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人事制度培训总结

人事制度培训总结

时间:2022-04-17 07:55:08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制度培训总结

人事行政中心2015年工作总结2015年工作计划

人事制度培训总结

一、       年初工作计划回顾

工作项目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责任人

1

经营分析和绩效管理工作推进

             

2

开展招聘工作,继续拓展人员供给渠道。

             

3

编制一线主要工种“应知应会”提纲,组建公司兼职教师队伍,初步形成新工岗前技能培训体系。

             

4

组织中高层的企业管理知识培训班

             

5

制度建设方面,2011年计划完成《劳保用品管理制度》、《工伤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集体宿舍管理制度》。

             

6

查找、筛选公司自创建至2015年间的企业大事记,填补公司的历史。

             

7

组织一次员工文体活动。

             

8

组织一线各工段开展安全考核,每月统计安全事故件数,一季度考核一次,并进行奖罚。

             

9

职业健康方面,在焊件下料工段车间顶棚安装通风气窗。

             

10

基建方面,正常进行办公楼、厂房建设等工作。新办公楼办公室分配工作。

             

11

宿舍三楼进行整理,达到能够安排人员住宿。

             

12

专利、补贴申报及外联工作正常开展。

             

二、       工作计划完成情况

上述12项计划具体完成情况如下:

计划1:经营分析和绩效管理工作推进。×

1—4月组织各中心召开企业经营分析会进行经营分析。5月份后整理了经营数据,但没有召开经营分析会。未达成目标原因一方面是对该项工作执行、监督措施配套不到位。另一方面操控整个企业经营分析工作的资历不具备。

计划2:开展招聘工作,继续拓展人员供给渠道。

年初到年底共引进199人(其中101人离职),技术中心拟招聘的CAPP人员经咨询相关机构只要购买CAPP软件,销售方将免费为厂内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因此不建议再招聘该岗位人员,其它岗位基本招聘到位。

计划3编制一线主要工种“应知应会”提纲,组建公司兼职教师队伍,初步形成新工岗前技能培训体系。

公司首批兼职教师已正式聘任并已召开会议落实相关工作,主要工种应知应会提纲已经编制完成。

计划4:组织中高层的企业管理知识培训。

公司正在开展第一期干部管理培训班,每两周培训一次,由各中心、部门负责人授课。

计划5:制度建设方面,2015年计划完成《劳保用品管理制度》、《工伤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集体宿舍管理制度》。

计划完成的制度均已完成,额外制订了《办公用品管理制度》、《食堂管理制度》。

计划6:查找、筛选公司自创建至2015年间的企业大事记,填补公司的历史。

老员工访谈、企业建厂以来荣誉、专利、标准、固定资产增加等方面的信息已安排许延龄、李华敬、袁斌杰收集完毕,整理工作已由宗承完成。

计划7:组织一次员工文体活动。

上半年组织了三八节南京游、新老员工篮球对抗赛、富阳骨伤医院篮球邀请赛三个员工文体活动。

计划8:组织一线各工段开展安全考核,每月统计安全事故件数,一季度考核一次,并进行奖罚。

年初下发了安全生产竞赛的通知,各季度均按照竞赛方案正常组织优胜单位的评选工作。

计划9:职业健康方面,在焊件下料工段车间顶棚安装通风气窗。×

该项工作至今已提交四次申请及方案,但仍未施工。

计划10:基建,正常进行办公楼、厂房建设等工作。同时对各部门在新办公楼的办公室进行设计和分配。

新办公楼办公室设计已提交了三稿。

计划11:宿舍三楼进行整理,达到能够安排人员住宿。

年初安排人员对水、电、有线、消防、淋浴等设施重新进行了修整,已经正常安排人员入住。此外在成校

计划12:专利、补贴申报及外联工作正常开展。

相关工作由知识管理部正常开展。

计划工作完成率为83.3%

除以上计划内工作以外开展的工作项目有:

