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正大集团面试 经验

正大集团面试 经验

时间:2022-04-17 04:33:38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正大集团面试 经验

投简历当天晚上接到电话通知,说第二天穿好正装,带上笔去E阶梯课室参加笔试。

正大集团面试 经验

本来以为投了都有笔试机会的,去到笔试现场,人不多。出来的时候看了贴在墙上的面试分组才知道,6组,每组8人,就是说大概48人进入笔试名单。

笔试题很简单,30分钟做三大道题。印象中是第一大题,中文,33题左右,主要是一些行政能力测试,题型跟公务员考试的差不多,想演绎推理题、数列题、数学运算、之类。第二答题,英文,7题左右,计算题,也非常简单。第三大题是英译汉,一篇常识性的短文,大概是四级水平。

用一位同学的话说,这次笔试题目简单,儿戏一般。我猜想只是测试一下应聘者的智商有没有问题而已。不过因为自己做得比较慢,翻译虽然很简单,但因为时间仓促最后几句没有完成,不由得汗了一下~~~

个人建议:细心放心,抓紧时间。

群面

笔试完了,紧接着就是面试。记住外面墙上贴着的分组名单和地点,就过去SLC小组讨论室进行面试。

八个人围在一桌,面前放一个号码。给每个人发一张纸,是一份打分表。给一个话题,每人准备5分钟,然后由HR抽签,轮流上去发表演讲,每人3分钟。根据表上的评分标准,每个人都要为其他人打分(本人不用)。当然,两位HR自己也在旁边打分。

我是第一组的,我们那组的话题是:假设你是正大集团易初莲花的一位员工,请模拟,如何为一位站在女性护肤品柜台徘徊的男士顾客提供服务。准备了5分钟(后来有人说不够),就开始了。

大家的销售口才都不错,而且都是信心十足的,有些同学甚至邀请现场人员上台当顾客进行模拟。本来我也有这样的打算,但看到前面的同学都是仿真模拟,我要说的他们基本上都说了。临时灵机一动,决定做一个分析演说,就目标-行动为纲,将自己的presentation分为三部分:1、明确目标与目的;2、对任务作SWOT分析;3、如何行动。我的目的是,以问题分析的周到性和可行性,演讲的逻辑性和条理性为突破点。

因为可以带纸,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提纲去讲。虽然Presentation平时做得不少了, 求胜欲也不是很强,但还是有些紧张,说话也不是很顺畅,内容本来就比较乏味,看到下面的"观众"个个面无表情,使得演讲热情大打折扣,匆匆忙忙讲完算了。最后演讲的时间刚刚好。

我给每个人的打分都是比较高的,只是对自己的表现不够满意。

HR收了打分纸,就说下午12点前会出进入下一轮结果,让我们回去等电话通知。后来又听说笔试面试这道程序又筛了一半人以上。不知是真是假。

个人建议:很多都已经在walmark那次应聘中写过,这里不重复了,简单说,就是平时多积累多准备多实践,临场发挥就好得多。

【正大集团面试 经验】相关文章:

交运集团 面试 技巧05-18

中核集团面试技巧05-18

面试经验心得05-18

面试实习经验分享05-28

面试经验总结07-15

重庆邮政公司面试经验06-12

大学应届生面试经验03-21

有工作经验面试技巧05-18

经验护士面试自我介绍05-03

工作经验护士面试自我介绍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