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手术室护士值班制度

手术室护士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4:38:35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手术室护士值班制度

二值护士必须由具备夜班护士资格、主管护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高级责任护士以上的护士担任。其主要职责如下。

手术室护士值班制度

(1)二线值班护士必须具备丰富的业务知识和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参与正常轮班,晚上轮流上二线班,保证接到呼叫后10分钟内到位。

(2)二值护士接-班前应到科室巡视病房室,了解危重病人情况,遇特殊情况或科室工作较忙时到病房指导或参与护理工作;组织或协助抢救;解决护理疑难问题;处理护理纠纷等。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在护理二线值班登记本上做好二值记录医|学|教|育网整理。

(3)二值护士解决不了的护理问题,应及时向护士长或护理总值班汇报,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4)护士长应每个月总结二线值班护士工作情况,讨论并分析存在的问题措施并落实。

(5)为使二线值班护士能有效地发挥其作用,应对其进行培训。5.护理人员轮值中夜班管理规定为了合理利用护理人力资源,加强轮值中夜班护理人员的力量,确保护理安全,特制定护理人员轮值中夜班管理规定。

(1)科室固定轮值中夜班的护理人员人数不低于全科护理人员数的60%.

(2)护理人员按年龄段轮值中夜班规定:大于45岁者,原则上不值中夜班;40-45岁者,中夜班数至少1个/月;35-39岁者,中夜班数至少2个/月;30-34岁者,中夜班数至少4个/月;30岁以下者,为科室固定轮值中夜班人员;特殊情况除外(如产假等)。

(3)护士长到科室夜班查房至少4次/月,将查房时间分布于各个时段(如交接-班、治疗护理集中时段、特易疲劳时段)并将查房情况用红笔记录在护士长查房本上。从事护理管理<5年的护士长参与轮值中夜班至少1次/季,从事护理管理5年以上的护士长参与轮值夜班至少1次/半年。

手术室值班护士职责2015-09-25 9:17 | #2楼

一、在护士长领导下担任器械或巡回护士等工作,并负责手术前的准备和手术后的整理工作。

二、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督促检查参加手术人员的无菌操作,注意病人安全,严防差错事故。

三、参加卫生清扫,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保持手术室整洁、肃静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调节空气和保持室内适宜的温度。

四、负责手术后病员的包扎、保暖、护送和手术标本的保管和送检。

五、按分工进行器械、敷料的打包消毒和药品的保管,做好登记统计工作。

六、指导进修、实习护士和卫生员的工作。

【手术室护士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餐饮值班制度02-06

值班制度范本02-17

消防值班制度02-17

中学值班制度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