1申报稳定就业企业,获得失业金返还。

2申报“国外引智”项目,获得政府补贴。

3申报杭州市“强保障、促和-谐”示范单位,申报浙江省“职工书屋”、杭州市“基层职工学校”、“基层职工俱乐部”,申报杭州市“新杭州文化家园”,参加杭州市职工文化“六个一”创建活动、申报杭州市社会责任参与企业。同时企业被评为杭州市厂务公开先进单位。

4组织邓有为、彭运秋两位同志申报富阳市“135”人才评选。

5邀请富阳市人事局有关领导来公司讲解职称评审申报有关政策,并组织大批员工进行职称评审、申报。评审初级职称人员全部通过。

6调整了社保个人缴费标准并为员工集体办理了杭州市市民卡。

7参与举办了富阳市第一届“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与创新论坛”(我公司为协办方),并作为主讲嘉宾第一个上台分享人力资源管理成果,对提高企业知名度起到促进作用。

8下半年企业经营效益不好的情况下进行减员,从最高640人减员到目前的565人。

9在生产一线挨个工段的组织员工进行安全培训,使 5、6月份安全事故集中爆发的趋势得到遏制。此外,与各工段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合同。重新梳理了各工段使用的安全操作规程,并做到所有工段将全部操作规程上墙。

今年共发生厂内安全事故52起(不包含上、下班交通事故),较去年63起大幅降低。

10组织了年内企业义务消-防-队培训、演练、厂内消防器材检查工作。

11正常完成企业年度环境监测、员工职业健康检查工作。

12组织年内特种作业岗位上岗证培训工作。

13组织节后开工表彰会。

14在《人力资源》、《HR经理人》、《富阳人事人才》杂志公开发表了三篇专业论文(其中一篇被中国人民大学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杂志转载),为企业进行了软宣传。

15内部建设方面:人力资源部王满山、宗承二人均考取了国家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张劲松考取浙江工业大学工秋季MBA。部门内业务水平得到整体提高。

三、       亮点、暗点

亮点

1通过制订各项制度使劳保用品管理、工伤管理、车辆管理、集体宿舍管理、办公用品管理、食堂管理等工作得到进一步管控和规范,对于夯实管理基础具有重要作用。

2通过一线现场安全培训、干部管理培训班、组建企业兼职讲师队伍等措施使企业的培训更贴近员工的工作实际、更注重效果同时逐渐系统化。

3引入经营计划、经营分析的管理模式,对企业规范管理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暗点

1缺少魄力,对各中心、部门用人管控力度不够,对某些部门按编制进行管控无效后,在各中心、部门人员未充分得到使用的情况下也未及时干预。

2推进经营分析工作有为难情绪,缺乏相应资质,造成相关工作停滞不前。

四、       2015年工作计划

1、  推进各中心、部门的绩效考核工作。

2、  组织开展各中心、部门的三定工作。

3、  针对新登新区企业投产抢夺技工问题加剧,加强招聘工作力度。

4、  组织生产一线生产主管培训。

5、  职业健康方面,焊件车间顶棚安装通风气窗。

6、  加强员工职称评审推荐的力度,力争推荐部分员工完成申报、获得中级职称。

7、  制度建设方面重点完成《企业保密制度》等制度的编制。

8、  为企业办理公积金。

9、  组织一次员工集体活动

10、公司内宿舍一楼地板腐朽,重新安装地板或做地砖地面。

11、企业文化培训方面,推行学习卡片、宣传栏内增设专栏等措施。

12、专利、补贴申报及外联工作正常开展

人事行政中心

                                                2015年12月05日

【人事制度培训总结】相关文章:

工厂人事制度05-06

公司人事制度管理05-05

人事制度改革调研报告05-12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考察报告11-03

培训师培训总结10-14

远程培训总结05-12

校本培训总结05-14

电厂培训总结05-30

员工培训总结06-10

数控培训总结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