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司法警-察警务值班制度

司法警-察警务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8:56:21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司法警-察警务值班制度

一、值班人员

司法警-察警务值班制度

1、每天值班人员由本所人员轮流担任;

2、每月值班安排于月初交付领导审批;

3、值班人员不得擅离岗位,如因急事需离开,必须有人代值班并及时通知领导。

二、值班人员职责

1、热情接待来访人员,做到仪表整洁,礼貌文明,不卑不亢;

2、对有关电话通知等事项应做好记录,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3、解答来访当事人的法律咨询,应依法有据,不能煽动当事人闹-事,并认真填写好《法律援助咨询登记表》;

4、做好值班记录;

5、上班前十分钟应作好接待咨询室的卫生工作,保证办公环境整洁大方;

6、下班时应关好门窗,关闭各种电器的电源开关,对当天中心的防盗、防火工作负全责;

7、做好每天的交接-班工作。

芦溪县司法局应急值班制度2015-09-28 11:17 | #2楼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工作,规范工作程序,切实提高应急值班工作水平,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应急值班室,履行值守应急,信息汇总和协调职能,发挥运转枢纽作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应急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第二条 及时接听电话和接受网络、传真,掌握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相关重大情况和其他形式的重要动态信息。办理向县政府报告应急重大、重特大突发公共事件。

第三条 值守应急管理工作要准确、及时、保密、文明。值班员必须严格按照党的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领导指示办事,既有原则性又具有灵活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优质高效服务。

第四条 值班室工作人员要开通通讯工具,保持联络畅通。值班人员不得擅离职守,如遇特殊情况,需请人代班、换班或请假时,须经单位负责人批准。凡因值班人员责任心不强,工作失误,错报漏报有关事项等,给应急工作造成损失的,要追究值班人员责任。

第五条 在值班工作中,值班员要按照“及时、准确、稳妥、保密”的原则,主动了解和掌握紧急重大情况,并认真办理有关事项。事前、事中、事后要及时向有关领导同志报告。

第六条 值班记录必须准确、及时、简明、完整,使用专用的《值班记录》本,书写清晰、页面整洁。

第七条 在处置紧急重大情况中,值班员要认真研判,及时报告。对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信息,以及事件本身比较敏感,或发生在敏感地区、时间或可能演化为特别重大、重大环境突发事件的信息,值班员要掌握情况,沟通上下,联系内外,协调左右。特别是在事发初期,根据领导同志的批示,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筹建指挥中心,必要时现场设立专线电话。始终坚持“快速、准确、周密”的原则,严格执行应急预案的各项规定。

第八条 值班员要将突发事件的事发时间、地点、基本内容、记录准确后,要进一步详细了解事故的基本情况,如事故的性质、原因、损失程度,人员伤亡情况,波及的范围、影响程度等,便于向领导同志汇报。

第九条 突发事件发生后,应急值班室立即进入临战状态,成为连接上下的通讯枢纽,保证领导在现场指挥灵便,各方面联络畅通,准备好赴现场的车辆;携带好无线通讯等应急设备。

第十条 值班员在处置过程中,要及时报告事件的处置进展情况,值班员要做好交接-班时的值班记录,防止突发事件处置断档。

【司法警-察警务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司法警-察考核总结05-15

司法警-察三严三实05-07

司法警-察学习三严三实05-07

法警队考勤制度05-17

值班的制度01-16

检-察-院考勤制度05-17

检-察-院 考勤制度05-19

公文件司员工培训制度05-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公司值班制度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