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人事工作调研总结

人事工作调研总结

时间:2022-04-17 08:51:59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工作调研总结

一、组织学习。3月6日,召开全局党员大会,会上局长郝效良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江-泽-民论执政能力建设》、《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十六大报告》等,边学习边讨论,全体党员受到了深刻的党性党风教育,思想认识水平有一定提高,为下一步的调查工作奠定了思想理论基础。

人事工作调研总结

二、深入调查。从3月7日-12日,局支部班子成立调研小组,对全局13名党员基本情况进行调查,具体工作方法为“分股室包干,责任到人”。全局13名党员分3组进行谈话交流,详实记录。了解目前党员的思想状况,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先是同党员交流、谈话,然后深入到与被调查党员所处的年级处办中去调查,形成综合材料。

调查组分工情况:

郝效良:工资福利股、办公室

郭桂梅:人才交流中心、职改办

段新光:老干部管理股、档案室

下发民-主测评票,党办统计调查结果。

三、对测评情况在支部会议上研究审议,最后作出处理,形成决定,如实填表上报。

四、各调查小组负责人撰写调查报告,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认真分析不合格党员产生的原因,归纳总结党员发挥作用情况,党员队伍状况,并提出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形成调研报告,收集整理。

调查结果:

(一)党员基本结构

我局现有党支部1个,党员13人,男7人,女6人,正科级的4人,副科级的6人,其他党员3人。

(二)调查票统计结果

全局共有干部职工17人,下发测评票17张,回收测评票17张。全校13名党员调查票优秀率在95%的有11人,在80%以上的有1人,得票为“中”的有1人共3票,“差”的0票。

(三)同党员、群众谈话记录小结

从党员谈话记录看,在对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看法方面:多数党员认为从我们党的性质方面讲,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需要坚持,少数党员认为在目前的社会风气下很难坚持,有所动摇。在认为当前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关系如何方面:约50%的党员认为关系较为融洽,约50%的党员认为关系一般,主要原因是社会腐-败严重。在对党的现行政策的态度方面:100%的党员持拥护态度。在对宗教信仰的态度方面:100%的党员认为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在对目前你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方面,多数党员认为是国家的改革、发展与稳定,少数党员认为是地区、本单位的发展。在回答有人不想当党员,主要原因是什么方面,大多数党员认为是党内腐-败现象严重令人失望,对党组织的先进性表示怀疑。在回答你在什么情况下想到自己是共-产-党员的问题时,有绝大多数党员回答是在任何时候,很少数党员回答是在参加组织生活的时候。在认为党内腐-败现象屡禁不止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方面,多数党员认为是党内缺乏强有力的监督,监督机制不健全。有少数党员认为是民-主与法制建设不健全,给腐-败分子造成了可乘之机,很少数党员认为是党员自身政治素质不够高。在对党的决议指示的贯彻执行方面,100%的党员回答是无条件的执行。在回答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问题方面,有90%的党员认为愿意并能发挥作用,有10%的党员认为想发挥,但不知应该怎么去发挥。

从群众谈话记录看,党员发挥作用情况在优档的占95%,良档的占5%,合格档的占0%,不合格档的占0%。

依据以上谈话记录,总结目前我局党员思想及工作情况大致如下: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是好的,有较高的思想认识水平,站稳立场,坚定信念,热爱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风踏实民-主。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人事人才工作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他们以身作责,处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但个别党员组织观念淡漠,为人民服务宗旨树得不够牢,或多或少有利益观念的,仅占极少数,不影响整体队伍建设。

活动特点:

由于领导重视,狠抓落实,使此项工作做得有效果、有意义。

1、准备充分谈心比较广泛深入。借此调查机会,党支部成员同广大党员进行了广泛的谈心活动,一些党员讲真话、讲实话,也摆出自己存在的思想问题,征得解决的办法。这些谈心活动,使许多-党员以前没有说出来的话说出来了,以前没有触及到的问题触及了,没有交流的思想交流了。通过这项活动,谈话双方都提高了认识水平,互勉共进,为下一步的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实事求是调查结果真实可信。调研小组成员按规定、按计划对责任党员进行了认真的调查了解,真实记载谈话记录。党办检查谈话情况,作为被谈话人员《百分考核》项目中的一项累记分数。专门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对全体党员进行划票测评,详细统计,如实上报。

3、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通过谈话、测评,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如政治学习不够主动问题,工作中只会苦干,不会巧干的问题,计划与落实不吻合的问题,深入群众不够的问题等,党支部立即拟定了整改措施,支委会通过后立即执行,立即整改。

主要收获:

1、提高了认识,增强了紧迫感。

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谈心活动,尤其是谈话人员策略性地对本人反馈群众测评意见,使一些党员思想上受到了很大震动。既有扎实工作,起带头作用,得到群众认可的满足感、光荣感,同时也有因思想认识水平不够高,工作有懈怠现象被群众提出的羞愧感、紧迫感,帮助他们指出了工作努力的方向。在个人党性修养和世界观改造上找到了差距,明确了认识。同时全体党员进行了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总结了经验教训,统一了认识,增进了团结。

2、在改进作风上有了行动。

通过这次调查活动,广大党员逐步认识到了对党员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即首先改进了学习作风,变被动为主动,其次是全体党员在工作作风和纪律上有了明显增强,形成了认真学习的风气,民-主讨论的风气,求真务实的风气,吃苦奉献的风气。

【人事工作调研总结】相关文章:

人事工作的总结12-22

人事工作半年总结05-17

人事工作总结10-18

企业人事工作总结04-09

单位人事工作总结05-06

人事工作总结范文05-09

地税人事工作总结05-18

局人事工作总结05-18

公司人事工作总结05-17

组织人事工作总结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