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大班分区活动反思

大班分区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08:59:2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班分区活动反思

在区域活动中,教师是观察者、引导者。我们支持、鼓励幼儿自发地探索和操作材料,根据幼儿在区域中的表现,随时给予一定的帮助、指导。

大班分区活动反思

我们建立区域活动常规,引导幼儿自主地进行区域活动,培养幼儿自主自律能力。为了让幼儿适应区域活动能独立地参与,我在区域开放时间分散到各个区域进行有目的的指导,教师对幼儿每一点创造都表示欣喜,给予鼓励,为幼儿创设一个轻松和-谐的环境。另外,在区域指导中,我加强区域间的配合,渗透,相互促进。不同区域虽然是相对独立的,但它们之间可以相互联系起来,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使幼儿保持活动的兴趣。

如我引导幼儿在美工角印小鱼等送到娃娃家,制作花环送到表演角;数学角引导幼儿学习有规律地排序,将有规律装饰的项链送给娃娃家的娃娃等。幼儿对这些活动很感兴趣,在做做玩玩中轻松地得到了相应的知识。

区域活动又开始了,今天我们要求孩子利用不同材料制作小猪,卫卫选来黄色的油泥,搓成土豆的样子作为小猪胖胖的身体,可身上什么也没有,怎么办呢?我就鼓励他自己想办法解决。于是,他选了一张黄色的彩纸来做小猪的鼻子等各部位的器官,并贴了两只大耳朵、一个大鼻子、又画了两只小眼睛,接着开始做小猪的四只脚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做着做着就停下来了,想了一会,还是不行,他走到我跟前对我说:“老师,我的小猪为什么腿都瘸了呀?”我看了一下他们桌子上用油泥搓了几个小的土豆、山芋,就对卫卫说:“你去找一找,哪些东西比较小点,能够做小猪的腿的?”他开始找了一会没找到,于是动翻翻、西翻翻,突然又搓了一个小小的,正好可以做小猪的腿,困难解决了,他又开始做了……不一会,卫卫开心地对我说:“老师,你看这是我做的小猪。”我及时表扬:“你真棒!” 

我觉得在我们各个主题活动的开展中,不断地在区角活动中增添与主题活动相关的材料,让孩子随着主题活动的开展而有东西可操作,有东西可玩,让孩子自由选择操作,发挥孩子的自由想象。在孩子遇到问题时,我鼓励孩子自己想办法解决,发展孩子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当孩子再一次遇到问题时,我又适当进行引导,还是让孩子自己解决问题,聪明的孩子一点就通,想到了好办法。孩子在制作后体验到了制作的愉快与成功的喜悦。教师及时对孩子进行表扬,更是让孩子无比的激动与兴奋。 

【大班分区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大班活动反思12-15

中班分区计划05-10

大班活动《铅笔》反思05-03

大班教育活动反思04-25

大班区域活动反思05-24

大班跳绳活动反思05-24

大班教学活动反思05-24

大班美术活动反思05-24

大班剪纸活动反思05-24

大班春游活动反思05-24