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沟通与协调 心得

沟通与协调 心得

时间:2022-04-17 08:58:43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沟通与协调 心得

沟通能力从两方面来说,

沟通与协调 心得

一.是你的表达能力,要求能简明扼要准确的表达你的想法.

二.是你对别人的理解能力,做的最好的就是有默契。

团队协调能力,就是在一个团队里面,做好能做到,自己的事完成后,能积极的协助他人的工作,自己遇到困难时,知道如何向他人请教。

1.确保项目目标实现,保证业主满意这一项基本职责是检查和衡量项目经理管理成败、水平高低的基本标志。 

2.制定项目阶段性目标和项目总体控制计划项目总目标一经确定,项目经理的职责之一就是将总目标分解,划分出主要工作内容和工作量,确定项目阶段性目标的实现标志如形象进度控制点等。

3.组织精干的项目管理班子 这是项目经理管好项目的基本条件,也是项目成功的组织保证。

4.及时决策项目经理需亲自决策的问题包括实施方案、人事任免奖惩、重大技术措施、设备采购方案、资源调配、进度计划安排、合同及设计变更、索赔等。

5.履行合同义务,监督合同执行,处理合同变更项目经理以合同当事人的身份,运用合同的法律约束手段,把项目各方统一到项目目标和合同条款上来。

谈谈自己的理解吧,拿最近在做的一个厦门玉晶光电线路迁移的事情来说吧。

月初的时候接到了玉晶光电线路迁移的项目。其实很简单的一个事情,最后看来并不是那么的简单。虽然以前类似的单子也都做过,但这一次其实从本质上就和以前做过的单子不一样,从而就注定了此单进行过程中的艰难。

先从线路开始的第一步,线路下单来说吧。首先要向厦门电信申请本地基础光纤线路,这其中就出现了第一个问题就是厦门电信回复为只接受厦门本地公司申请的光纤线路。外地的申请一律不予办理。最后协调定下来由我们厦门的合作伙伴TCL代为申请。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我们厦门机房端的问题,因为我们接入设备是放在厦门联通的IDC机房,现在玉晶光电在用的线路就是厦门联通的本地光纤线路,因为此线路经常出现问题。用户已经不能忍受此条线路的品质,所以要求我们将其更换为电信的本地线路,但是同样这其中存在一个问题就是电信的线路进入联通的IDC机房的事情。这个事情理论厦门联通是不允许厦门电信的线路进入自己IDC机房的。要进入也只能是联通的线路的。此事情在下单之前,已经和深圳的领导廖总讲过此事,廖总表示可以做入。那就顺理成章的开始准备下单了。

【沟通与协调 心得】相关文章:

职场沟通技巧心得05-20

职场沟通培训心得05-20

协调岗位职责05-09

职场沟通技巧培训心得05-20

职场沟通与技巧课程心得05-20

职场沟通技能培训心得05-20

职场沟通艺术培训心得05-21

协调专员岗位职责01-19

项目协调岗位职责01-17

沟通方式和沟通技巧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