表明自己愿意接受挑战,不要紧盯着公司总部写字楼,或者死扣着自己的专业不放。你能够退守这个底线,不论是眼前的招聘官,还是今后的老总,必定都会成为被你感动你的上帝。 

2、跳槽陷阱。“你为什么要跳槽?”“你为什么离职?”虽然应聘者不应刻意隐瞒什么,但一定要用技巧回答。即使是主观原因,也要说得让人能够理解与接受。记得本人曾经面试一名跳槽者,本想知道他对原单位的看法,而他却讲出了自己因为要孝敬母亲而辞别距家较远的原单位的感人故事,让人肃然起敬。回答这类问题切记诉说前单位的坏话,应从公司的制度、自己的前途和现实困难等角度找理由。

3、缺点陷阱。“你有什么缺点?”应聘者不说缺点当然是下策,不讲方法地贬损自己同样是下策。招聘官主要上是在考察你的自我认知能力,应聘者可以选一个自己可以拿捏得住的缺点开谈,但要证明自己已经改过,一定要讲清正面的结果,讲你从缺点或者是错误中如何成长起来,跟招聘官来一次成功的迂回战术,可以使自己的面试表现更为可信。

4、两难陷阱。“当领导意图与国家法律有背时你怎么办?”考生要冷静对待这类题目,不妨这样想,敢于出这类题目的单位,一定是有法律意思的,你切忌顺杆爬,大胆表明自己应该具备的法律意思和国家利益观念,这一点非常重要。当然也不能懈怠领导,不能充当“反潮流”角色。要讲究方法,摆正位置,从维护领导形象和单位的长远利益与声誉的角度,履行好自己应有的职责。如果你因此失去了一个诚心诱导你做违法之事的公司,那又何尚不是你的一件幸事。

5、运动陷阱。“你喜欢什么运动?”除开少数企业真的在寻觅体育人才,在这个问题的背后,是招聘官在了解你健康状况,预设你处在逆境时的生存能力。“你是喜欢团体运动或个体运动呢?”这是想了解你的合作精神与相融性。假如是你的确擅长个体运动,你就要充分展示自己独立作战的能力和气质,同时表明你并不拒绝团体项目。

6、兴趣陷阱。“你还有哪些兴趣爱好?”招聘官无疑是了解了你及与你一同来应聘本公司本岗位所有人的专业情况的。他除了对你们的专业进行比较外,提出兴趣问题,是给每个人展示自己的另一片天地的机会。应聘者除了要保持相对客观真实,不能无中生有,应该多多展示年轻人健康时尚的追求以及有助于自己融入社会的生活积累,如文学、艺术、体育、网络等爱好和特长。如果你是个复合型的人才,这可是专门为你打开的一扇窗口哦。

7、婉拒陷阱。“如果本公司决定不录用你,你将怎么办?”这对所有诚心应聘者来说,可能是最不愿意听到的“应激”话题。但你可不能惊慌失措。招聘官可能的意图,一是看你的应激表现,是处惊不变,还是大失所望。二是看你在高压和挫折面前的能力与意志,主要是你的生存空间与能力。你最好加上一句:“虽然我不能被录用,但我仍然感谢贵公司给了我的这次面试机会。”说不准这才是招聘官司的真实期待。

8、性别陷阱。“你谈了朋友没有?”“如果老板要带你出差你愿意吗?”此类问题,一般是女生遇到的多。面试中可能还有更敏感私密的问题摆出来。碰到此类问题,不管是单独会谈,还是有第三者在场,女性应聘者应该礼貌地拒绝回答自己的隐私,或者冷静巧妙地绕开尴尬话题。对于涉及与工作有关的选择,既要体现职业精神,又要委婉表达维护人格尊严的观点,还不能让招聘官没面子。也许这样的回答会为一个女性求职者的未来发展增加砝码。

当然,识破招聘官的良苦用心仅靠三寸不滥之舌、或者故作镇静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招聘“陷阱”也远不止上述八种。功夫在平时,艺高人胆大,你有这方面的积累和思考,特别是丰富的校园生活和扎实的社会实践,你又能洞悉招聘官的意图,那你就会敢于剑走偏锋,你就离成功不远了。如果你真能碰到此类“陷阱”,我只能说一声:“恭喜你,你的机会来了。”

【设计类面试技巧】相关文章:

销售类面试技巧05-10

技术类工作的面试技巧05-11

医学类面试技巧05-18

面试策划类工作技巧05-17

面试技巧职场礼仪类06-14

游戏设计面试技巧05-18

对于文职类面试的技巧05-17

人际关系类面试技巧05-18

平面设计面试技巧05-18

设计人员面试技巧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