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护士面试需要注意什么

护士面试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2-04-17 04:33:05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护士面试需要注意什么

首先面试前千万不要着急紧张,要知道护士目前还是比较缺少的,因此不必那么急。其实护士并不是那么讲究能够滔滔不绝的,关键是沉稳,无论是医生或者护士都必须做到,否则遇到紧急情况怎么应付。

护士面试需要注意什么

技术要过关,如果静脉注射时能一针见血,那是很得分的。对于消毒隔离的一些常识要知道,对于一些护理常识也要明了。同时要举止得体大方。其实我也是根据我对于护士的一些认识说的,因为我是医生,从医生的角度看护士,当然未必是从护理部主任的角度看问题了。

问的一般未必就是护理专业知识,一般都是给你一些状况看你如何解决,比如你给一个患者进行输液,突然出现了不良反映,此时你该如何应对等等……主要看的不是你的专业知识,是解决问题的应对能力。 

1、做好面试前的形象准备,先看你的仪表是否健康整洁。不光是穿着的问题,气质不是穿出来的。

2、看你学历,再看工作经验,从事护理工作多久,最好有一份详尽的求职简历。

3、说话要吐字清晰,不卑不亢,让人感觉你稳重大方。亲和力很重要。

4、根据你面视医院的情况,去之前做好调查了解。

5、面试时分析一下面试你的那个人,同样一句话有不同的说法,揣摩这句话怎么说会让面试你的那个人听的舒服。 

6、如果有可能,可以借鉴在你之前面试的那个人的面试情况。

护士面试注意事项2015-09-25 22:16 | #2楼

面试医院护士前要尽力设法找寻所谋求的职业单位的有关资料,求职者要了解应聘岗位的工作职责、工作方式、在企业组织架构中的位置、在企业中的发展空间等,还要了解这个岗位的工资福利待遇。

从原则上说,这些情况招聘单位应该向应聘者解释清楚,但现实往往有其复杂、微妙的一面,比如实际情况与招聘单位介绍的情况有明显差距,甚至招聘单位可能会有意隐瞒一些对求职者很重要的情况等。这些都需要求职者自己用心去了解并与自己实际情况相比较,以便先达到知己知彼的地步。

在初次与人结交时,你的仪表形象是得分的一个重要方面。去参加面试时你得考虑到你的仪表和服装,因为它们会直接影响主考人对你的第一印象。你应该始终以微笑热诚的面容出现。随时保持一种笑容可掬、彬彬有礼、真诚期待的形象,应该是最恰当的姿态。

自我介绍的腹稿要有精练明了的和较全面的各一种。根据主考人的提问及当时的情况介绍其中的某一种。腹稿准备好了以后,你可以对着镜子练习,直到流利满意为止。找出自己至少三条以上的优点,并能有条不序地讲述出来,以备面试时自我推销,让主考人充分了解你。

求职中如何说服面试官,使他对你感兴趣,并进而愿意录用你,是求职成败的分界点。以下四项原则可以供大家实践把握:

①根据实际需要来说服。

②抓住有利时机进行说服。

③提出可行性方案来进行说服。

④把主管人当作朋友来说服。

总之,当你在与面试官交谈时,千万不可有生硬和陌生的表情出现,你应当表现出你是一个非常随和善谈易于结交的人,以至于拉近你与面试官的距离,让交谈充满热情和愉快。

护士面试常见问题供你参考:

1.护士职业具备的条件?

2.一级护理的质量标准有那些?合格率是多少?

3.怎样与病人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

4.住院患者健康教育内容?

5.护士职业道德规范 

【护士面试需要注意什么】相关文章:

面试需要注意的礼仪05-21

大雪节气需要注意什么05-02

小雪节气需要注意什么05-02

人事招聘需要注意什么05-09

总裁面试注意什么04-07

面试需要注意的礼仪3篇05-22

春季养生需要注意什么 春季养生的注意事项05-10

职场面试需要注意哪些细节10-24

去星巴克面试要注意什么06-04

面试前需要做好什么准备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